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惊魂【MO】

不知道最近咋了,一开脑洞就是润智。

这个是个写偏了的脑洞,绝望.......


*OOC,BUG,随便写写,不咋好看,慎入!

*有耕太,领sama出没,所以(你懂的)——慎入!


夏日惊魂【MO】

 

耳边回荡着聒噪的蝉鸣声,松本润抹了把脸上的汗水,继续挺尸在床上。

太热了。

他有气无力地叹着气,尽可能地放慢自己所有的动作,以此来抵制自己心底分分钟都要冒出来的燥热。

许是时间渐渐推移,快到中午,外面更热了些,连那蝉叫都变弱了,最后索性沉默了起来,不再发声。松本润仿佛听到了太阳光慢慢逼近的声音,脑子里嗡嗡作响,意识都要热的模糊起来......

 

 

“松润!”

突然震动的手机把他飘远的意识拉了回来,松本润带着一手掌心的水摸向手机。按了好几遍才接通,一接通耳朵里就传来这么一声。

“你还在宿舍宅着呢?大好的太阳不出来玩玩?”

“相叶?”

松润理所当然地想,这种天气大概只有相叶雅纪才会这么热衷于户外活动。可是很快就被打了脸。

“你耳朵瞎了?我是二宫和也,不记得了?”

 

松本润也没管过大的动作是不是会引起心底的燥热游走全身,只顾着顺从自己身体的反应,猛地一下坐了起来。

“Nino?!!!你真的是二宫和也?!!你说!你是谁?!!你再说一遍?!!”

“松本润不至于吧!我在你心底的印象就是这样?!!就不许我有时候也出来逛逛啊!”

“不,这不是你,这不是真正的你,你知道今天外面太阳有多大么?你让我出去?”

“可是宿舍里就不热了么?不还是一样!”

“你少跟我争论!你说吧,你有什么目的,你肯定目的不纯!”

 

对面果不其然安静了下来。松本润在心底笑了笑,一扬手准备挂断手机,结果电话那头像是读出他心思一般出了声。

 

“来吧,让你见个人。”

“谁啊?”

 

“你最想见的。”

 

二宫和也清晰地听到电话那头呼吸一滞,然后很快就被挂断了。

他也跟着挂断,并没有继续再打。

因为他知道,松本润肯定不会不来。

 

 

松本润的汗水几乎要像瀑布一样落下来,但是他顾不上擦,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洗了个澡,将衣服穿好,头发梳好。临出门了还又拐回来,在柜子里翻找一会儿,喷了很长一段时间没用过的、那个味道的香水。

他很喜欢。

松本润还记得。

 

然后关上门,之前被墙壁隔绝在外的蝉鸣声,一下子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刺得他耳朵生疼。深呼吸了好几下,他才总算是迈出了第一步,接着便是加快速度的奔跑。过于炎热的空气从耳边掠过,形成完全没有降温作用的风,熏得松本润侧脸灼烧的难受,觉着自己肯定是要脸红了,像个毛躁的傻瓜一样,可是这种想要奔跑的,一刻都等不及的心情,一旦涌上来,那些念头就会变成了一闪而过的光影,都不再重要了。

 

——有一点想见他,只是有一点想见面而已。

 

松本润对自己说道。

 

 

当跑出建筑物的时候,松本润不禁要在心里再骂一遍太阳和二宫和也。

盛夏正午的阳光过于毒辣,就那么直直地打在身上,几乎能把人晒脱一层皮。

 

松本很难晒黑,过去和那个人一起去海边,他拗不过那个固执的男人便只好被迫陪着他去坐船海钓,结果回来的时候,那人黑成一块碳,他却是浑身发红,在空调房里关了几天就过了那个劲儿了。

唯一遗憾的就是,松本润很怨念那一段时间的他的肤色吧。好好的小白脸非要整的跟变态大叔一样,黑的过分了晚上都难看清他。怎么办呢?松本润想了很多办法。好说歹说把那人在屋子里关了一个月,好不容易终于恢复了,可是一放出去就又跑去钓鱼了。

 

怎么就那么不听话呢?

松本润和他吵了很多架,可是他从没在这件事情上妥协过。松本润也不想妥协,可是最后只是再和冷战中的他多见一面就莫名其妙的回到了原来的气氛。那不经意间彼此小心翼翼吐出的对不起,其实松本并不是多么在意。这是他们和好的钥匙么?说起来也不是,在此之前的他们不是早就凭着无声的情感交流恢复了么?只是他出声了,他便知道,他比他想象的更在乎和他的关系变化。

 

本来,他是更希望他能一直在乎下去的......

 

跑到了几乎没有树荫的一段路上,松本太累太热了,停下来喘着气。一旁的便利店大叔坐在橱窗里同情的看着满头大汗的他,手里拿着一罐凉茶晃了晃,笑眯眯的向他举起来示意。松本润看了一会儿,才总算开了窍,走进便利店,从冰柜里取出三个冰激凌。香草,牛奶,还有巧克力,一个口味一个。

他本来是一点也不想给二宫和也也带一个的,可是想想那人也不是什么热爱户外活动的,要不是为了帮忙叫他出来,可能也不会出来。秉持着平日里跟他的交情,他想了想还是拿了个香草口味的给他。

巧克力的,是给小可爱准备的。

虽然他比较喜欢吃草莓,但是松本记得有一段时间他也超爱吃巧克力的甜品的。总的来说冰激凌挑巧克力的绝对没错,他就算不喜欢,他也绝对不会讨厌的。

松本润很自得,到了现在他还能将那个人的口味记得清清楚楚。这又是一个可以在那个人面前炫耀的资本。说不定这个时候,那人就会眨着亮晶晶的眼睛一脸崇拜和爱意的看着他,嘴里黏黏糊糊地称赞:“小润还记得啊好厉害啊!~我都不记得自己还有过那么一段时间呢fufufu~~”

大概是这个样子?

松本润甩了甩脑袋停止联想,他提醒自己再不把冰激凌送过去就要化了。所以赶紧付了钱,离开便利店。临走的时候他看了眼那位大叔,他还坐在那里,晃着那罐凉茶,时不时贴在自己的手臂上,似乎一句话也不说。

“再不喝就不凉了哟!”

 

他远远地叫了一声,提醒他。说着,就走出了便利店门。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外面的亮度和热度似乎都增加了一倍,自己踏出一步,觉得大地都被放在火上灼烤着,连脚底板都快烧化了。

松本润用手掩着冰激凌,飞快地穿梭在校园里,跑了似乎有一个世纪,才终于接近了和二宫约定好的那个地方。

 

他喘着粗气,双腿都开始颤抖,却紧紧攥着冰激凌不撒手。额头上的汗都成痕的流淌了下来,顺着前法流进了眼睛里。他没有办法,只好停在原地,抬起手臂,在袖子上蹭了蹭。然后抬起头向远处看去。

远处,热气蒸笼下的大地映出模糊不清的颤动影像。两个黑色的细长影子站在树下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松本润眼睛顿时眨也不敢眨了,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地方静止了下来。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开始狂跳,他必须使劲的咽唾沫才能压制住它要跳出来的感觉。他一步步向那个方向走去,腿脚逐渐变得虚浮,呼吸也变得更加粗重起来。

他此时再不能自己骗自己了,他就是想见他,不是一点点想见,而是非常想见,想见的不得了!

 

他很想他,此刻,他也等不及要见他。

 

 

 

随着距离一点一点的逼近,松本润的眼睛简直要被汗水浸湿完全,可是他舍不得再用一点的时间去擦汗,他想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看他。

虽然,尽管,可能,看不清......

 

为什么看不清呢?

松本润不甘心地使劲睁着眼睛。他觉得对方肯定看见他了,于是他想,不如就开口叫他吧,把他叫过来,这样是不是会好一点?他是不是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激动和思念?

那么他会回应自己么?

他会朝自己跑过来么?

会么?

 

松本润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嗓子沙哑的可怕,试了好几次声音都小的可怜,眼睛里的人影也没有丝毫的的动静。松本润越来越急躁,越来越使劲的发声,可是声音却越来越小,越来越嘶哑。

他大张着嘴,不禁感到绝望,于是伸手向脖子抹去,却霎时感到一丝凉意顺着手臂和脖颈蜿蜒而来。

低头一看,他这才发现,手里的冰激凌早已经融化的一塌糊涂了......

 

巧克力色的黑色粘稠汁液顺着手臂一点一点缓慢滴落下来,在地上渐渐扩散开,那形迹却恶心的如同一滩干涸的血迹一般。

 

松本润依旧张着嘴巴,低垂着头。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涌上的绝望,逼的自己眼泪不断地涌出,落在脚尖上,在流落到那摊痕迹里。

 

 

——真糟糕。

 

    他想。

 

    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

 

 

 

 

带着这种极为沮丧的心情,意识很快就变得模糊,蝉叫声像潮水一样铺天盖地地涌来,最终,盖过了他的所有感觉。

松本润闭上了眼睛,然后在一片阴凉中睁开。

 

 

 

 

头顶上依旧是带着霉斑的天花板,手靠在画有涂鸦的白粉墙上,潮乎乎的透着点凉意,身下的被褥已经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耳边依旧是那被天气折磨的微弱无力的蝉鸣。

 

他出神地张望了一会儿,确认了自己待着的地点没有改变,然后便脱力地倒回了床上。

小腿处突然传来震动的声音,松本润随手抓过来按在耳边。

 

“喂——”

 

“松润!”

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还在宿舍宅着呢?大好的太阳不出来玩玩?”

 

松本润愣住了,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是......二宫和也对吧?”

他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抖。

 

“对...啊,怎么了你今天?”

“是——他么?”

 

“你说什么?”

“是他回来了么?”

“是耕太回来了么?!!是么?!!”

 

“你说什么呢你!??”

 

他的声音忍不住高了起来,急切的心情,顺着电话线直截了当地传了过去。

 

然而对方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一片静寂中忽然就只剩下,松本润的喘息声,不知道为何,听起来仿佛带着哭腔。

 

“...松润...”

 

听了好久,电话那头终于有了声音。

 

“对不起,我叫你出来,是因为——爱拔他想要出来聚一聚所以——”

 

 

“哦...是这样...”

 

松本润虚弱地笑着,把电话稍稍拿开了一些,这才感到自己拿电话拿了太久的右手酸疼的很。

 

“不好意思,你们自己聚吧,我实在是不舒服,不想出来,抱歉了。”

 

“真的么...?那算了....松润你不要——总是憋在家里啊,还是多跟我们聊聊比较好吧...”

 

“嗯,谢谢,拜拜。”

 

重新倒回床上,看着吊灯上匆匆爬过的小飞虫,心里缺了一块的感觉愈加明显。

松本紧紧扣着自己的心脏,钻心的疼从这个地方蔓延到四肢百骸,连指尖发梢都开始发麻。

他不知道怎样疏解,他不知道还要维持这样的疼痛多久。他只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他将不再回来,他将铭记一生。

 

或许他会一直疼下去,直到他忘记他的那一天。

























“怎么办?松润他真的不出来啊?”

相叶雅纪有些焦急的看着二宫,余光则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坐在他对面身着一身黑色西装的人的脸色。

那人听到这话,似乎没什么反应,依旧一脸淡然的喝着咖啡。

“那也没办法啊,他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好像恍恍惚惚的,我也不好强迫他。”

二宫无奈的放下电话,然后看向对面坐着的人,一脸歉意的垂下了头。

“成濑桑,真对不起,这点小事我们也没办成 。”

“没关系。”

成濑领放下杯子,一丝不苟的整了整西装领子。

“可能是今天的天气不是太适合吧,改日我会亲自登门拜访,就不劳烦两位了。”

他收起手边的黑色公文包,说着站了起来。

“欸?成濑桑要亲自去找松润么?”

相叶惊讶的看向他。

 

“对啊,毕竟是我弟弟喜欢的人,我很想去看看,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他说着,嘴角勾起一丝淡淡的微笑,深邃的黑色眼眸好像藏着万千星河一般,闪着别样的光芒。

 

“告辞。”

 

 

 

相叶和二宫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感觉周围那种紧绷的气氛好像终于松散了开来,不觉叹了口气。

“说起来,还是挺可怕的,耕太有这样的哥哥管制着他,怪不得只好离开松润咯!”

相叶后怕的拍着胸口,顺着气。

“还说呢,你没见到昨天我帮耕太偷偷把松润叫出来的时候,松润吓得那个样子,还没走到就中暑晕过去了,真的是太丢人了!要不是耕太老远就看到他,发现他有点不对劲的话,他估计就不是躺在床上昏睡一天那么简单了!”

二宫撇了撇嘴,感叹着。

 

“所以你说,成濑桑会不会同意他们两个在一起啊?”

“那还要看松润的表现咯!我看松润这个胆小鬼,想要把到耕太还需要接受更多的历练呢!!”

二宫辛灾乐祸地笑着。

“别说这个了,都怪松润,昨天连个香草冰激凌都没吃到,眼睁睁看着它化了!你给我去买冰激凌去!!”

“哈?为什么要我去?!”

“还不是因为你闲啊!外面太晒了,我才不想出去呢!!”



——end——



2017-05-06润智长末MO
热度-51

评论

热度(51)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