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个陌生人【SO】

被作业逼出眼泪……随便写哈……_(:з」∠)_

————————————————————————

拿着相机站在街上,望着来来往往神情冷漠的行人,大野智哭丧着脸,再一次皱紧了眉头。

 这次作业恐怕是又完不成了......
 
 他紧紧攥着相机,表情越来越绝望,最后默默在凉风中垂下了头。
 
 去哪找三十六个人来给他讲故事,听他指挥呢?

 更何况自己现在一点方向和灵感都没有。
 
 现在已经晚上八点,然而明早七点就要上交了...

 自己还一个满意的都没搞出来,自己都不满意,拿什么去让那个老女人满意?

 想起自己的专业老师,大野智不禁浑身哆嗦起来。如若他完不成就意味着他要再看一年对方的那张可怕的脸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大野智觉得自己下一年也没有什么盼头了。

 低头看看相机能拍的照片只剩一张了,电量还是满满的。大野智心灰意冷的关上电源,蹲在了马路牙子上,望着路对面包子铺里的年轻小哥,用蒸笼将袅袅而升的热气狠狠地一压而下,有些悲伤地出起神来。

 “我说小哥,你挡道了。”
 
 “小哥?!”

 背后的声音莫名尖利起来,大野智总算从神游中惊醒,晃晃悠悠的赶紧站起来,回头一看,一个支着赛车的少年,正一脸不快的看着他。
 大野智这才意识到自己站到自行车道上了。
 对方染着一头黄毛,还带着耳钉第一眼看上去绝对是不良,但是职业病的大野智又看了第二眼,接着上下打量了他一遍。
 是个外表炫酷,五官却是掩不住的可爱的那种高中生。
 眼睛特别大特别亮特别好看,皮肤特别白特别透亮,嘴唇红艳艳的,总而言之,就是好看。

 ——为了某种目的装酷的叛逆少年?

“那个不好意思,可以、让我拍张照片么?”
 大野智灵机一动,为了让他接受,决定先从简单的入手。
 “搞什么?!我要走了!!”
 对方还是一副臭的要死的脸,越过他就要往前走。
 “啊啊等一下——!”
 大野智赶紧死皮赖脸的强上,拉住对方的车把手。
 “求求你!!如果你不帮我的话,真的就没人帮我了,我会完蛋的!!!求求你了!!”
 大野智鼻子一酸,还真挤出两滴眼泪来挂在眼角,那人马上不说话了,皱着眉头审视着,像是看神经病一样的看他。
 “帮我、一下下就好......” 
 大野智没什么底气的恳求他,同时迅速的将怀里的相机拿了出来,以证明自己的专业性和可信任程度。
 
 闪光灯融入车流的尾光很快消逝在夜色中,伴随着细小的快门声,高中生一张带着怒气生人勿近的脸就那么在白色的耀眼光芒中印入了大野智的心里。

   #
 “虽说有那么多的照片,但是我还是最满意那一张了。”
 大野智说着就又痴痴地笑了起来,嘴里还塞着刚刚上的包子,二宫和也无奈的看着他的表情,朝着柜台招招手让老板娘送来碗热汤,而后低下头继续玩手中的游戏机。
 “NINO你不要不理我嘛~你看你看,这个人超级好看的!!”
 大野智说着就要把那张高中生的照片找出来炫耀。
 “你看——”
 二宫和也习惯性的拿手一搭眼睛,非常敷衍的在指缝里时不时撇两眼他的相机。

 眼前,一张接一张的、满满的都是那张大野智最满意的脸。

 再没有别的内容。

   #
  “那个,这个就是我汇报的内容。”
  大野怯生生的站在教室里,低着头不敢看对面的人。
  “我说大野智,”那位中年女性却并未露出意料之中的可怕表情。
  “你也该毕业了。”

  “从我这里,从他那里。”
   略显疲惫的女人从空白的幕布前走过,光标的投影擦过她紧合着高跟鞋的脚背。

  #

  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了起来,大野智苦着脸蹲在马路牙子上怀中抱着相机。
  路旁商店的时针显示差一分就要到八点,然而大野智还没有能完美的完成任务。
  他需要拍三十六个陌生人,现在他还能再拍一个。
  
  身后骤然传来轮胎与路面摩擦的声音,大野智却没有在意,而是出神的看着路对面冒着热气的包子铺里一个人费力抬着蒸笼的年轻小哥。

 “喂,我说你,挡住路了!!!”

  耳旁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end---------

2016-12-03山组翔智SO
评论-5 热度-26

评论(5)

热度(26)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