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前须知【山组】(3.)

今天出门差点没让台风给吹走。。。

小小的过渡章。。。

大概下一章回忆篇就能完结回到正常的时间线上来了,前面的一些困惑都能得到一个初步的答案吧。。。(润君想说,可我没让他说XD~)


*主山,有少许MO,KS情节

*半脱离现实,不讲逻辑。

*OOC,BUG有

*BE走向,雷者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S

 

事到如今,我还在回忆些什么呢?

 

我的人生,几乎算得上是被神眷顾又狠狠抛弃的那种,这比从没见过天堂美好的人还要悲惨一万倍。

得到的欣喜万分,失去的伤心欲绝,它把我当成玩物一般的戏耍。我除了愤恨他的不公便只能沉没在绝望的深渊里完全看不到一丝光明。

 

我想不通,我左思右想,胡思乱想,我尽可能的让自己不要这么用力的使用自己的脑子,让自己平静,让自己不要那么敏感,但是——

又有什么用呢?

 

我找不到他的踪迹,我按我幻想出的所有可能去寻找,但是我最后还是失败了。

这是我自身的失败,这同时也是智君对我的失望,标志着我爱情的失败。

不管智君处于什么样的环境下,有什么样的苦衷,他都一定会对找不到他的我充满了失望和反感,或许对于失败的我来说,彻底失去了对我的兴趣和感情。

 

所以他一直没回来,所以他。。。所以。。。

 

我深夜例行的从警察局回来,结束我一天的行程。

我早已经不去上班了,尽管临时请的假已经到期,可是我无心去做那些对于我找到智君没有意义和作用的工作。更何况,我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洗澡整理自己,除了警察局和智君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我哪里都不去。任何人在我眼里都像是没有颜色的死人,引不起我的注意,更不能让我花多一点的时间去关注他,和他说上几句话。

这都没有用处。

这都不能让我找到智君。

我找不到智君。

我真的找不到。

我真的——

我真的找不到么。。。?

 

我不知道,仿佛今天一天、以及那过去的噩梦般的一个月都是一阵虚无的烟雾,在我躺倒在冰凉的地板上时瞬间从我脑海中消失。

我失去了,我失去了关于如何失去智君的记忆,我该怎么办?

我伸手想抓住那些即将要飘散的烟雾,却一点劲也使不出来。

谁都帮不了我,谁都不能让我看到智君。

可是不要,至少把智君的那些记忆留给我。我要记得我是怎么失去他的,要不就只会剩下我拥有他的记忆,那样我会更痛苦,那样我会永远无法接受的。

不要,把它留给我。

求求你!不要走!

 

我无力的向空中抓去,却不小心将那团烟雾搞得四散飘飞,最终彻底消失在我的眼前。

 

——啊。。。

 

我静静地看着空中,感受到一阵凉意从我的眼角溢出。

我却脑中一片空白。

来不及落下的那只罪魁祸“手”,我带着恼怒看着它。

都是它,都是这只手将我的回忆毁掉的,都是它的错!!

我感到体内的愤怒像火一样窜了出来,直直的向那只手扑去。

 

——废物!!

我吼叫着,将它狠狠的砸在地上。

随之而来的,我看见它染上和那烟雾一样颜色的黑色液体。

——啊!

是不是这样就可以创造一个新的我的记忆?!

让那些记忆重新回来已经不可能,那么创造一个新的吧!!

 

我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用那些液体,来创造吧!

找回我的记忆!

我要看到智君!!

 

让那些液体,让那些液体继续——继续!!

再多来一些吧!!!

 

我欣喜若狂的站起来,看着不远处的料理台,眼前一亮。

 

 

 

O

 

事到如今我还能说什么呢?

 

那家伙让我写爱情小说。

 

他是笨蛋么?

 

我这样的人,写什么爱情小说?

 

我——

 

好吧我说实话,我不懂什么爱情的。

爱情这种东西,不就是男男女女矫情的说些情话,腻在一起,最后因为某些生理需要上个床那么简单么?

如果顺眼了就结婚,如果不相合就分手。

然后还会有些麻烦得要死的人,因为什么钱啦自尊心啦面子啦等等那些不起眼的东西对已经分开的人纠缠不清,只是听着就要烦死了!

 

“那你就不要创作这样的烦死人的人物啊!更不要写这样纠结的情节不就好了么?”

编辑大人有点着急地说。

“哦,是么?可是我之前有见过同社的恋爱小说家,人家说这些内容才是恋爱小说必有的情节啊!越是这样,读者才越喜欢呢!”

我翻着白眼嘲讽他。

“大野桑,你要明白,那是一般的庸俗的恋爱小说,你有你自己的风格才行。”

 

他这么说。

 

“你给我好好考虑,总之必须在这周之内把稿子交给我。我预约了马杀鸡,时间快到了,我先走了。”

 

——喂!什么啊——

 

“我再提醒你一句,这是工作,你要是不做,就没饭吃哦!快点好好考虑一下吧老师!!”

听着门关上的声音响起,我立刻就气愤的将手中的报纸扔在地上。

 

编辑真的是作家的天敌!

不管你们是不是这样,但在我这儿一定是宿敌!!

 

爱情小说么?

好啊!来吧!

跌宕起伏的爱情,刻骨铭心的爱情,理想化的幸福大结局,不管怎样男主角和女主角一定会错过,或者赚愚蠢读者眼泪的悲伤结局——

这些个都让他们见鬼去吧!

真正的爱情,难道不是应该最为现实平常的么?!

我瞬间有了一种极度想要报复的心态。

 

我的编辑想让我写一本爱情小说来养活我自己,那么我就认认真真的听话,写一本完美的爱情小说。

像所有爱情小说所拥有的套路一样,我必须来写一本完美的爱情小说才能封住松本编辑的嘴。

 

我已经大致想好了要写的内容。

那么,现在就剩下。。。

 

他看到会怎么想呢?

 

真是令人期待。

 

 

M

 

我负责的作家现在的行为令人困惑。

 

当然这些话也只是在日记里或者心里说说,我不确定如果说出来是否会引起他的不快,但是我确定他现在的状态与之前判若两人。

也许是我夸张了,没到那么厉害的程度吧。但是,我从没见过他这样的状态。

他显得游刃有余,仿佛创作了多年的老手,灵感笔法信手拈来,仿佛就是专门应对我想要对他说的那些类似于挖苦的话的,他随时都有很有道理的句子蹦出来反驳我,包括创作上的,让我哑口无言。

另外他目前创作的成果,也令我有些不知所措。

这些东西所需要的赏析似乎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是那么觉得的。

 

太真实?

可以这么说么?

或者说太有代入感了,像梦幻一样的世界,明明很多地方,回过神来想,是和现实完全无法匹配的,可是在阅读的时候,就像那个人要从书里跳出来一样,那样的令人感同身受。

怎么说呢?

或许是描写过于现实?细节表现的特别严重?

他的每个句子都像是用尺子量好的一般,精准的在原来人物的大致轮廓上勾勒更加细致的线条。

 

他的文稿中创造了一个几乎是完美的人物,看的任何人几乎都能毫无理由的心生怜爱,如同源氏一般让众多人物哭泣着为他感叹。

 

随着他不断地在作家的笔下细腻的优化,像我如此理智而又冷漠的一个人,竟然也要为他的一举一动忍不住伤神。

我相信这应当是所有以后读这本书的读者都要有的反应,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有难以平复的人为其的伤心劳神而要死要活呢?

 

大概。。。不会吧。。。

 

我摒去那些心情,继续看下去。

大野桑出稿的速度像是故意要和我赌气的那样在一周内不断的创作,甚至比我当初要求的还更多。

 

我看着那些厚厚的稿子无奈的笑笑,看起来可以的话是可以出系列的啊。

 

看着看着,我产生了一些别的想法。

我觉得他写的好像

。。。。。。

 

 

这是好的么?

用我的经验来说,这当然好,对于读者的阅读体验和小说的感染力来说,他肯定能够散发出特别的光芒,这在作家里已经算是很优秀的了。

但是——

从我的直觉来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说不上来,我感觉总是有一些瑕疵,不是他的文笔或者构思什么的,这些东西,而是读起来的感觉,回想起来的感觉,总有一种背后被针刺到的莫名体感。

 

就是这样。

 

依照我个人的性格来说,即使是有那么一点直觉上的瑕疵,我也不会放过我负责的作家,可是对于大野桑来说。。。

我很难说。

我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来说明或者阻止他。

 

因为有一种心虚的感觉在我的身体里蔓延,让我根本无法对他的作品张开嘴。

更不要说提反对意见。

 

我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我以后也不一定会明白这种感觉的形成原因。

 

但是如果,我当时能够像平常那样的规矩做事的话——

 

会不会

。。。

 

没有如果,一切都没有假设。

 

总而言之,我现在仍在后悔之中默默地徘徊,

 

为我当初所做的所有决定。


2016-09-14山组SO翔智
热度-10

评论

热度(10)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