阅前须知【山组】(1.)

这就是那篇我说了可能会撞的。。。

首次挑战多视角体裁。

是个长篇。

后期走向清奇。绝对会有BUG。

预定BE(某种程度上的HE?)

大概会比较纠结。

以及,我觉得一定会有人猜出来后续发展的。

设定,N,O作家,M编辑,A,S会社员


*主山,有少许MO,KS情节

*半脱离现实,不讲逻辑。

*OOC,BUG有

*BE走向,雷者慎入。



————————————————————————


1.

S

“翔君~要是圣诞节的时候可以吃到那个就好了呢!”

绵软的声音传来,我闻声转头望了望身旁那个明媚的人,心里洋溢着暖意。转身轻握住他的手,也温和的回应他。

“好啊~我学着给你做好吧!”

“翔君又开玩笑了,翔君每次都这么说可并没有成功过啊~”

他仰着一副天真无辜的脸瞧着我,我却清楚,他真是故意挪揄我来着。

“不开玩笑,我这次一定给你做出来咯~”

我故意把坚定地表情放的明显,果然就看见智君的眼睛眯了起来,显出多含风情的眼尾来。

“翔君~~”他眯着眼靠过来,在我肩膀侧磨蹭着撒撒娇,亲切的唤着我的名。

“翔君不要逞能啦~~到那天能吃到就行。”

对方都这样说了,我也不好客气,于是就大大方方的应道:

“好,我到那家店里给你买最新鲜出炉的~~”

“好~~~”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应着,终于挽紧了我的胳膊,身子也靠了过来。

 

这就是我的恋人——智君。

 

并不是我偏好男人,也不是说我有什么特殊的条件。

只是我遇上了喜欢的人,那人是个男人罢了。

没错,就像是小说里的那样命中注定,那样令人无所招架,不知所措。

我的恋情就在我即将要三十三岁的时候,降临了。

对方是个比我大上一岁的男人,可是却娇小可爱,让人忍不住怜惜。

然而智君却也不是个娇弱的,他不过小孩子心性,还有点天然,做事却认真细致的让我都自叹不如。他总能够带给我惊喜。

那么温柔、特别、又善解人意的人,如今竟然成了我的恋人了。

我在心里幸福的想着,就算我此生这样碌碌无为下去也行。

 

只要智君在我身边。

 

节日总是令人心生一种憧憬,平安夜更是如此。

智君对我提出了那般的要求,其实就是暗暗向我透露平安夜要我陪着他一起过的念想。

一想到害羞的智君居然开始绞尽脑汁,像恋爱中撒娇的女孩子那样去考虑,如何向我婉转提出心意的场景,我就不得不缴械投降,全心全意的去满足他的愿望。

智君他,一直这样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我并不是没有思考过那些问题,只是至今为止我所获得的幸福实在是让我无暇去顾及这点困惑。

以至于,我对智君具体的心意、和将来的打算都索性忽略不计。

 

也许智君也察觉到了吧,所以才会更加的温柔和关切,似乎想要不用言语而是用一点一滴细节之举,消除我心中的不安。

我感觉到了,所以我对智君更加感激了。

这份感情,实在是太过珍贵,我不舍得放下一会儿,甚至连临时搁置了都不行。虽然我知道,智君是不会让我有这份忧虑的。

 

“呐~翔君~”

“嗯?”

智君用软绵绵的声音把我从过分的沉思中唤醒,歪头看过去,他正一脸灿烂的微笑着看着我。我的心一软,刚才跑神现出来的思绪就都烟消云散了。

能有什么呢?

就当是我走了大运也好,我已经洁身自好的打着光棍,兢兢业业这么多年,甚至连周末都规划的一板一眼一点也不敢松懈自己,也到了老天该眷顾我的时候了,不是么?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

“什么?”

 他说着说着就低下头去,声音也随之变得模模糊糊的,我赶忙追问着,生怕有什么不安他却没有说出来。

 他见我握着他的手又紧了一些,稍显迟疑的抬起脸,笑了笑说道:

“翔君家里。。。知道么。。。?”

听到这话,我有些惊讶,顿时一愣。

“虽然我知道,现在问这个话有点煞风景了呢——”

“不是,你听我说智君!”

我虽然还是没什么底气,但是我知道必须立刻消灭掉那种不安,如果智君不安心的话,我们以后一定会产生间隙的,那么,又怎么能和平的相处而不被外人打扰呢?

 “虽然,他们还不知道,但是,我的决心是早已经下好了的!”

智君没有说话,只是张着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我,好像老师评判着学生回答的问题是否正确一样,我从那眼睛里,看出了这种感觉,一时间有点紧张。

 “不管多少次都好,不管他们怎么说都好,这份心意是不会改变的,我已经是个独立的人了,这件事,我相信他们不会阻挠什么的,所以智君——”

 我用手扶上他的肩膀,稍微提高了声音说道:

“就放心吧!一切都会好的!”

 他眨了眨眼睛微微抬了下下巴,停了一会儿后,猝不及防的在我唇上轻印了一下。我整个人都因为他这个大胆的举动而变得沸腾,他瞧着我可能是变红了的脸颊好笑的说道:

“翔君真可爱~~!害羞了呢~哈哈,好认真的说,可是我啊,没有不安哦,我一直都相信着翔君哦~该怎么做我都听翔君的,所以不要担心我,请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有些莫名奇妙的打气,但是因为从眼前这个人口里说出,所以莫名可爱起来。

 真的是——!

 我都要失语了!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智君。。。”

 我低沉着声音喊道。

 “嗯?”

 “谢谢!”

 他听了以后没有说话,只是又朝我笑了一下,一副不忍直视我的样子。

 糟糕了,今晚到底是要受多少次暴击啊!我感到心脏不是太好。。。。

  “智君?”

 “又怎么了嘛?”那一点俏皮的小尾音搔的我心里痒痒的。

  “你刚才说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对吧?”

  “是又怎样。。。?”

  “。。。”

  “翔君?你——”

  “。。。智君~”

   “翔君~!你个色鬼!”

 他一脸娇羞的从我身边掠过,一甩手,气呼呼地走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却感到万分的幸福。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人。

 我的恋人。

 不久前还在跟我说共度平安夜的、

 跟我撒娇的那个可爱到不行的人,

 就在12月24日的晚上,

 也就是那个跟我约好了的平安夜,

 

 像人间蒸发了一般,

 和我——

 失去了联系。。。

 

 

O

 

其实,

不逼迫我的话,对于这个世界,我能想很多话出来描述它。

可那仅仅作为兴趣对吧!随心所欲的,不按语法,不按标准来走的话,生产出来的东西也会带上自己自由不羁的心情是吧!别人看着也会感到欢快的,那样的文字——

为什么我的编辑大人说,是没有人看的呢?

顺便说一句,我现在就是在被逼迫中。

每天像一只老母鸡一样的产出蛋来才能安心的去休息,和吃我的口粮。

再现实一点来说,我就是靠那被迫产出的蛋,才能有口饭吃的。换言之,我是个作家。

对,就是那种最最不入流的,不为人知的小作家——

如果真是这样就好了。。。

 

十分遗憾的是,在我早年还没有看清鸡生蛋蛋生鸡这类简单问题的时候,我就像上面那样随心所欲的写了点不值一提的东西。当然,我现在提起来的话,说明还是有点价值的,比起这以后的糟粕来说。更加遗憾的是,我脑子进水一样的去把它展示了出来,于是我现在就不想再去提这些东西了——

“不,那不是不值一提,那是大野桑您的成名作,或者说处女作比较妥当。”

 

对不起,我是射手座。

 

“我爱怎么写怎么写好么?”

“那可不行,这是要刊登在杂志上的自我简介,您这样做不会有读者想看的。”

“我又不是为了让他们看。”

“不,您搞错了,写这篇自我介绍就是为了吸引读者,或者说为了让读者产生好奇,从而去读您的作品的。”
 “当然,也是为了一直以来支持您的粉丝,能够去进一步了解您的。”

现在说话的,是坐在我对面的、打扮时尚的我的编辑大人——松本桑。

说实在的,我不喜欢他。

虽然他可以说是发掘我的伯乐,之一。

对,就是这么回事,你可能说我冷酷无情,但这都没什么关系。

话说作家和编辑,也就这么些关系。

关系好的就是世初,不好的就是仇人。

对于我来说,编辑大人不是仇人却没什么好感。

 

“虽然如此,大野桑还是不得不依赖着我生活。”

 

对面在屋子里还带着墨镜的松本桑毫不在意的看着手中的杂志说道。

 

好吧。。。

虽然我心里是很不服气的,但是——

好吧。。。。

 

他说得对。

 

我现在什么也写不出来,基本上处于瓶颈状态。

不,瓶颈这词也已经不适合我这种弹尽粮绝、半吊子的作家了。

应该是——

处于绝望状态。

 

我什么也写不出来。

 

M

 

现在,在我眼前的大野桑,非常哀怨的耷拉着眼皮,命令我去给他买酒。

这不是个好兆头。

我也算是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待了有数年之久的有经验的老人了,不说各种各样的作家都见过,至少也算有所了解。

大野桑这样,也许可以说是弹尽粮绝了。

虽然我不这么觉得,但是他已经在自暴自弃了。

这是他的风格。

或许这么说不好,他是个很脆弱的人,不算很有魅力,没什么存在感,但是自以为自己很坚强,什么也不会在乎。但是最糟糕的是,他自己也看不清自己。

他是有才能的。

非常奇妙的,令人意外的,具有反差的一个人。

一开始见到他的时候,这点令我惊讶。

明明是一副阴暗宅男的样子,却能写出那样瑰丽的文字,实在不可思议。

他的作品很梦幻,或许主编他们说有意识流的倾向,很难作为一般连载推出去,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那种文字间显露出来的感觉。

什么呢?

自由,或者说,平凡中的不平凡。

世界在他眼中,是另外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

心脏里那份隐藏起来的跃动,似乎就可以因为那些语句的带领,而重新恢复生机。

这种微妙的跃动感,是我一直坚持不懈要推荐他的原因。

现代人死气沉沉的生活是不是应该多一份这样的活力呢?

我想是需要的。

果然,如我所料。

大野桑的作品一推出就受到了瞩目。

他本人的知名度也高了起来。

可是,我没想到的是,这份别人趋之若鹜的殊荣,却好像是使他感到困扰的源头。

他为能获得这份荣耀而欣喜,却又为与这份荣耀一起附加而来的要求而感到急躁。

此刻,他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和评价,太在乎是否能超越之前作品的高度了。

所以,意料之中的,不久之后,他进入了创作瓶颈期。

 

“怎么,不愿意去么?”

他抬了下眼,十分不满的对我用轻蔑的口气说话。

“拜托了编辑大人~~~!”

他突然提高了声调,有点情绪高亢的对我说道。

面上,却带着说不清的表情。

是无表情。

 

我突然心里就有点难受,我突然觉得我可能是猜错了什么。

不是瓶颈期,不是弹尽粮绝,而是一种别的东西。

什么东西呢?

与生俱来的,就没有的东西。

令人感到压抑的——

 

我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看也不看他的往门口走去。

背后却突然响起了这样的声音。

 

“。。。就那么放弃我吧。。。”

 

声音小的可怜,却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我知道,不是对我。

 

于是我继续向前,走出了大门。

 

 

 

O

 

在这样的世界里,人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对自身,或者周遭的环境产生质疑。

很遗憾,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从来不会质疑自己的选择,相反,我知道自己应该该做些什么,然后就会不遗余力的去做,绝对不会犹豫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写小说什么的。。。。。。

说实话,不是很想做呐——

 

“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你不改变不行。”

 

对面,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手中的杂志说道。

 

“改变什么的,我不需要吧。”

 

“你明明很需要的好吧。”

我的编辑又在一本正经的否定我。

 

“想把自己的想法实践出来的话,得先有一定的资本吧?那么现在做些你不喜欢却很有用的事情来积累资本,不是很有必要的么?”

 

用这种话来否定我真是太愚蠢了。

 

“你觉得我写的小说会有人看么?”

 

“怎么不会?!大野桑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饭们也会惊喜于您华丽的转变的。”

 

“难道你不觉得如果我写出来的小说没人看的话,反而对我接下来的创作是一种打击么?”

 

我得意洋洋的发出我的反驳,可是对面的人似乎铁了心要让我写那不着调的小说。

 

“可是你不觉得如果有人看的话,这对老师您是个机会么?请您听听我的建议,试一试吧!”

 

我的编辑突然变得异常诚恳,让我有些招架不了。我小心翼翼得抬头看他的那双我一直很喜欢的眼睛,里面居然盛有一些我难以理解得东西。我有些泄气。

 

我大概不是个很冷漠的人吧,也心软的让自己厌恶。当初看到这位编辑的第一眼,我就莫名的相信了他。不知多少人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一定可以让我的文字变成铅字,却最终都杳无音信,他,应当是我最后一个相信的人了吧,事实证明他的眼睛就和他的行动力一样令人赏心。

 

我不是要抒发我是多么喜欢我的编辑的心情,而只是想要说明我的编辑的话有时候尽管我不喜欢,但是综合以前的经历,总归还是要考虑一下的。

 

所以我在再次看到他的眼睛后,还是一如既往的妥协了。

 

“所以呢,我应该写点什么?”

 

我边叹着气,边喝了口水,长时间的思考真的让我口干舌燥。

 

“小说,还得是爱情小说。”

 

什么?!

 

搞什么鬼?

 

别开玩笑了!!

 

爱情小说什么的,我实在是最不擅长了。

 

抬头又看了他一眼,我想我还是收回我前面说的话吧!

 

我的编辑说的话,不是每一句都令人身心愉悦的。



——TBC——


2016-09-07山组SO翔智
热度-33

评论

热度(33)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