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路爱情陷落 【SO】-完-

为了爆生贺的肝,没办法先完结这篇。

回头整合修改成一篇。

另外发现最近为了速度忘了质量,放假了会抽出时间修改文章的,尤其是《枝微末节》结局少了一些重要的情节,我要补上!!!

*BUG,OOC,涉及历史的情节均有个人主观臆断揣测,切勿当真!

*有雷和狗血的桥段,慎入!

——————————————————-————


有这样一对情人。

  他们在学校相识,他们在平淡中传情,在追梦的道路上产生分歧,在现实的压力下被迫分离。

  时光荏苒,原以为前情旧意早已烟消云散,谁知执念非常,穿越所有艰难险阻,只为一刻相遇。

  ……


  樱井翔看着面前的人,逐渐模糊了双眼。

  是为他的坚持而感动,还是为自己心中存着的的某些浮躁世俗而感到羞愧难当,他脑子混沌着,并不能得出一个清楚的答案。

   “智——君……”

    

  樱井翔哽咽着,最终也只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很想大声说出安慰他的话,说不要担心,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们了,想要说,等我们出去,我可以帮你见到你的翔君,你便不用再难过了。

  他很想那么说,可是他痛恨他实在太清醒,他明确的知道他不能那么说。

  不真实的话,和做不到的谎言,这些他无论如何也不能仅仅因为想要安慰他而说出来。

  那样,就不是樱井翔了。

  

  他紧紧的攥着他的画册,将它用力贴在胸口,接着用双臂温柔的拥抱住他,却很快在耳边感知到对方痛苦的喘息。

  他想要让他不那么痛苦,放松了一只手来轻柔摩挲他的后背,却惊讶的发觉手上有了不同的触感。

  过度的黑暗已经让他看不清那些触感异样的液体到底是什么,但是早已有了的揣测得到了证明,使得他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瞬间流了下来。


  “翔君,我已经回不去了。”


 身上的人像是完全没有体重一般,抱在怀里没有一点实感。樱井翔像是着了魔,一遍又一遍的在脑中重复着他最后那句话。

  狭窄的空间里甚至只听得到自己一个人的呼吸声。樱井翔用力的拥抱,用力的收紧手臂,但是却怎么也不能更加明确的感知到对方的存在了。

  眼泪再一次流下来,覆上刚刚已经干涸的泪痕,他就这样保持着这个动作不敢变化,生怕再一次的变动,就会使得那个人消失不见。

   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确认,一次又一次的哭泣,最终樱井翔在这样暗无天日的循环里,失去了知觉。


  ……

  “……樱井桑?樱井桑?!”

  耳边的嘈杂和喧闹终于将自己唤醒,樱井翔不敢相信的睁开眼睛,又被日光刺激的忍不住抬手遮住眼。

  “谢天谢地樱井桑你没事!!”

  身边,司机佐藤正带着快哭出来的表情看向自己,周围则都是救援人员,远处模糊不清的还有很多群众以及医护人员。

  樱井翔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这是被救了出来。之前在塌陷防空洞里的记忆猛然重回自己的脑中,那个人冰凉的触感还仿佛留存在自己怀中。樱井翔忘了自己受伤的脚,顿时情绪激动的一跃而起。

  “智君呢?!智君?!!!”

  “智君在哪儿?!!”

  周围人都面面相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翔君樱井桑你说什么啊?那是谁啊?”

  “就是和我一起救出来的人啊!!!你们在说什么呢!!就是和我一起的————”


  “没有啊,樱井桑,我们找到你的时候,就只有你一个而已啊!!”


     救援队员扶住激动的站立不稳的自己,疑惑的望着他说道。

    他的话就好像是当头一棒,重重的把樱井翔打击回原态。

    

    他绝望的跪坐在原地,双手抱住头,那些回忆却依旧清晰地在脑海中闪现。

   

——自己记得那么请,怎么会没有呢?

       怎么会不存在呢?

       明明、

       明明他就在那里啊!!

  

     忍不住要哭出声来,樱井颤抖着想要站起来,却浑身无力的又坐了回去,一把被佐藤用胳膊撑住。

     他带着担忧的眼神注视着自己,沉默了一会儿,又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到。


  “樱井桑,话说和你一起掉进去的那个人,在你之前也被救出来了,你知道么?”


    大野智!!!

     樱井翔一下子抬起头来,紧紧拽住佐藤的胳膊。

    “怎么回事,他在哪儿?!!”


    “你还关心他?要不是他您会掉下去么?还不都是他害的。”

     

      “他在哪儿?!!”


      佐藤惊讶的看见樱井翔蹒跚着站起来,朝救援队走去,一刻不停的询问着大野智的事。心中却在疑惑,这两个人不是不认识么?


       到了医院,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个掉进去三天了,大野智今天早上才被找到,虽然检查过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他一直昏迷着到现在还没醒。

       樱井翔顾不上让护士给他包扎伤口,便冲到大野智所在的病房,看见他平和的躺在床上呼吸清浅,一颗悬着的心才总算是放下了。

       轻轻地在他的床边坐下,看着他额头上擦出的还没有愈合的小小伤疤,看他柔软的眼角,樱井忍不住握住了他的手。不同于在地下防空洞的那种冰凉僵硬,这个人的体温带着一种莫名的安心感,让樱井不禁想露出微笑。

        

       “智..君...”

        樱井翔笑着,俯下身去,却觉得怀里鼓鼓囊囊的有些不适。拉开衣服一看,却惊喜的发现那本破破烂烂的画册居然还在自己手里。

        最后没看到的那几页,基本都是远处的背影。樱井翔想,这个时候就算是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也要见他,这份执念,真的让他愈发的难过。

        他用手轻轻摩挲着页下的那一角,重重的叹了口气。


        ——1921年12月31日......


    

       1921年12月31日。

       这是翔君出发去国外的日子。

       我见不了他,但是很想见他。我偷偷躲在那个家的门口,看着他和家人告别,看着他提着行李上了车。

       看着车远去的痕迹,我知道我永远也见不到他了。

  


        大野智的心脏好似被一只大手毫不留情的捏过一般,钝痛着,扭曲着,堵闷着。


       ——翔君...

              好像是很喜欢他的...

              可不可以不要走...?

              说不清楚但是.....

              真的好喜欢他。


        他哭泣着,紧抓着心脏的位置躲在角落隐忍的哭泣着,不知道是哭了多久,耳边却逐渐传来温柔的呼唤声。


        “...智君...”


          "智君...”


         眼前,像是出现一盏灯,散发着安心的光芒,于是,他急切的向那光芒奔去。

      —— 翔君...

              翔君。


               翔君!


      “翔君?!!”


       “智君?!!”


   樱井翔惊讶的看着从床上猛然坐起的人,发现他的眼睛也在惊慌失措的看着自己。

   “翔君!”

  接下来的一句呼唤,带着委屈的哭音,霎时间瓦解了樱井的心防。

  他心疼的抱住眼前的人,感觉着他的眼泪沾湿自己的肩膀。

  “真的是翔君!”

  他激动地大哭着,就像是许久未见的恋人诉说着自己极度的思念一般。

  真的像是地下防空洞里那个“智君”一般...


  “智君,你冷静一下,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樱井翔安慰般的抚弄着他的后脑勺,轻拍着他的后背,低声温柔的在他耳边诉说着。

   “做了...做了一个梦——梦里有翔君......”

   “恩,还有呢?”

   “我是、我是喜欢翔君的...可是、可是翔君不要我了...”

 大野智说着说着就又要感同身受的哭了起来,樱井翔赶忙拿出那本画册让他看。

“是梦里的你的么?”

大野智泪眼婆娑的愣住了。

“这、这不是梦...么...?”


“智君。”

樱井翔拍拍他,又把他放开,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对他说。

“这恐怕是1921年的智君画给1921年的翔君的最后一幅画。”

他说着翻到最后一页——那个送别的场面。

“1921年的智君被迫和1921年的翔君分开了,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大野智呆呆的看着他,似乎消化不了这个事实。

“怎么...回事...”

“我们是...怎么...”

他喃喃自语着,使劲的摇着脑袋。


“恐怕,我遇见的智君,还是上个世纪的智君,是喜欢那个时候翔君的智君,你梦见的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的翔君。”

“我们,都陷落在那个智君的爱情回忆里了。”


樱井翔边翻着画册,边说着。

“诶?那我们....那这些....都是.....真的么....?”

大野智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

“恐怕这是唯一可以证明的东西了吧。”

樱井翔指了指手里的画册。

猛然间,他发现日期左边还有一个很小的模糊不清的签名。低下头仔细的辨认,却觉得异常熟悉。

樱井翔皱着眉思考着,却忽略了面前大野智望着他的略带忧伤的眼神。


几天以后,两人都伤愈出院。

原本是作为媒体来报道这次事件的两个人,反而一下子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一时间采访,新闻应接不暇,那本画册的事情却被他们默契的回避过去了。

谁都不知道,几天前在那个防空洞底下,他们经历了什么,更没有人想要去探索。

但大野智和樱井翔却一直都放在心上。


又过了一周以后,大野智意外接到了樱井翔联系他的电话。

“关于那本画册,我好像知道了一些事情,可以一起出来聊聊么?”


“事实上,这位'智君'的画作曾经在地震纪念画展中展出过。”

“地震?”

“是的,关东大地震,这位'智君'事实上叫做矢野聪,而那位翔君——不好意思好像真的和我是有一些关系的...”

樱井翔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将一些资料拿出来,其中还夹杂着几张照片。

“是翔君的...?”

“恩,是家族的人呢,不过在此之前我也并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因为这位祖辈吧算是,也在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中不幸去世了。”

“诶?!这——'也'是什么意思?难道你是说——?”

“是的,这位聪君,也就是翔君的爱人,也是在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中去世的,,那副被展出的画就是在他们分开之时他创作的,后来幸运的被留存下来了。”

“怎么会......”

大野智联想到见不到的两个人,联想到当初自己体会那个人独自一个思念的苦痛,忍不住又要掉下眼泪来。

“明明就已经在一块土地上了的,为什么....为什么会...”

大野智噙着眼泪垂着头低喃着,樱井翔注视着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眼神逐渐变的悲伤。

“事实上,翔君之所以回来正是为了矢野君。”

“什么...意思?”

樱井翔不太情愿的开了口。

“我调查了很多,也问了很多人,最后很偶然的从矢野君寄宿的远房亲戚那边,拿到了他的日记。”

大野智偏着头带着急切的眼神看着他。

“日记上记录了,翔君决定回来之前给他寄了一封信,然后矢野君非常高兴,于是创作了那幅画,然后等着翔君回来。但是——”

“在1923年9月1日这一天...”

大野智听到这句话,倒吸了一口冷气。

“在离两个人见面还不到五个小时的时候——”


樱井翔顿了一下,看着已经定住了的大野智,心里突然有点不忍。


“他们再也见不了面了。”


谁也没想到会这样直面历史,微不足道的爱情,就像沙粒一般淹没在时间的滚滚波涛之中。

然而,那个人却可以用那样微不足道的执念,把时间停下来,把故事讲给他们听。


最终遗憾终成遗憾,只是多了几个共同怀念的人,也许,帮他把画册放回到爱人的墓旁,是他最想要的结局?


告诉他,他在想他。

告诉他,他很爱他。


走出咖啡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樱井翔关切的问了大野智最近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两个人便在沉默中自顾自的喝着咖啡,时而互相对视,再还以一个温暖的微笑,樱井翔渐渐觉得这个下午过的比以往都要充实而幸福。

“那智君,我送你?”

“不用了吧,还好不远的,就在附近。”

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默契的将称呼确认下来,这么亲切的程度,却都没有感到违和。

“那好吧...那我就先回去咯~”

“恩,好的。Byebye翔君~”

“再见!”


都迟迟没看见对方转身,樱井翔不禁笑了起来,他看见大野智也睁大了眼睛看他,不一会眼里带上温柔的笑意,两个人像是看谁先挂电话的笨蛋情侣一般。

“为什么不回头啦~”

“因为....不想离开啊....总觉得——”

樱井翔看见对方露出有些困扰而忧伤的表情,心里不禁蠢蠢欲动起来。

“离开了是不是就会再也见不到啊...”

那个人可爱的挠着头说着,眼睛里流露出的寂寞却狠狠地戳中了樱井翔的心口。

“所以说——”

大野智还没来得及说完,手腕就被牢牢拽住拉过来,樱井翔的脸在他面前放大,他的鼻息打在他的眉间。


“变成那种永远可以见到的关系吧,好么?”


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大野智的耳边,惹得他整个人都痒痒的,忍不住扭动起身子。


“哪种关系...是朋友么...?”


他眨巴着亮亮的眼睛戏弄般的望向他,嘴里故意嘟哝着。


“是比朋友更亲近的关系。”

见他还不打算放过,樱井翔无奈的笑了笑,又凑近了一点。

“比如说,今晚可以去你家过夜,比如说,每天早上醒来你都会在我身边,比如说——”


唇上突然袭来一阵湿意。

樱井翔看见比他矮了点的人努力的踮起脚尖,十分可爱的嘟起嘴唇,飞快的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在他唇上印了一下。然后接着若无其事的说:


“比如说,我可以做这种事。”


看他脸都红透了,樱井翔忍着笑意和心上的喜悦,平静的回答说。


“对。”


大野智红着脸磨蹭着不敢抬头看他,最终好不情愿的应了一声“好”。

樱井翔听见了以后,笑着直起身子,拉紧了他的手,十指交扣。

他忍不住笑也就不忍了,干脆大笑着露着白牙喜气洋洋的跟大野智说话。


“那么首先,我们来做第一件事。”


“哈?什么事啊?”


“去你家过夜啊~”


“诶?!”


当路面塌下来的那一刻,他不知道这会不会是天意。

但是我遇见你,这大概,就是命运。


-----END------


2016-11-23山组SO翔智
评论-2 热度-65

评论(2)

热度(65)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