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前须知【山组】(4.)

这章差不多就说明白了,下面就要开始纠结了。。。

(今天早上起来看到台风的惨况,不禁感叹活着真好~

*主山,有少许MO,KS情节

*半脱离现实,不讲逻辑。

*OOC,BUG有

*BE走向,雷者慎入。

(1.) (2.) (3.)

 

 

————————————————

4.

 

S

 

当我从一片空白中醒来时,我知道,我已经回不去了。

床边站立的医生和护士都在口罩底下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仿佛我是试验品一般的严肃万分。

我是试验品?

我不是么?

我认真的搜索着我的大脑,发现我对那模糊的记忆边缘,潜藏着一个人影。

直觉和本能提醒我,那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

可是我之前做了什么,要做什么。。。

我没有任何清晰地印象。

 

还有一个人,他一直很没有存在感的站在我的床头眯着眼睛有点奇怪的看着我。

那头亚麻色的短发——

很。。。熟悉。。。

是谁?

是我认识的人么?

我总觉得、我总觉得我是应该要和他说话,并且也能从他嘴里得出问题答案的。

 

“樱井桑,这你要解释清楚啊!要不然外界就要把这事情算到我们的头上了。”

他一脸焦急地说。

“我是公司派来处理这次事件的。我觉得个人问题固然重要,也不应该在这个关头做出这样的事啊。你把我们公司置于何地啊!”

 

——公司?

 

是。。。我工作的地方。。。?

 

“什么事?”

我沙哑着嗓子抬头问他。

“樱井桑,我们也是见过面的人,就算是不把我当朋友,你也要讲点交情啊!帮我这个忙吧!”

“什么忙?”

我摸不着头脑,或者说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跟我说话。

“哈?诶呀就是说,跟公司说清楚,你自杀不是因为工作上的缘故,而是因为自己私人问题,公司不必负责。”

 

——自杀?

 

“虽然我知道这样有点说不过去,但是哦你也旷工了很多天了,要不是公司搞员工调查,又正好是我跑到你家的话,你现在就应该——”

“等等!什么自杀。。。?”

我紧紧地起身抓住他的衣角,急切的问道。

“什么嘛~不记得了么?是我救得你诶!!”

他吓了一跳,但还是一脸不可思议的好好回答了我。

 

我感到脑袋有点懵。

眼睛往下看去,这才看到,我的右手此时缠满了厚厚的纱布,根本动弹不得。只要轻轻一动,刚才完全没感受到的密密麻麻难忍的疼痛感就会顺着手臂爬上我的大脑,让我忍不住呻吟起来。

 

原来是这样。

原来,我已经亲手、彻底的将那片回忆斩断了。。。

 

我无力地挑起嘴角,笑了起来。

“我说,现在的人也真是,能有多大的困难呢?动不动就要自杀,我说樱井桑啊,你不要想不开,你工作能力这么强,总是会有机会的啊!失去的人还是什么,总是能够挽回的啊!你要有点耐心嘛~!不要等不及,说不定会有更好的事情发生呢。。。”

 

更好的事情?

恩,对啊,只要在这里等,在原地等,会不会。。。

会不会就——

能看到那个人。

 

我已然想不起他具体的相貌和其他多余的信息,只有一个“SATOSHI”,久久的在我心中回荡。。。

 

 

O

 

小说创作是一件麻烦而又费脑子的事。

我自然懂得小说家不应该带着这种消极又庸俗的眼光来评论自己的工作。

应该说,任何好的作品都需要细细的打磨。。。

我承认,我并没有打磨它。

有些时候,一气呵成的第一次反而是我最喜欢的。

对,因为我实在是偶然性很高的一个作家。我的作品的好看程度就像是抽彩票那样的不稳定。

有时候我完全没做任何修改,但已经觉得完美的不得了,但是编辑硬是要让我修改,我无奈的照做,改了以后却比上一次更加难以入目,只好再改。最后,面目全非,只能作废。

讲真的,我有很多文字就是这样变成了废纸的。

我并非是在谴责我的编辑,而是想自我反省一下我文笔的不专业性,和我个人的经验不足。

像我这样专门以碰运气等待出名的作家,只能如同流星,连烟花都算不上,一般的迅速消逝。

我是这么想的。

然而我可能过于妄自菲薄了。

这一次被迫写出的爱情小说,正在一本接一本的被摆上货架。

是的,它变成现实了。

说不高兴是假的,过审同意出版的那一天,我就已经和编辑在自家喝了一摊了,到呢个到正式摆上架,开始第一日的销售时,编辑依旧很高兴。

在我看来,就是我生了孩子,他却莫名的跟孩子亲生父亲一样的感动,就是那么的莫名其妙,

他很感动。

 

首日销量就吓了我们一跳,之前我的作品销量一直没什么起色,再加上这次我又是创作我不擅长的爱情题材,所以整个社的人几乎都不把什么希望,也没有把宣传重心放在我的书上。可是尽管没有什么宣传,首日销量还是达到了我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据书店店员说,似乎是只要推荐顾客看一两页或者是他们自己发现,翻开了一两页,几乎都一定会买,所以他十分感叹于这位作家文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对不起,我这里不是自夸,因为我自身并没有多喜欢这本书。

这是我为了报复,或者说我为了完成某些怨念才创作的。

实际一点说,这是为了让我能够写接下来的书,而被迫写出的违背人心的东西。

并非真心。

 

这不是真实的我。

 

那一天以后,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变化呢?

我厌恶变化,我变化不了。

所以他们都讨厌我。

我小时候被人说是阴郁的孩子。

好吧是吧,我现在不得不承认我的某些缺陷了。

这就像是我的致命伤一样。

 

镜子里的我,带着厚重的酒瓶底眼镜,皮肤发黑,身材小还驼背。头发因为长时间的赶稿而乱糟糟的,像枯草一样。

我的眼睛呆滞无神,我的右脸颊上还有不平整的浅浅的坑。

我几乎无法和人正常交谈,说出口的话尖锐带刺,性格阴郁黑暗。。。

 

呼~~!

好了就到这吧,这就是我看到的自己。

是不是简直不堪入目。。。?

 

像这样的我,也难免他会说出那样的话啊。。。

 

没有出口的无奈。。。

 

或许他没有发现吧,我那一点小小的报复心理促使我做了一些我可以做的改变。

 

我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我。

 

脸长得可爱,性格温柔善良,还会撒娇,讨人喜欢,任谁都没有一点不喜欢他的理由。

是的,以我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我。

我用我毕生的精力去细致到极致的描述他,把自己当成马良一样的去书写他的一切。

我用原稿纸书写,用笔尖仿佛要刻进纸里去的力度书写,我恨不得我要把我能给他的全部,都给他,无论是血还是心脏。。。

 

因为我是多么渴望——

变成他啊。。。

 

我把他放在我唯一的爱情小说里,我为他设计完美的桥段和人生。

我想变成他?

不,他就是我。

 

所以,在第一册的最后,我让他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Satoshi...

 

这是我的名字,

他是我的替身。

 

我只能,

如此悲惨的在一本书里,完成自己的梦想。

2016-09-15山组SO翔智
热度-13

评论

热度(13)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