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行列车【SO】(3.)

1.      2.    


这章过渡,几位的身份差不多都揭开啦~


*BUG,OOC有

*主山,其余CP有极少量暧昧情节,雷者慎入!

————————————————————

  “各位乘客请注意,各位乘客请注意,现在7号车厢有一位小朋友突发急病,请车上有急救知识和从事医生职业的乘客速到7号车厢帮帮这位小朋友,列车全体工作人员将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播正不断地重复着,车厢里的喧闹声只静止了一瞬随即便被更大的议论声取代。

松本润把帽子压得更低一些全身缩在小型的毛毯里,头感到昏昏沉沉的。连着几天夜以继日的行程让他觉得疲惫不堪,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较为松散的环境,松本润还是忍不住放松了神经打算休息一番。

“对不起先生。”

还没等完全闭上眼睛,左边肩膀就被轻轻地拍打了一下,松本润有些不耐的装着没听到,可是呼唤声不落反升,拍打的力度也大了些。

“先生不好意思。”

“怎么了?”

他极力压着怒意转过头问,即使戴着墨镜也没能遮住他的不怎么好的脸色。

“实在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们列车长想要和您说几句话...”

年轻的女性列车员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她被这个眼前的男人的气场压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什么?”

“有什么问题么?”

松本润瞬间浑身紧绷了起来,他曲着腿站起,发现周围的乘客好像已经开始因为这里的声音纷纷把目光投了过来。这使他更加恼火。

“只是...想请您帮忙——”

“我没什么能干的,再说我是乘客吧,有什么话请说清楚好么?!”

他左手放在毯子底下用力握紧,右手则放在外边,将手机调整到拨号界面。

“不是...那个您误会了....”

“对不起我想要休息了!”

松本润一转头坐了下去,想要把毯子拉上来的时候,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松本先生,希望您能帮我们救救那个孩子。”

一个高大的身影遮住了松本的脸,他微不可见地抖了一下,随即靠回座椅。

“凭什么?”

他咬着牙问。

“您是医生,这是您的职责。”

那个声音极为平静的说。

“啧!”

松本愤恨地咂着舌,抬头摘下墨镜,看了那人一眼。

 

——正是刚刚在过道上碰到他的乘务员。

 

“不好意思刚才查票的时候不小心看到了您的身份证和证件,虽然很失礼,但我应该是没猜错吧?”

那个人带着微笑说着,可是松本润看着他的眼神却觉得完全亲近不起来。

“你们——真的是很失礼!”

他白了他一眼,回过头去,手机屏幕亮了又灭。

“真的十分抱歉!但我还是恳求您去帮助那个孩子,履行您的职责!”

“到底凭什么啊你们——?”

松本润很不爽的死死坐在座椅上,周围投射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让他极不舒服的扭动了几下身子,把头歪在了一旁。

 

“很简单——”

 

那人信心十足的回答他。

 

“凭您是一个有良知的好人。”

 

 

——真是讽刺......

 

 

松本润如是想。

 

 

 

 

“各位乘客请注意,由于7号车厢小朋友突发急病,列车为了最大程度抢救患者决定在最近的车站紧急停靠,请各位乘客谅解,谢谢各位的配合!谢谢!”

樱井翔将手伸到西装内袋里细细的摩挲着,直到那个小盒子成功染上了他的温度他才总算放了手,广播声音一遍遍的在他耳边回响,这让他感到了些许躁动不安。

环顾四周,车厢里乱作一团,嘈杂的议论声此起彼伏。一旁的座位还空着,车厢连接处依然不见大野智的身影,而樱井翔望了一会儿自己身旁的小包,不由自主的笑了。

 

——这个时候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

 

樱井翔瞥了眼自己的右手。刚才那人身体的触感,耳边腻人的呻吟声,以及眼前他色气不堪的表情,甚至唇上,似乎还留着他的味道。

 

——啊...有些不太妙啊...

 

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燥热。明明目的不在于此,这意外的展开却好像也是给自己找了一份惊喜一般,让他有点欲罢不能了。

 

“翔君?”

 

——牙白...

 

“智君,你——感觉没事吧...?”

樱井心脏猛跳了一下,转过头去笑眯眯的问道。

 

他就这么迟疑了一下,便错过了离开的最佳时机。

 

眼前的大野智鼻头和眼睛都还红红的,脸蛋上挂着点红晕,看见樱井的时候八字眉立刻塌了下来,做出一副要哭的表情抽了抽鼻子。

樱井立刻伸出一只手把他揽到自己怀里,细心地安慰着他,嘴唇搁在他的耳后说话,弄得大野脖子一缩一缩的,耳朵几乎全红了,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媳妇。

“翔君一见面就欺负我,真的太过分了!”

“哪有啊,那还不是智君长的那么可爱,让我就想欺负你么?”

“你——!你厉害,我说不过你!”

大野一生气就背过身去不看他,可是仔细一瞧,那嘴角还是忍不住向上弯都快扯到耳朵根子去了。樱井翔也不反驳,只是笑嘻嘻的抱着他不断用动作挑逗着,看着他做出不同的反应,只觉得大野可爱的像是个小动物一样,心里更加喜欢,对于离开的这个念头,他也莫名的胶着起来。

列车里的广播在耳边二度响起。樱井倒没什么反应,只是他发现大野在他怀里愣了一下,便皱起了眉头。他暗自猜测着大野的想法,心里却逐渐酝酿出一条脱身的计策。

“智君,那小孩子好可怜啊!”

“啊...是啊...”

大野歪了歪脑袋,又出起了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樱井见状便更有底气,笑了笑问他。

“智君你会急救么?”

“诶?为什么、这么问?”

他惊讶的看着他,眼神警惕起来。

“没什么啊,只是觉得你好像很在意这条广播。”

樱井翔打量着他的表情,思索着继续说道。

“要是智君会急救就好了,那么也可以去为那个孩子做点有用的事情了,要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啊。”

这一句似乎很有效果,只见大野眉头更重,他想了想,便回过头在包里翻找了一阵儿。

樱井翔一个措手不及,顿时紧张起来,眼睛盯着他的动作,大气也不敢出。

好在大野什么也没发现,他扭回来看着樱井翔笑笑。

“翔君猜得很厉害呢,我以前参加过红十字会的训练,也许我真的能帮上忙,我还是去看看吧!”

说罢他就要走,而樱井翔则拉住了他。

“智君我也去帮忙!”

他一边站起来,一边把东西胡乱的往大衣口袋里塞着。

“说不定,我也很有用呢!”

说着对大野露出一个极其灿烂的微笑。

 

时机来的这么突然,樱井翔说什么也不能放弃。他打定主意,这次就趁乱离开。

 

 

松本润慢吞吞地跟在相叶雅纪后头,一步变作三步走,尽量减缓速度。谁知相叶似乎看穿他了一般,在车厢连接处冲他一笑,改为走在他的后面。松本既不敢回头,也不敢不走,他在心里默默叹气,加快了步伐,很快就到了7号车厢。

在列车员帮忙腾出的小空间里,一个看上去六七岁的小男孩正表情痛苦地不断抽搐着。

松本润愣了一下,待在了座位旁,有点不知所措地深吸了几口气。

“松本桑,看起来情况非常的紧急,您得快点采取措施啊!”

相叶雅纪站在后面微微抬了抬手,扶了扶他的腰,这举动把松本润吓了一跳,他有些惊慌的往侧后面一退,正好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对不起。”

他赶忙出声道歉,只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就连忙低了下去。

被撞到的大野智没有说话,静静地瞟了松本润好几次,便蹲下了身,观察一会儿孩子的情况,又抬头向四周问道。

“这里有医生?”

他目光转了几转最终落在松本润身上,正和默默看他的松本润对上眼,彼此都愣了一下后,大野智笑了一笑,看向相叶雅纪。

“松本桑,你快点啊?”

“对不起,我不太能应付这类,我——不是这个专业的......”

周围的人莫名其妙的都看向他,弄得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说话有些不恰当了。

“不好意思,不是大家所想的那种医生,我、我不敢贸然上手......”

他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还是大野智接上了他的话。

“松本医生没事的,我懂一点急救知识,有朋友也知道些医学常识什么的,我们一起来帮忙吧!”

    “翔君,把刚才那个包递给我!”

大野智朝人后一喊,刚才还在愣着的松本润赶忙躲开,一个男人便蹭着他过去,递来一个小黑包。

“智君,可以么?”

“恩,这孩子应该是癫痫发作,我们没什么医治条件,只能通过简单的手段暂时先阻止他伤害自己。”

大野智说着便将孩子周围的东西都挪开,腾出一个空地来,尽力扶着他侧躺着,另一只手又赶忙从包里拿出帽子围巾之类的东西垫在孩子头部底下,做完这一切接着又解开孩子上衣的领扣,将一切束缚他呼吸的东西都解开。

“松本桑,帮我按住他的四肢!”

松本润连声应着,蹲了下去,也学着大野智的样子按住孩子的胳膊和腿。看孩子又开始抽搐的厉害,口水沿着嘴角流到了衣领上,张着大嘴开始急速呼吸,大野智连忙向四周的列车员求助。

“有筷子么?木棍什么的也可以,快给我一个!”

樱井翔一听,刚才脑子里的念头也暂时压制了下去,四处翻找着,从餐车拿来一堆筷子,小跑着送过来。

“有毛巾么?”

一旁的相叶雅纪赶紧从值班室里捞了两条毛巾递给大野智缠在筷子上。大野智看准了时机,将毛巾和筷子迅速放在孩子上下牙之间。

“你们拿着毛巾给他擦汗,如果衣服湿了什么尽量给他换换。”

大野智轻轻安抚着孩子,直到他逐渐安静下来,这才满头大汗的站起来对周围的列车员说。

“孩子的家长呢?”

松本润这才想到,向四周望去。

“孩子的家长只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刚才可吓坏了,我们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让人带着送到餐车那里暂时休息了。”

相叶旁边的一位女列车员解释道。

“谢谢你们了!”

相叶雅纪看出大野智累得不行,赶紧拍拍他的肩膀,向他鞠了一躬。

“还没有完呢,这孩子要尽快送去医院才行。”

“会的,接下来就交给我们。”

他朝大野智笑了笑,一转眼却看到松本润有些尴尬的神色,表情便迅速严肃起来。

“那我先——”

 

——诶?!

 

大野智本想叫樱井翔一起先回去,却猛然发现背后早已没了樱井翔的人影。

他奇怪的搜索着四周,心里嘀咕着樱井翔这一声不吭就消失的行为。

 

——去干嘛了呢......?

 

疑惑在心中顿起。

 

 

 

 

 

 

等相叶雅纪处理完一切,周围的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他看着松本润刚刚站着的那个位置,不禁陷入了思考:

明明有表明他是医生的证明待在身上,他却不会急救知识,还吞吞吐吐不想救人;他的证件更奇怪,放在那里,就好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医生一样;那一直躲闪的眼神,那一直低垂着的脑袋,拼命降低自己存在感的行为......

相叶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他看看刚才走来的车厢,打定主意要再去走一趟。可谁知悄悄地走到头等车厢,松本润座位上却是空的。他仔细勘察了一下座椅和行李架,发现这人的东西并没带走,可是人去哪了呢?

他左思右想,决定与其在这里没有目标的找人,不如直接守株待兔来的简单直接。他越想越觉得这个人不对劲,便下定了要弄清他底细的决心。

 

松本润站在车厢连接处拿着一支烟在手上来回倒腾,自己却毫无点烟的心思。他想着刚才相叶雅纪那几个怀疑的眼神和说过的话,不禁觉得不寒而栗。说实话现在心里有点害怕回到座位上,万一看见了那个人,他不敢肯定他能应付的过来。松本润把烟拿起来放在鼻子前轻轻地嗅着,烟草的味道就窜进鼻腔,让他有了一瞬间的恍惚。

早知道坐这趟这么冒险,他说什么都不会来的。

想来想去,松本润叹了口气,还是决定赌那么一把,安安静静的坐回去。按之前的计划,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说不定也能逃过一劫——

只要那个相叶雅纪不再作什么幺蛾子......

 

“大兄弟,列车上不让吸烟你还吸啊!”

刚一转身,松本润便感到从背后袭来一只手,紧紧的勒住了他的肩膀。他浑身一抖,反射性的将两只胳膊往上一抬再往两边一翻,便轻而易举的挣脱了对方的禁锢。

“开什么玩笑!?”

他怒气冲冲地回头冲那人警告道,却看见了熟悉的脸。

“你、你是——刚才那个!?”

那人上前一步,对他别扭的笑笑,放低了声音凑到他跟前说道。

“别装傻,把我东西还给我!”

“你在说什么?”

松本润一时愣住了,望着他的脸百思不得其解。

“松本桑对吧,你别乱来,我知道你是什么身份不想让更多人知道的话,就乖乖地把你刚才拿我的东西还回来!”

松本润听了这话,立刻警惕起来,看向对方的眼睛里充满了敌意。

“‘翔君’,是吧?”

松本润回忆着刚才大野智的叫法。

“虽然不知道你抓有我什么把柄,不过好像真的已经不把人放在眼里了呢!”

松本润将手里那支烟当作剑一般地直冲对方脸上刺去,手上没放松半分,樱井翔默不作声地一闪,右手抬起钳住他的手腕,那支外表平平的凶器就脱手而出,当的一声撞击在车厢墙壁上,而后又被弹到地下,只留下一道银色的闪光在坚硬的墙壁上闪烁。仔细一看,那细小的东西居然没进了墙壁至少半分,樱井翔转过眼,心里一寒。

“看来你业务水平不赖啊,这可不单单是吃饭的家伙了吧,这是能要命的玩意儿啊。”

樱井心里的压力激增。

好不容易东西到手,想趁着刚才的混乱下车的,却在列车靠站的时候发现身上东西不知什么时候就不见了。心急如焚的樱井翔只好放弃下车,左思右想,只能把怀疑放在刚才急救中那个浑身都是破绽的松本医生身上。

本想着顺手牵羊的是个不足为惧的同行,没想到却好像是个很不好对付的棘手角色。这偏离了他之前的揣测,让他有点措手不及,对于要回东西的决心也有些动摇。

“不知道你到底误会了什么,总之如果不想找麻烦的话就赶紧走!”

松本润眼下着急的是另外一件事,和一个陌生人在列车上打架在这种情形下显然不是什么好的选择。他刚才已经够显眼了,再生些事端只怕是脱身都难。于是他懒得和樱井翔争论,只想简单吓吓他,让他不要再打自己的主意就好。

想到这里,他手下的力度就更没有节制,死死地把着樱井翔的手腕,看着他额上似乎是渗出了些汗珠之后,又狠狠地往他身后扣了一下,很快听到那人低低的呻吟声。再和他对视,樱井的视线里多含了一种妥协的意味,感觉到事情有所转机的松本润满意地放了手。

“我看你不像是故意来找麻烦的,只想说一声,你的什么东西我可真的没有拿,你应该去别处找找了。”

樱井翔没有说话,沉默地看着他,一只手揉着另一只刚被折磨过的手腕。

“东西从哪来的不得去哪找么?别太自以为是了。”

松本润还不过瘾的教训了一句,刚才被相叶过于压制的不满心情似乎都微妙地在这里得到了释放。

“你也不要太得意,那警察老早就盯上你了。”

松本润愣了一下,心里顿时明白他指的是谁。

“看你的身份,受他的威胁只会比我多不会比我少,好自为之吧松本桑。”

樱井翔不甘示弱,勾了勾嘴角说道,转身消失在了走道里。



————TBC————

2017-02-11SO翔智山组
评论-2 热度-36

评论(2)

热度(36)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