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列车【SO】(1.)

惭愧!

好久不来,溺于懒惰;翔君生日,拼命码字;为表贺心,特来一发。

莫嫌我故事情节展开的太慢~

*BUG,OOC有,文风浅白,有流水账嫌疑。

*主打山,其余cp可能有不同程度暧昧情节,慎入!

—————————————————————

  大野智艰难地把身后还挤在他人身体间的背包掏到身前来,又赶忙腾出只手来捞了一把已经被人群撞击的渐行渐远的行李箱,踉跄了好几下才终于在人山人海中站稳。 

  还没缓过气来,上车的大军便开始裹挟着身材娇小的大野往车门前涌去。大野毫无招架之力,只能拼命的裹紧了衣服,握紧行李包带,几乎双脚离地地缓缓向门前移动。 

 

  “唉……人真多……” 

  

  大野在心里抱怨着,此时他已经上了车,然而衣服被挤的皱巴巴的,连眼镜也十分危险的挂在耳朵上,摇摇欲坠。 

   “为什么我这么倒霉啊......”

  他想到被家里那位压迫剥削地只能被迫坐长途列车回去,心里是一万个不服气。可是账户里的钱已经被那小恶魔扣走,手上又只有这么一张车票,大野智也只能作罢。说起来也只是人多了点挤了点,其他的大野智也没什么可苛求的,决定就这么先凑活着,等回去了再说。

  他模模糊糊地摸索到座位上,踏踏实实地坐了下来之后终于暗自松了一口气。愣了一会儿,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大野有些紧张地环顾着四周,微微侧了侧身子,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一只手悄悄地伸向那个地方。带着些许窘迫摸弄了一阵儿,接着红着脸停下来,望望周围没有人注意到他,才彻底安心下来,大声地叹了口气。

   

  ——他要是把这东西丢了,家里那人决定不会放过他的,说不定他不仅不能好好地吃一顿饭,还可能看不到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感到脖子后面莫名出现了一股凉意,大野不禁裹紧了围巾,把包包找了个地方放置好,然后掏出一瓶水来,打算关照一下已经几个小时没有被滋润过的喉咙。

   耳边瞬间扫过一阵小风,大野智举着水瓶的、扬起的手不经意的贴上一个温热而又湿润的东西,碰触的一瞬间,他就吓得一抖赶紧缩回了手,水也没来得及灌进喉咙,因快速的位移在水瓶里晃了一晃,险些溢了出来。

   大野智有些惊慌地放下水瓶,还没等他转过去对那人说些什么,一小声嗤笑就传入他的耳朵。随即而来的,是令人皮肤发痒的热气。

  “请小心。”

 一旁传来磁性低沉的男声使得大野瞬间屏住了呼吸,一直受着干渴折磨的喉咙自然被激得咳嗽起来。 

  “不要紧吧!”

   那人又关切地问到,一只手好像也温柔的抚上了他的肩膀,那逐渐渗透毛衣的温度使得他不禁浑身一抖,随即赶忙转过脸来扶正眼镜看过去。

   只见那人身着一套长款黑色毛呢大衣,里面是亚麻色的休闲西装和领子整理的一丝不苟的格子衬衫,褐色的头发打理的清爽好看,黑框眼镜下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仿佛桃花流水,绿波柔情,只消一眼就要沉醉在里面。

   那人从容地调整着坐姿,将膝上摊开一半的报纸不紧不慢地折起来收在座椅一边,而后正过脸来认真地与他对视着。

  “真不好意思。”

   他冲他尴尬地笑了笑,手不自觉地把衣服下摆往自己这边收了收。在注意到对方跟着他动作的视线以后,他又停下了动作看着他,不好意思地撇撇嘴。

   露出这个表情后,那人便微抬起头,收回视线,冲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没关系。”

   声音低沉而冷漠,如同冬日里不慎触碰到的金属制品一般,似乎将刚才溢出的所有情绪都在这句话间收了回去。

   大野见他没什么反应的继续收整着那份报纸,也不再多做表示,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重新捧起水杯喝了起来。喝了一口水,嗓子立刻得到了滋润,大野忍不住眯起眼睛舒服的长吁了口气。眼前的镜片不知为何却慢慢的抖动起来。他睁开眼睛,是一只手指正欲触到自己的镜片上。

  “啊...起雾了...”

   他明白过来,向前一倾身,那只手换成了一张脸,刚刚那双漂亮的眼睛此时模模糊糊的透过镜片映在自己的眼中。

   大野一时间有点不知身在何处,直到对方伸过来一只修长细白的手帮他拨开了额前略长的头发,才晃过神来。 

  “近视很麻烦的是吧,我懂得~”

  大野智再一次被这个有些莫名其妙的人吸引,他疑惑的看过去,手上赶紧把眼镜取下来,掏出眼镜布不走心地擦着。

  说实在话,漫长无聊的旅行路上有个人聊天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但是像这样搭讪的,大野智还是头一次见。每一次都想这么吐槽一下,但是目光一转向他的脸,目标就各种偏移。

 

  ——真是有点好看...

      连男人也不得不承认的帅。

 

      看来是真帅。

  

  那人看着对面的大野歪着头,皱着眉一刻不停地盯着他,便立刻了然地嘴角勾了一勾,接着顺手解开了大衣扣子。

  “刘海也——”

  他一边缓缓地解着,一边好似迟疑地抬起另一只手指,在空气中绕着他的额头划了两圈。

  “那、那个...我...工作忙的没来得及修剪...” 

  大野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解释着,对方自刚才就一直直勾勾地望着他,他实在有点不好意思,便掩饰一般地举起手指拨弄着自己稍长的额发。 

  “诶——?是么?看你还是学生的样子,难道已经开始工作了?” 

  他惊呼一声,有点不可置信地用那双眼睛由上至下仔细地打量着大野。眼神却好像是饶有趣味。 

  “呃……恩……是,我已经开始工作了。” 

  大野不知道是什么引起了他的误会,此时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对方的脸上,他发现一旦和他对视,就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我已经二十七了……” 

  看着他还是一脸迷惑,大野又赶紧不好意思地补了一句。说完反而觉得自己有一种炫耀童颜的羞耻感。

   “诶?!!”

   意料之内的惊呼,但是这个人明显很夸张。 

  “完全看不出来呢!!感觉像个学生呢!”

   对方说着说着,不知道是车厢里太热的缘故还是什么,顺势单手解开了衬衫最上头的扣子。锁骨的轮廓在引人遐想的衣缝里若隐若现,那醉人的线条如同嵌入深海的鱼钩,直接粗暴地勾引着邻座的人。

  

  ——这...就有点过分了吧...

 

  大野智飘忽不定的眼神一震,忍不住咽了口唾沫。

  连他也能明显地感觉到对方这么做的意味,但还是不能自制地看过去,并陷入了遐想。

   

  “诶?那么你这是要回家么?” 

  罪魁祸首显然带着勾引人必须的全部品质。他毫不在意地又继续扯了扯领口,偏过身来,又凑近了一点和大野智说话。 

  “恩……恩……对……”

   大野智自认不是一个颜控,也不是什么所谓的痴汉,但是做这一行的,艺术素养还是要有的,包括喜欢美的事物和人这一项。所以这回他沦陷的很彻底。看着那人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却心不在焉地应对着,一心盘算着回去以后该用什么颜料和画法来画面前的人比较好。 

 

  ——油画倒是很棒,但是也许就失去了他独有的清爽感了。

      那么——水粉……?

      或者可以试试别的更独特的……? 

      话说—— 

      这人谁啊……? 

 

  大野这才反应过来,他计划了半天,连人家名字都不知道。

  说白了,这也就是个路人啊…… 

  为了得到自己未来画作的名字,大野鼓起勇气打断了还在自说自话的人,问了对方的名字。      

  “我的名字?哦,我叫樱井翔。先生你呢?” 

  对方特别可爱地歪了下头眨巴着闪亮的大眼睛望着他。大野智努力抗拒着攻势,不被击沉,挣扎着吞吞吐吐地回答了。

   “大、大野智。” 

   “大野……智……恩,我觉得智君挺有趣的,也许我们可以做个临时的朋友,这趟旅程看来也不会太无聊。”

   樱井在镜片后面眯了眯眼睛,带着期待和兴奋的神色看向大野智。

   猛地一下就要升级,大野智有点接受不来,他压下雀跃的心情,冲着对面露出了稍微有些难以言说的神情。

   “怎么了,不可以……么?大概我还是有些唐突了,让智君很为难对不对?毕竟我们也才刚认识嘛……” 

虽然嘴上连续不断地帮大野智找着借口,但樱井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失望的明显,以至于大野智一看就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所说所作,立刻不经过大脑思考地行动起来,拉住他的一只胳膊,以打消他想要移开的念头。

 “没有,翔君!我只是、我只是想问……” 

 “恩?” 

 “朋友……不是临时的……不可以么……?” 

 话音刚落,大野就看到樱井已经笑开的嘴角,和他带着满意神色的眼睛。樱井非但没有挪走,反而继续拉近着与大野的距离。 

  “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什么的...以后联系啊...”

 

  “当然可以。” 

  他爽快地说着。

  大野看着座位上的人起身脱下大衣的模样,仿佛是摆好了架势要跟自己大聊特聊,莫名的有了一种自己“上钩了”的感觉,可是那感觉只是一瞬,很快,便被内心对樱井翔手臂健美线条的无限爱慕所替代。

 

  “智君是哪里的人呢?”

  

   ......

 

   一切原始思路都被打断,自己只能开始蒙头蒙脑地乖乖回答起对方的问题。

 

 

   

 

   “各位乘客,请将行李放置在行李架上,过大的行李请放置在车厢前后部的大件行李放置处哦~请不要把行李放置在过道上,以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谢谢啦~!”

“乘务员!!乘务员!!”

过道间突然窜出一个长着络腮胡子的大叔,冲着前方正走着的男性乘务员有些不耐烦的喊道。

“这位乘客?请问有什么是需要我帮忙么?”

乘务员微笑着回身走了过来,却有些粗暴地直接被那个男人攥住手臂拉到了他的座位上。

“你看看这个人!!!”

乘务员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面前的座位上正坐着一位敲着二郎腿的大婶。

“她占我的座位——!!”

“你说什么呢我一个女人怎么占你的座位?!!”

大婶颇为不服气地反驳着,眼角的余光却谨慎地打量着乘务小哥。

“还说没占?有本事把你的票拿出来看看啊!!看看这座位到底是不是你的?!”

“怎么不是我的呀?!这座位本来就是我的我才坐在这里啊!!到底是谁搞错了你怎么能只怀疑我?!!”

大婶一时间有些激动地站起来,好像要动起手来的样子,周围的几位乘客连忙小声地劝着两人。

“你既然这么问了,那我也没有办法!”

大叔突然一转身拉住周围的乘客,有些暴躁的冲人家喊道。

“喂!帮帮忙!把你们的票拿出来给她对一下,看看是不是她搞错了!!”

“哼!拿人家的也没有用!!”

大婶一撇手坐回一旁,似乎就要和这个大叔杠到底的样子。

乘务员小哥没说话,在一旁沉默的听着两人的对话,一双黑色的深邃眼睛仿佛没有眼白一般,带着一丝笑意。

“你这人脾气真怪!!到底是怎么了就非要找我的麻烦?!好我今天就必须让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只见大叔语气越发不爽,倾着身子就要和面前的人対撕,周围的人不想事情闹大,都配合着他们站了起来劝架。

“好了好了,回家路上,以和为贵嘛!”

有几个好心的人说着就要把钱包里的车票掏出来交到大婶手上,乘务员却在这个时候发话了。

“两位!”

他礼貌地首先拦下了其余乘客的手,而后轻轻碰了碰络腮胡子把他带出了座位。

“请问要不要到我们值班室解决这个矛盾啊,如果车票有问题还可以及时处理呀!”

听到这话,那大婶一愣,想要说什么却咽下了。扫视了周围几个还保持姿势的乘客几眼,她忽然变得语气轻柔地说。

“没事的不用麻烦你们了,我自己看看人家的票就好。”

说罢伸手就要接过来却被乘务员一把握住。

她感到一阵巨大的钳制力从手腕上传来,周围的神经互相牵引着疼痛起来,不由得皱皱眉头想要挣脱,然而一抬头却看见那位乘务员小哥似笑非笑的眼神,顿时觉得心里一慌,随即也被牵引着带出了座位。

“我看——”

乘务员松了手,保持着微笑对两人说道。

“两位还是去我们那里好好解决一下比较好。”

 

 

“原来智君要坐这么久啊!”

大野看着樱井若有所思地晃着脑袋,眼睛里捎带了几分失落。

“翔君...是很快就会下车么...?”

樱井听到这话,蓦地一愣,便盯着眼前那微垂的小脑袋呵呵的轻笑起来。

“智君看来是真的寂寞了很久呢!好不容易遇上了我这么个聊天的同伴,不舍得吧哈哈!”

大野脸一红,声音马上变得黏黏糊糊的。

“请你不要开玩笑啦...明明是因为时间太长,我一个人会很无聊,聊天当然比发呆有趣啊...”

“没关系,我是在智君下车的前一站下车的。”

樱井翔摆了摆手,看着大野智马上亮起来的脸,觉得万分有趣。

“当然,如果智君让我十分感兴趣的话——”

“我也可以一直跟着智君。”

 

“直到终点。”

 

 

 

——真的好奇怪...

   

大野智一副害羞的样子低下了头,心里却是不可置信的慌乱。

樱井翔这个人一直在莫名其妙的说这些暧昧不明的话,到底是要怎样?是自己接了他的玩笑话比较好,还是斩钉截铁的告诉他自己受不住这些花里胡哨的说辞,让他正经点呢?

不过——

大野智你真的不喜欢么?

这些说辞...

却是从未有人如此主动地对他说过。

不管是真是假,大野智的心情此刻还是与理智分离,沦陷在陌生人的言语陷阱里。

 

“智君也请用吧!”

樱井翔一边和大野聊着,一边又掏出包中藏着的各种吃的,大方的和身边的人分享,从而又发现大野智吃东西时的萌点,开始享受于给这个人投食的趣味。

“翔君的点心好好次哦~!”

“是么?”

樱井满意的笑着,递上一杯红茶。

“真的很希望你回头能来我家做客呢!我还有很多好吃的可以招待你。”

“如果可以的话就好啦!”

樱井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有些疑惑的问。

“怎么,是家里管得比较严么?不可以随便去别人家?”

大野噎了一下,咳了几声,喀开始犹犹豫豫、口吃不清地讲话。

“恩...算是吧...他可能会骂我...”

 

 ——他...?

 

这是、男朋友么...?

 

樱井翔眉毛没来由的一跳。

 

“骂你?”

“对啊...nino他啊经常骂我的...像是什么,不该那么说话,不该做什么多余的事,他总是会唠叨这些。”

“唠叨?这——管的不会有点多么...?”

“是啊,很多啊!像我这次明明拿到东西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还说什么很值钱的你可不能弄丢了要赶快回来又不给我订机票真的很过分呢!”

“恩...确实很过分呢...”

大野智好像终于找到了吐槽的对象,一句接一句不停地说着那位压迫他的悲惨事实。没注意到对面的樱井有一瞬的沉默。等到他有点累了,终于安静下来去喝口水的时候,才发现好像半晌都没有接他话的人了。

 

“翔君...?”

他偏过头疑惑的唤着,那个坐着的人却突然站起来了。

“抱歉——”

樱井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右手放在耳边轻轻拨了几下头发。

“刚才红茶喝多了,好像...要去趟洗手间呢。”

 

大野智看着他的背影,总感觉有些落寞的成分在里面,心里不由得有些不是滋味。

 

——总觉得...违和感越来越强烈了呢...

——TBC——

2017-01-24SO翔智山组
评论-2 热度-45

评论(2)

热度(45)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