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是种病【all智,山走向】[生贺]②

生贺搞长篇是会死人的......



(又名:暴风雨中的五个男人XD)

*BUG,OOC,雷,狗血有,慎入!

*滥情告白狂魔O X 高冷不器用总裁S

*注意:此处的all真的是all不限于团的all(大概就是出场人物全灭的程度...),请介意的小伙伴慎入!!


——————————————————

 跟着两方父母在包厢内一边说着话一边坐下,樱井翔看着那弥漫在长辈之间的亲切氛围顿时感到无比烦躁,借口去洗手间便要出去。

 “诶呀小翔,不好意思,小智说在路上堵车耽搁了,你不要着急哦。”

 “没事阿姨我不着急。”

 樱井翔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心里却在想大野妈妈知不知道他儿子的事情,知道了不会气炸么?

 本来想去洗手间抽根烟,却意外发现大野智正好从大厅进来,正笑容满面的跟前台小哥说着话。

 樱井想,反正要跟他说,不如提前说清楚,省得两人一会儿尴尬,就走上去,想先拦住他。结果人还没靠近,一句告白就先飞进自己的耳朵。

 “我很喜欢你啊,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可以和我交往么?”

 樱井翔惊讶的抬头望去,只见大野智水润润的一双眼眸直勾勾的盯着前台小哥看,脸颊飘起两朵红云,小嘴微张着,满脸的娇羞与紧张,不知道前因后果的单看一幕还真的以为是演纯爱剧呢!

 

 ——可是我说大野智你认识人家么你就撩?

 

 樱井翔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他想大野智就算再风流也不至于在长辈面前乱来吧,然而他还是低估这个人的自由散漫程度了。

 正当他忍不住想要伸手抓住他的领子把他拎回来的时候,一个人影猛然从门外冲进来,挡在大野和那位正不知所措的小哥之间。

 “少爷!!”

 那个冲过来的年轻小哥几乎要急得哭出来,他单手一揽先把大野扳到一边去,随即立刻转过来对前台鞠躬道歉。

 “真的非常对不起!!!请你就当刚才什么也没听见吧!!实在是打扰了!!”

说着就把大野智迅速领到一边去。

 “智少爷,您怎么又这样?!不是说了先生夫人都在等您嘛?!”

 “诶呀翔太,那位小哥哥很可爱嘛~忍不住就说咯!”

 “哈?那你不喜欢翔太了?”

 小哥泪眼婆娑的像只要被丢弃的小狗一般,可怜兮兮的注视着大野智。

 “哪有~最喜欢翔太了~!翔太的副驾驶不是永远为我留着嘛~~!我还记得呢!~”

 大野智说完还捧着对方的脸,在人家脑门上响亮的啵了一下。

 樱井翔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小哥脸瞬间红成番茄,欣喜若狂晕头转向的就跑出去了,看样子好像是大野智的司机。

 

 他不禁在心底为松本润二宫和也相叶雅纪默哀三分钟,暗道一声:作孽!

 “诶?!樱井君?”

 大野一回头正好看到这边的樱井翔,便笑意盈盈的走上来。

 樱井翔心里暗叫一声不好,看着那人真挚的表情又不好躲闪,于是就也假惺惺的招呼了一声。

 “好久不见,大野桑!”

 “你来干什么?”

 两人贴近了以后,大野智便丝毫不掩饰那份冷漠,面无表情的质问他。

 “我本是不想来的。”

 樱井翔看到他的表情变化不禁苦笑一声,心里却觉得怪别扭的,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讨厌大野智的心情,还是因为大野智对自己冷漠的态度。

 “你不是以前都有办法脱身的么?”

 大野智今天莫名的话有点多,他抬眼看看樱井翔,仿佛带了点不屑和轻蔑。说完便往包厢方向走,等也不等后面的人。

 “我也总有没办法的一天啊.....”

 樱井翔无奈的叹口气跟上,有些为他的小孩脾气感到有趣。

 

 ——莫不是他在挪揄自己以前的聚会都落他一人应付,过于冷漠了?

 

 “笨蛋,没有办法就创造办法。”

 

 他背着身说那么一句,倒是让樱井翔有点出乎意料,仿佛看见了他在商场上的那股子严肃和果断了。

 

 说起来大野智并非商界老将,而是帮家族管衬着,大野家管生意的还是老爷子,他姐姐也有插手,但总的来说还是专注于教师职业。这么一看,大野智很明显就是将来唯一的接班人,也怨不得自己父母上赶着把自己往人家身边凑呢。

  

 “叔叔阿姨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大野智一拉开包厢门,就跟刚才判若两人,脸上笑的像开了花似的,锐气瞬间消失,变成了一个讨长辈喜欢的乖巧的孩子。

 “小智你来了!”

 果然自己父母一见大野智,就笑的合不拢嘴,拉着人家别人家孩子的手亲切的拉着家常。

 “小翔你来得正好,小智来了!”

 看见自己进来后,樱井阳子赶紧拉过自己坐到大野智身边,尽力找着话题。

 樱井翔心不在焉,敷衍的回答着,而大野智确实会做人,脸上什么表示没有,反而听着听着娇羞的低下头,做出一副小媳妇的样子,弄得樱井阳子一直满意的看着他笑。

 樱井翔看着这一幕,心里又禁不住鄙视起来:不知道这副会做戏的样子骗了多少男人。

 

 两家其乐融融的吃了饭喝了酒,讨论了家事和生意上的事,直到夜色浓重了才准备离开。

 在门口告别之时,樱井突然想到自己来的目的,眼看着大野就要走,情急之下直接抓住了大野智手腕。

 直到看见他回头用迷茫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樱井翔才醒悟过来这是在一个什么样的场合之下,而自己又做出了多么容易令人产生误解的举动。

 “小翔你干嘛呢?就是再急也不能上手啊~”

 樱井阳子一脸了然的笑意望着自家儿子,顺便朝对方父母也投了个略带深意的眼神。

 “那、那个——”

 “小智,翔君找你有事的话,要不你先跟他走好了。”

 大野智惊讶的看着自己妈妈,想说什么却被樱井翔瞬间打断了。

 “谢谢阿姨,那我们先走了!”

 “诶你——”

 大野智懵着脑袋,竟这么被樱井翔直接牵走了。

 而路边双方父母则一脸幸福的看着他们的背影。

 

 “我说阳子啊,我们是不是该好好的正式讨论一下婚事了呀!”

 

 “樱井翔你今天吃错药了?!”

 大野智走了两步确定没人看着了便拼命甩掉了樱井翔的手。

 “不好意思我有话要说。”

 樱井翔一脸抱歉的放开了他的手,事实上十几秒前,他产生了一种道明寺把杉菜带出婚礼现场的感觉。回头看他赌气甩掉自己手的一刹那,真有一种对方是自己小女友的错觉。

 再加上他刚刚小圆脸上的表情也很娇嗔——

 

  ——啊呀!

 樱井翔甩甩脑袋让自己清醒起来。

 偏题了.....

 

 “那个其实我是想郑重的跟你提一件事,但是又因为这件事——”

 “你不想和我结婚。”

 “啊?你都知道啊.....”

 大野切了一声,侧过身整整自己的衣服。

 “我不喜欢你我为什么要和你结婚啊,这一点你还真的不用担心。”

 “哈?那....”

 樱井翔顿时有点懵逼,那股莫名的焦躁感再次出现,这次,不知是何缘由。

 “要是你担心父母的话,我到时候会想办法。”

 “想什么办法啊,他们那么坚决...”

 樱井翔转过思绪,帮着跟他讨论起来。

 “总之,”大野智无所谓的晃晃脑袋,打理了一下头发说,“一哭二闹三上吊,怎么刺激怎么来。我父母就我这么一个儿子,受不了这个吧。”

 樱井翔听了心口一凉:你父母就你一个儿子,我父母可是有俩啊。我也这样整,万一激进过头了被PASS掉了怎么办......

 “我说大野君,这能行得通么?”

 “那有什么不行,你不情我不愿的事,他还能逼我们生个孩子不成。”

 樱井翔顿时一阵恶寒,附和着狠狠点了点头。接着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迟疑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低声问道。

 

 “那个什么.....”

 “恩?”

 “我问件事啊。”

 “恩?”

 “我说——”

 

 “你是真的不喜欢我么?”

 

 话一出口,樱井翔就意识到自己完犊子了。大野智拿一种看穿了女仆装的樱井翔的戏谑眼神从头到脚打量他一遍,硬是把他瞧得抬不起头来。

 

 “我喜欢很多人呢,可是——”

 他故意放慢了语速,好像是知道樱井翔先前瞧不起他来着一样,拿这个折磨他。

 

 “真的很奇怪呐,我就是偏偏对你没感觉。”

 

 

 

 啊.....

 

 樱井翔翻了翻白眼就要晕过去。

 这简直是对男人自尊心的暴击。

 

 ——诶?

     话说......

 

 他不喜欢我,我为什么要这么受打击...?

 

 还觉得意犹未尽,想再问点什么的抖M樱井翔抬头看去的时候,只见一个帅气的背影正站在十字路口一个交警旁边抬着小脸,用梦幻般的少女眼神望着眼前的警察。

 他死死地盯着他的嘴唇,看着它不停地翕动着,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也在随之加快。

 不知道为什么,隔了这么远,他似乎还是听到了他的声音,那种黏黏糊糊的告白专用声音就这么灌入他的大脑。

 

 

 “你长得好好看啊!我好喜欢你呀~~请问可以和我交往么?”

 

 

 

 

 “我就问你们一句,为什么又找我?”

 樱井翔努力压制着怒气问一旁坐着的三个人。

 “当然是因为智君的事。”

 松本喝了口咖啡,望望他。

 “我说——”

 “这种茶会是不是该到此为止了?”

 “我都说了我和那个人没关系,不是你们的威胁了——”

 

 “不是这个原因,而是因为有些事情只有樱井桑你可以帮忙啊。”

 二宫不吸取教训的再次点了杯橙汁,慢条斯理的喝着。

 “哈?”

 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头都要大了,原地来回走了两步后,看看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用理所应当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三人,还是认命的坐了下去,习惯性看了眼饮料单子又粗暴的把它甩在一边。

 “事情是这样的,樱井桑,我们经过私下讨论觉得小大可能并不只有我们几个情人,恐怕我们不知道的情人还有一些吧!” 

 

 ——终于意识到了啊,岂止是一些啊~~!!

 

 樱井翔白了他们一眼,但还是憋住没说话。

 

 “所以说,作为未婚夫,在各方面都比我们了解大叔多一点的翔君应该可以帮我们这个忙,给我们提供情报吧!”

 

 “然后呢?”

 樱井翔拿了张餐巾纸垂着眼睛擦面前的桌子,平静的问。

 “提供了情报然后呢?你们要凑齐了一起开茶会么?”

 

 “这个么——”

 二宫摩挲着下巴,暗自思索着。

 “总而言之先各个击破,都甩了之后再谈我们之间的竞争问题!”

 松本润又开始干劲十足的畅想未来,使得对面的樱井翔不禁露出了一个看白痴的表情。

 

 ——各个击破真的不会累死你们么?

     难道重点不是大野智这个人么?!

 

 他默默腹诽着,突然脑子里生出一个绝佳的主意。

 ——是时候该让这群被恋爱冲昏头脑的男人们看清现实了。

 

 “既然这么说,我知道一个绝佳的人选,可以帮我们提供情报。”

 

 “诶?谁啊?”

 果不其然樱井翔一张口,三人就惊讶的看了过来。

 

 

 ——大、大家好,我叫林翔太。

 

 说实在的,我从没参加过有这么多大佬的聚会。额.....有点紧张....

 我和智君的关系?

 啊啊,那个是我们家少爷,我是少爷的司机。

 我们家少爷啊,真的是个超级善良又温柔的好人!世界上再没见过比他还好的人。

 我喜欢?额,对我非常喜欢我们家少爷!特别喜欢!!极其喜欢!!喜欢之情已经难以言说!!我想,到了这个地步,那大概就是爱——二宫桑请您不要在桌子底下掐我啊~~~!!

 

 我家少爷的情人?

 这个嘛——我确实是知道很多,虽然我也很难过,但是少爷开心,我就开心,我就一直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送少爷去和他的情人们约会.....QAQ~

 少爷花心?

 不不不,少爷不花心呀!!他对每个人都很好,对我也是一直很温柔的啊!!

 樱井桑?你说什么?昨天晚上——?

 啊,昨天晚上我记得,我去接少爷的时候正好顺带留了那个交警的电话,要不要打电话叫他也来呀?

 恩,相叶桑.....樱井桑.....?

 我应该听谁的?

 

  “初次见面,你们好,我叫生田斗真!”

 面前的还穿着制服的警察带着灿烂的笑容给他们敬了个礼。

 樱井翔眼睁睁的看着五个人的桌子又挤入了一个人,然后相叶一脸兴奋的凑过去交谈要社交账号。

 

 ——气氛一派祥和。

 

 他不禁仰天长叹:

 这都是什么鬼啊...

 

 

 “所以照你这么说,智君还经常和他们保持着联系?”

 “对啊!据说少爷向他的启蒙老师奈良美智先生也表白过的,现在新年的时候还经常去老师的别墅住上一阵子呢!”

 “诶?真的么?!”

 林翔太一句接一句的爆着猛料,樱井翔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一遍又一遍的刷新着自己的三观。他用同情的眼神扫视周围的几个人。

 只见松本润面如死灰,跟丢了魂似的,嘛,这也难怪,估计他的自尊心已经碎成粉末了吧...

 二宫倒是没什么反应,脸上一直都是那么个要死不活的表情,只是从他已经点了五杯橙汁的举动来看,恐怕他的内心也早已燃起了熊熊妒火了吧......

 相叶雅纪是最为不可思议的一个人,他仿佛是在听别人的八卦故事一般满脸的激动与好奇,感兴趣了还会附和几句心得感想,感觉他是最为享受这个茶会的人。本来也就是他想的歪点子...

 “少爷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可爱啦~我听小仓叔说少爷五岁的时候就跟他说很喜欢他要和他交往,当时还吓坏了小仓叔呢,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学来的这话,后来逐渐觉得,这不会是天赋吧!”

 

——这是天赋?! 这是病吧!!!

这家从主子、管家到司机恐怕都有病吧!!

 

 樱井翔仰躺在椅子上,恨不得塞住自己的耳朵。

 

“少爷的交友圈子还是很广的,这个本领对公司很有用呢!”

“你们知道前一阵子的并购案外界不是都以为我们要完了嘛~可是最后对头公司却放手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嘛?”

 

——对头公司?

东山财团的东山纪之前辈,好像与自己家也有来往...

 

不会吧....

 

“对,就是那位东山桑,上午刚开过会说可能要不行了,少爷就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要出去吃饭,结果隔天早上结果就出来了,我们成功了,你们懂了吧!”

 林翔太滔滔不绝的说着,眼神里尽是不可描述。

 ——懂个P!!

     这算什么!!?

 

樱井翔用手蒙住了自己的双眼。

 

“哦,松本桑您应该认识那个龟梨和也吧?”

“龟梨?那个棒球明星么?我可喜欢他啦!”

相叶没心没肺的叫着,丝毫没感受到身边松本那能杀人的目光。

“龟梨桑刚和少爷交往的时候,少爷几乎天天去看棒球比赛呢!然后在空旷的球场内,龟梨桑教少爷打棒球的身影——啧啧,真的看得我也心神荡漾!”

“对了!少爷还头一次送画像给龟梨桑呢!!可见真的是很喜欢吧!”

 

bang地一声,桌面上瞬间洒满了褐色的液体。

二宫远远地看着手已握成拳的松本润,调笑着问他:

“松润,你刚才说——你和龟梨认识?”

只见松本润浑身颤抖着抬起眼眸,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跟他是发小。”

 

 整张桌子六个人顿时安静下来。

 

 樱井翔默默地递过一张餐巾纸,给了他一个我同情你的眼神。忍不住借喝水把脸埋在杯子里偷笑。

 

 “那正好呀!松润,要不要把龟梨也叫过来,大家一起聊聊?”

 相叶雅纪完全没感知到气氛的变化,依旧笑吟吟的说。

 

 ——聊个头!!

 

 估计现在松本润是这么想的。

 樱井翔看着他的脸色想到。


——TBC——


评论-10 热度-101

评论(10)

热度(101)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