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剑【all智】-肆-

这章我可能把两个人都写崩了......

(我不是傻白甜,我不是少女漫~~~)

*BUG,OOC有。

*CP情节不强(根据我的心情XD~)

前文

————————————————————

-肆-

-二宫-

 

话说那卖身葬父的小哥,拖起草席隐进了那小黑巷子里。离去的大野智便没有看见他走到拐角之时迅速停下的动作。他将草席毫不在意地往旁边一扔,便是不把那里头的死人当亲爹看待的样子。之后他扯开腰间的麻绳,顺手拔下发间的草标,甩在一边。这时,一旁的小木门便突然打开,从里头钻出来了个脸庞黑黑的小伙,冲着他说道。

“你怎么回来了?”

显然他是看见了刚才那幕,语气和表情都戏谑不已。

“难道你要让我跟着那小子走不成?!”

对方没好气地说,拳头握得嘎吱乱响。

“死小子!坏我好事,这下可好,脸被认了,再想进去可就难了!!”

“你且安心,宏福苑虽是进不去了,但还是有别的收获。”

黑小伙嘻嘻一笑,把那草席白布都好好掩了,将人引至小门里头才煞有介事地说话。

“我在那一旁观察许久,瞧着那买你走的小哥的脸倒和那夜坏事的那个一模一样。”

对方脸色一凛,转头追问:

“你说真的?你可看清楚了?”

“那是肯定,我虽一时未敌得过他,可我这夜视眼还是略胜一筹。”

对方听罢没有说话,皱着眉头沉思,食指攀在下巴上轻轻摩挲着那颗小痣,另一人也不再说话停下来看他,竖起耳朵听着。

“那便成了。”

“若那小子真是救了樱井翔的,那这小子定然知道孤独剑,怎么着都不能轻易放走了他!”

“那我们现在——”

“追!定要从他嘴里问出些话来!!”

二人事不宜迟,迅速换了行头,收整了东西准备出城去寻大野智。临行着,那人抖落出袖子里的那锭金子,看了一晌儿,还是揣在了兜里。嘴角微微一勾,脑海里便开始过起大野智的身影来。

“我倒要看看这死小子有什么本事!!”

 

     

      再说着大野智,早已出了城门坐上了马车,往那先前山风村的岔路驿站赶去。在那总武县城外已行将近十几里,中途马车要绕行太平镇一段卸货,大野智便自那马车上下来,到路边歇了一会儿,又到不远处的茶摊坐着,等那马车卸完货回来。不知马车脚力是有多差,大野等了许久,一个茶壶都给续过三次了,马车还没回来。

      大野茶水喝的多,又坐了半晌一动不动的,自觉那事渐急,便想着寻处树丛方便。才走到一处灌木丛解了裤带,便觉得下身嗖嗖发凉,有小风吹过。他低头看去,见自己胯下那块地上,深深地扎着个草标。大野见那草标纹丝不动,不禁头皮发麻,背后出了一身冷汗,想这投掷力度,若是再偏一寸——可真不敢想象。

      方才甚急的尿意硬生被这事给逼回去了,大野绑紧裤腰带,往后看去,手却顺势靠在腰间,不动声色地摩挲着内里的短剑。谁知,那草丛抖了抖便被拨开,竟大步走出来个熟脸。

     “公子,怎么买了人家却自行走了?让人家找的你好苦。”

      他故意捏着嗓子说,脸上表情却是几经变换,眼里带着杀意。手上把着根不知从哪拾来的破木枝儿,说着便捅了上来。大野万万没料到,这看似弱不禁风的少年动作却如此凌厉狠绝,招招戳心。那根枯木枝到他手里反而好像比那些个利剑还厉害,打在大野手臂上,那戾气击得他手臂一麻,随即是火辣辣的痛,竟一时无力抬起来了。

      那人握着树枝,不论大野如何躲闪,他都能使那灵活的步法在他身边如同花蝴蝶一般转来转去,身影恍惚,令人迷乱。

      大野只觉得全身各处被打到的地方皆又痛又麻,沉重的无法动作,他心下大乱,慌张得不知如何接招,隐隐觉得自己今天可能要交待在这个破地方。

      然而临行之前,居然连畅快地解个手都不能!

      这样一想,心里顿时觉得烦躁不堪,下身胀痛难忍,脚下一个不稳,便狠狠地跌在地上。那小破枝便绕了两圈,唰唰几下破开空气之后,直冲大野脖颈而来。

      大野骇白了一张脸,愤而睁圆了眼睛索性不看那要命的玩意儿,而是盯向那使它的人,手扬起来抓过去。这一前倾身子,那疾速的树枝眼看就要直接扎进大野细长的颈子里,对方见此情景,脸色一变,便立刻卸了力,手上的树枝便就此脱开来,沿着大野侧脸飞了出去。    

      两人都有些后怕,大眼瞪小眼地一坐一立了许久都没有说话。最后,还是大野先爬了起来,狂奔到远处的树丛之中,过不一会儿,才缓了脸色,提着裤子出来了。

      

      “你这样狠毒,竟是要追出来杀了我么?”

      大野警惕地站在三米开外,咬牙切齿地看着那人。

      “都是不容易的,你何苦这样为难我?”

 

      “小兄弟,你——莫怕....刚才是我鲁莽了......”

      “你、你这人——!!”

      见大野脸色不佳,那人赶紧面带愧意地说。

      “你可唤我二宫,我叫二宫和也。本是想和你玩玩的,无心害你的。”

      他听了手下那人的话,本想试试大野的身手。想着他既然能挡下锦户的招数,便是个厉害的,谁知刚才打斗只用了根树枝,大野智竟招架不得,差点失手将他伤了。

      心说他是不是假模假样在自己面前伪装,可刚才那一瞬实在是已经很危急了,这样还不出手反而傻乎乎地上前找死,可万万不能再说他是伪装的了。

       思虑再三,他还是赶紧报了名字,想让大野尽量对他消去敌意,才好继续向他打听事情。

 

       大野沉默地望着他将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忽的冷笑一声。

       “好一个卖身葬父!要是二宫兄有这般好的身手,还愁找不到一个能干的营生?”

       “我便都告诉你也无妨,卖身葬父确是假,我是想到那宏福苑寻人的。”

       “门就在那里,你寻人何不大大方方地走进去?”

       “这......实属无可奈何啊......”

       二宫叹口气,眼神放到了地上。

   

       

        “家父五个月前到了总武县,三月前有人说在宏福苑看见过他,可他便至此失踪了。”

        “所以你怀疑那宏福苑有猫腻,想潜入侦查?”

        大野想到了初次去宏福苑探得的偏僻后门,二宫的话也确实和自己那时心里的怀疑照应到了。

        “但那宏福苑有县衙老爷做靠山,大张旗鼓地上门要人自是行不通的。我只有想了这么个卖身的主意,打算进了里头做小厮,便好寻我父亲的去向。”

        二宫垂着眼眸,软着声音,说起这话,倒真有几分委屈无辜的意味来,听起来很像那么回事。

        大野想了一下,又接着问道:

       “那二宫公子便不是本地人咯?这一身的好功夫可不像是那弱不禁风的。”

       二宫看了看大野眯着眼睛的样子,轻笑一声,整了整衣裳,往他那边走去,同时也观察着大野的反应,果然,他没有继续抗拒的样子,反而身形微微向前,带着点迎合的意思。

       “我当然并非总武县人,我家开武馆的,自小就拜师学艺,哪会同于常人?”

       他琥珀色的眼眸光彩流转,如同一汪清水直往人心坎里流。

       大野见他眼神真挚,本来初次见他就未对他有过什么厌恶之情,现下更加的不设防了。

       他整好了裤腰带,就走出了林丛,二宫也跟着他走了出来。大野又往前走了几步,身后那人却还是依旧不声不响的跟着。大野这便急了,立刻回身说:

       “你要跟着我作甚?!你既是世家子弟,回家便可!”

       “我这父亲还没有找到呢。你搅我寻父,还花钱买我,我自是要跟着你讨个公道!”

 

       二宫毫不客气的回嘴,大野被他驳的无话可说,便忿忿地走回等车子的地方,瞧这天色快暗,周围竟是一辆车也没有,这才惊觉,方才与那人搅缠居然费了这么些时间,于是心里便堵了一口气。走回茶摊询问,才知道那太平镇回来的车已经走了。再问那停脚的车夫是否还有往山风村方向走的车,却得到现在怕是没有了这么一个答案。

      大野听见身后还跟着他的那个人轻哼了一声,火顿时冒了上来。

   

      “你笑什么?!你害我回不去了就这般高兴?好了,现在你也搅了我的事了,我们算扯平了。二宫小公子你还是回去歇着吧!!!”

     说着说着,大野觉得自己甚为委屈,声音竟不自觉地哽咽起来。想那下山之前在岚山上,哪怕是师傅师兄教训自己也都是讲道理按规矩来的,谁知到了这山下却无端受这无理之人的欺侮。自己本就是下山见见世面,买把兵器,没成想碰上这些麻烦事,算是再也脱不了身了,这又是招谁惹谁了呢?

 

      二宫一直跟着大野,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看见他搭不上车后那失望的小表情,本想说几句话调笑他一番,然而却听到这么一番气话。又看见转过脸来的他,那双湿润的眼睛和塌下的眉毛,时不时吸皱了的小鼻子,那些个话就说不出口了。

          二宫叹口气,仰头看看天色,又想了一想,对大野智说:

         “这么晚你如何过夜?不如我带你回太平镇罢。”

         “你又想作甚?!”

         大野甩开二宫伸过来的手,一个男子,眼眶却已然红了,不过并不令人嫌恶,反倒显出几分真性情。

         “二宫小公子,我实在是无心再帮您做事了!”

         “你可别再这么叫了。要说起来我怕是比你要大几岁,你直呼我二宫即可。”

         看大野一时愣住了,二宫赶紧接着说:

         “我本家不在此地,在我来总武之前,先遣小厮在太平镇扎脚了。那至少有地方住,你有那么些银钱,不如明日在太平我帮你雇个车回去不就行了,何苦为这个恼我?”

         “小六!”

        只见二宫朝身后一喊,立刻从阴影里出来了个皮肤黝黑的年轻小伙立在一旁。

         “帮这位公子把行李拿一拿,我们先回太平——”

         “不、不用.....”

         大野抱紧了手上的包袱不敢撒手,犹犹豫豫地还是跟着小六走到一辆停好的马车旁。

 

         “你莫骗我!” 

         大野站定在车轮子边上,指着二宫大声说。二宫哭笑不得地应了,赶紧催他上了车。心里则喜滋滋的开始盘算,把这人搞到手后,那事情就很好打听了。随即跃上马车,在与小六擦肩而过之时,轻声在他耳边吩咐着。

         

          “计划改变了,但还是按时返回。记得给主子递个信儿。”  

      

           说罢,那马车便飞驰起来。



——TBC——

2017-03-19all智
评论-2 热度-22

评论(2)

热度(22)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