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剑【all智】-陆-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XD

估计KS走的是虐吧~XD(哈士奇.jpg.)

*CP情节不足

*OOC,BUG有

前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陆-不速之客

 

这边,大野智遭了二宫袭击,此时正乖乖听命于牵魂引的威力,待在马车里,向余良疾驰而来。

而另一边,樱井翔在桃园巷养伤,好得差不多了,便被一辆马车,几个仆人给送了回去。从头至尾,樱井都没见到那传闻中的松本润,只是知念时不时来一下嫌弃地查看片刻便离开了。临走时,他差人送来一张面额不小的银票,便就此不再联系。

樱井一时受宠若惊,摸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被知念半是威胁半是嘱咐地说道了一通,就是对此事再不解,也半句不敢提了。

回到府里,先是足不出户的休养了多日,这时却听闻大野智赶来拜访的消息。

他前头还听知念说是大野救了自己的性命,现下对于大野更是充满了感激,便立即准备了东西,又让家里唯一的下人芸妈出去买点猪耳小菜什么,称半斤烧酒半斤米酒回来招待。

这老仆妇自家衰败以来,就没再见少爷拿出这么多钱来,看着他手里白花花的银子,她一时愣着手足无措。樱井急的说了些冲话,便没空理她。赶忙走到影壁,那人就已经进来了。

大野智一行从大门进入,正迎上慌张出来的樱井翔。樱井翔顿了下脚步,打量着进来的人。看见大野智后面紧跟着个青衫男子,面色白净,身骨娇小,看样子还年轻着。

那人看见了自己先是眯了眯眼睛,而后又恭敬地笑了笑,先大野一步迎了上去。

“樱井公子久仰!恕在下鲁莽!听闻大野兄他要来拜访,便硬缠着他一同来了,定是打扰了府上,还望公子见谅!”

光说不算,他还低了头解下一柄小扇,双手捧着递到了樱井面前。

“在下二宫,这算是赔礼了,还望公子不会嫌弃。”

樱井受宠若惊,心道自己在江湖上到底有何名气?支吾半天,还是喏喏地收下了。接过顿觉手感颇重,仔细一瞧才发现,那扇尾上竟系了个枣子大小的翡翠坠子!不用细看便知道成色不错。

这下,樱井吓了一跳,抬头看二宫一眼,发现他早就走开,正和大野亲密有加地说着什么,便不敢作声,心下以为这位是个来头不小的小公子,只是这举动,让他这读了二十多年书的清贫之人心里莫名有些不太舒服。

和二宫照了面,樱井走向大野,想先跟他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然而他刚一走近,便听大野智在那头说道:

“我们还是进去再聊。”

樱井无奈,只好先引着两人和他们带来的小厮到正厅去。

一路上,二宫都和大野紧密地贴在一起,不时地咬咬耳朵。大野虽说来拜访他,从进门到现在却是半句话都未与他说过,甚至连看都不看他一眼。

之前的两人在铁匠铺初见,樱井还觉得大野这人随和温柔,是个善良的人。可如今却是毫不讲拜访之礼,只顾与那自带的小公子玩的火热。当下,樱井翔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原先那因大野到来而燃起的待客热情,便也消退了些。对那一见面便心机地塞了他块玉坠子的二宫,也就存了些敌意。

一同在正厅喝了茶,坐下歇了半晌后,大野智总算对着樱井翔开了口。

“樱井公子,你我也算相识,又经之前那么一遭,不瞒你说,我心里自是把你当了朋友的。”

樱井嗯嗯地猛点头,欣然接话:

“大野兄不必客气,虽看我比你大了些年岁,但这江湖功夫之事,倒是你比我知晓更多。所以不如你我以名字相称更为舒坦。”

“那...翔君?”

“智君!还要感谢你当日救命之恩。若不是你,我们樱井家真的要存不下去了...”

“举手之劳,小事一桩,总不能看着个大活人就这么死了!”

樱井愣了一下,似乎没料到他会这么直白地说出来,他盯着大野的眼睛,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原想着智君是个不善言辞的,今日看来,智君倒像是在江湖上行走多年了哈哈哈!”

二宫在一旁没能笑出来,反倒惊出一身冷汗。

他原先以为樱井翔就是迂腐的书呆子,没想到他竟这么敏感。

自己方才太过放松得意,那大野智张着他的嘴却说的是二宫的话,他使着牵魂引万不能不考虑仿照着大野的语气习惯来,一时疏忽,竟给察觉出来了!

万幸面前这人智商还没高到能想到从未见过的牵魂引这一秘术上,否则今日便难过关了。

他左手藏在机子下面,暗暗地发力操纵着牵魂引,借着锦户站在他侧面的隐藏之机,坐在离樱井最远的地方,嘴唇无声的一张一合,那想要大野说的话,便借着他的声带和嘴巴顺利的说了出来。

 

“翔君,其实,此次前来我有一事相求。”

“智君请直言无妨。”

“事实上,我回去将那有幸见过孤独剑的事情告诉了我的师父,他老人家虽是惊讶但却还告诉了我一些事情,我几番辗转实在忍不住,便还是跑来告诉你了。”

“什么?”

 

大野智(二宫)故意压低了声音,引得樱井不禁前倾了身体竖起耳朵听。

“原来,这孤独剑非一般方法可毁得了,若要强行毁他,还会招致灾难。”

“那要如何是好?”

樱井一听便急了,拿也是灾,毁也是灾,这横竖都是要逼死他!

“翔君莫急。我师父他老人家见多识广,他说这毁法不是没有,听说在那岚山深处,有道春涧,水极清冽,且四季温度不同,寒时侵骨,暖时燥心,奇妙无穷。将那剑在其中浸上九九八十一日,便可弱了它的戾气,那时再毁,便就无忧了。”

“你说的可是真的?!”

“既是朋友,还会骗你不成?”

大野一本正经的说着,脸上严肃的没有一丝表情,

“那、那我该如何——?!”

樱井翔纠结多年的梦魇,终于看到了消解的希望,于是他一跃而起,激动地手足无措,语无伦次。

“我来便是为这个。师傅也只是听说,不知真假,而我又实在想帮你的忙,便想着让你把那孤独剑交给我,不过些许时日,我来给你解决这麻烦事罢了!”

 

此话一出,整个厅子里突然陷入了莫名的沉默之中。

樱井瞪圆了眼睛看着大野,二宫则不放过樱井的任何一个动作,在心里紧张地等待着他的应答。

“智君,恕我直言。我是不愿由你来帮忙毁剑的,更不愿你来拿走它——”

“为什么?”

二宫已经非常急迫了,他没想到樱井会这么难缠。

“你怎么不明白?!至此以后便不需再受此物困扰了啊......”

“正是因为受此物困扰,才会不愿你与你师父再遭受此种困扰——”

樱井翔果断决绝的说,脸上尽是严肃之色。

二宫一愣,却看见正端坐在椅子上的大野智居然对着樱井抬起了一只手,伸向他袖子里掩藏着的手。他心里一惊,赶紧施力,这才发现方才他一时疏忽没有控制,大野智不知怎的这么厉害,竟凭着自己一点意识动作了起来。

于是二宫发狠地施力,见大野面上仅嘴角痛苦地抽搐了一下便恢复了那幅木头一般僵硬的样子。

樱井到底迟钝一些,望了大野半天,只是还沉浸在刚才的情绪中,便也没意识到什么不对劲儿。

“翔君不必担心,我师父武功颇高,相信不会受此困扰,你还是信了我,将那孤独剑取出吧!”

二宫此刻近乎气到极点。

他没想到大野智竟能为提醒樱井翔挣扎着在牵魂引的控制下醒来,这牵魂秘术他自信已修炼八九成,绝不会有失手的可能,可这大野智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恼他!

就不肯乖乖地合作么?!

为着个认识不了几天的人何必做到如此地步?

 

“想那师父既然说了,定是有了把握,我也真是想让翔君不再为此困苦,且让我们速战速决,谁也不用受此剑苦害!!”

樱井翔听大野智这么说,不由得有些犹豫不决,一旁的锦户看着,实在着急,张口便道:

“樱井公子,既然我们已专程上门来为您解决此事,您拂了我们公子的意可就是您的不对了。您真是要执拗到底,让我们白来一趟么?这样的话,我们公子这朋友不交也罢!”

“小六!!不可胡言!”

二宫会意,立刻装着生气的样子呵斥道,眼睛却紧盯着樱井翔的脸,一刻也不敢放过他神情的变化。

发现他脸上开始露出为难的表情时,立刻操纵起大野智,继续前后夹击樱井翔。

“我也不过是顺手救下了公子,相识一场,交浅哪可言深?哪可逾越?!便只当是来这余良白走一遭得咯!”

话已经说的这个份上,已经是明里暗里逼着樱井翔交出孤独剑了。樱井翔本来心里不愿交出这剑,可见大野智越说越讽刺,脸上便觉得被打得响亮,之前那摇摆不定的决心就濒临崩塌了。

“那不然——”

樱井翔沉默许久,咬了咬牙站起身,走回屋里,过不一会儿又回来,怀里就多了个布包。二宫顿时眼前一亮,紧紧盯着那朴素至极的布包。

 

“若智君非要为我解忧,那我也不好推辞,自是把剑交出,只是智君也要注意自身安危才是。”

樱井翔无奈的将布包不大情愿地递给大野,却被一旁的小六给接了过来。

“樱井公子,多谢!放心我定会把事给你办好!!”

二宫起身随着大野一同抱拳道谢。

樱井翔沉默着,见他们这就要走,便不好再说什么,起身送去了。

 

二宫与锦户对视一眼,便立即赶车疾行。大野智则一上车就给点了穴晕在马车里,三人没有停留的立刻带着剑走了。

二宫在车厢里,小心地拿出孤独剑细细端详,然而这剑粗糙无雕琢,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奇特之处。他揣测了半天,也想不出什么头绪,更想不通大名府要这东西的目的,只好作罢。

将剑收好,又望了眼昏睡中的大野,想了想,掏出两颗朱红色的药丸塞进他口中,又用内力给他逼入腹中。过了一会儿,大野智便睁开了眼睛,他一看见二宫的脸,便又害怕又气愤地往后挪着身子,满脸的幽怨。

   二宫看他这样,又想到和他在太平镇的时候,大野轻松愉悦和他斗嘴的样子,心便软了下来,放柔了语气和他说。

  “我已给你解了牵魂引,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大野却完全不接他的话,眼睛四下望着,望到那鹅黄色的布包后,便睁大了眼睛出神地愣了好一会儿。

  “你们还是拿到了。”

   他颤抖着说。

  “我们的目的就只有孤独剑,没有伤害任何人,有何气愤的?”

   二宫反问。

  “因为你骗人!!骗翔君!!你说过不会骗我!!”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服气地叫嚷着。

   二宫听到他最后那句话,浑身都震了一下,暗着眼眸不知想到了什么。但很快他就又像狐狸一样眯起了眼睛,狡猾地笑了起来。可是他却很清楚自己的笑意里到底有几分真假。

   “小朋友~如果人人都像你这般闯荡江湖,怕是混不了十天半月就丢了小命儿了吧,你居然还敢相信我不会骗你哈哈,真是可笑!!”

   他索性一狠到底,冷笑着驳斥他。

   “世上有那么多谎言,哪有什么真话?这不过是你自己一厢情愿,天真幼稚!!快醒醒吧!!”

   眼见着大野智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沮丧失落,二宫的声音也越来越没有底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狠不下心来对他说那些现实的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软,不知道积攒了那么些年的心狠手辣都到哪里去了。只是一瞬间内心突然涌上了多年不见的内疚感。深深地内疚感淹没了他,令他无法呼吸。回忆当初,自己答应了他不骗他时的心情,居然是极为诚恳和真实的。二宫不禁一阵心惊。

   他垂下头不再看大野,心里叹了口气,掀起帘子坐回车前。

   “一会儿我们先去岔口驿站,把大野智放下,我们就走。”

   “你在想什么?还要把他送回去?!他看见我们俩的脸了!还被下了牵魂引,你见过下了牵魂引还能活的人么?他已经知道我们要取孤独剑的目的了!”

   锦户不可置信地看着二宫。

   “他跟着这事没关系,你也看到了,除了认识樱井翔也没有什么其他有价值的了。”

   “你忘了你之前劝我不给他下阴阳蛊所找的借口了么?你现在说他跟孤独剑无关,你让谁相信呢!!?”

   “我看他心思简单,还能知道什么?若不然就这样算了——”

   “二宫和也你真的很反常!!什么叫你看他,便是你觉得他是好人他就是了么?!搁我们这里都是宁肯错杀而不能漏过一个,今日你这样算了,来日你定会后悔!!”

“锦户——”

“好!就算孤独剑与他无关,那那柄短剑呢?你真的能这样算了?!”

二宫听后一惊,抬头望见锦户了然的眼神,显然没有想到他会知道这件事。

“大概如他所说,没有关系,只是巧合吧......”

“巧合?哼!”

锦户冷笑一声,别过脸去。

“二宫你不要忘了,现在你也不过就只有两个选择,一个你自己动手,一个你把他带回惊澜院。不过你也应该知道哪个对他和你更好,你也知道如果动恻隐之心,会出什么事,既然你把他牵扯进来,那么惊澜院不会放过他,我也绝不会袒护你,你记清楚了!”

二宫没有说话,静静地沉默了好一会儿。

“给我点时间考虑一下,我们先去总武县。”

锦户原先还想说点什么,但一见二宫那凝重的表情,便又不能再说什么,便只好作罢,调转车头往总武方向奔去。

 

大野智在那车内因牵魂引的后遗症而浑身瘫软多时,但隐隐约约听到车帘外二人说话声,知晓他们要去总武,便心觉自己怕是很难脱身了,暗自叹气,想到下山多日,本应早些回去拜见师父的,结果却落得这般困境,便极其伤心和委屈。愈发想念师父师兄,临走时长林师兄对他说的那些话,他也后悔没放在心上,只消得在车里一滴滴掉泪,哽咽着抒发悲苦之情。

对那二宫,大野经这一遭总算彻底凉了心,不再期望二宫对他再有什么真话。只想着得一个轻松干脆的死法便是最好了。

 

 

马车赶得飞快,天黑之前便疾驰到了总武县,直接大大方方地在宏福苑门口停了下来。二宫给大野松了绑,却给他点了哑穴,封住运功所用的奇经八脉,大野立刻踉跄着软在他身上,被他带着进了那宏福苑的大门。

此番前来,二宫已是破罐破摔。想着这个任务不能好好完成,便有些不甘心地直接进来,想正大光明打探一番,也算不白为宏福苑准备了这么些时候。但其实他说不清的还有另外一番心思:他不想杀大野智,想要拖延时间,可锦户又逼得这样紧,他别无他法只有趁着这时候想想办法。

他明知道锦户说得不无道理,但是他就是心慌意乱,难以下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哪门子奇怪反应......

 

“小公子,您三位这是打算来此地玩点什么啊?”

一进门,周围小厮的眼神就全部投了过来,暗暗通过三人外表来揣测他们的身份地位、钱财多少。一见打头那个相貌白净,服装整齐,布料上等,便赶紧阿谀奉承地端上香茶。

“我们舟车劳顿,不如先不玩乐,去到包厢先喝上几盅去去乏。”

“好嘞~!爷您先稍等,我这就给您收整一个上好的包房出来!!”

二宫坐在了四方桌旁,一面展开一把折扇轻轻晃着,一面观察着四周。

大野智没法说话,只好乖乖地站在一旁也随之四处张望,这一张望倒好,一个熟悉的身影便在远处显现出来。

大野智在山里居住多年,视力良好,尤其那别样的记认本领也是出奇的厉害,他看了几眼便认了出来。回头看了看二宫,发现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里的情况,而是蹙着眉顾着自己的事情。

这当下,大野心里就有了个主意......

 

-------tbc--------

2017-04-07all智
评论-2 热度-21

评论(2)

热度(21)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