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剑【ALL智】-伍-

Ninomi黑化了。。。我硬生掐断了正在进化的感情线。。。

_(:зゝ∠)_

*OOC,BUG有

*CP情节不强

前文

  ——————————————————————

   -伍-


-牵魂-

  

  大野不知是太累了还是怎的,一上车就开始昏睡,直到到了地方,小六把自己叫醒才恢复了意识,心说这一觉可真是昏天暗地。检查了包袱无什么大碍就匆匆忙忙地下车了。而那二宫和也,却早就不见了踪影。

  这一处院子甚是狭小,统共四间能住人的房子,还算整洁,倒似乎已经很久没住过人了,东西摆放的不多,房间里除了桌椅板凳和床,也十分空旷。大野看这小院确实不像是提早置办好的,便稍稍安下心来。跟着小六到了一处空屋,整了整东西便倒头睡了。

  那小六带完了人,转头就来到另间屋子,屋子里灯光昏暗,二宫正侧坐在桌旁,离灯很远地端详着两张薄薄的纸。

  “刚才路上你不动手?”

  那小六,原是叫锦户的,掩好了门,低声问他,表情严肃而怪异。

  “他睡着了。”

  二宫却头也不抬,静静地回答道。

  锦户却气笑了。

  “我不信你不知道这件事会有多么好办,用得着你再把他带到这里来!!”

  二宫没说话,只是探手把那两张纸放到烛台上,伴随着摇曳起来的火光,那纸渐渐地化作一缕白烟,最后消失在空气中,只留下一抹轻微的灼烧味道。

  锦户认出,这是虹笺,是一种特制的纸,取材自时鸣山上生长的红枝。纸质轻薄细软,水抹不去,灼烧时灰烬细白,近似无味,一吹即散。用它来传递信息,耐磋磨,易销毁,最不会留下痕迹。

  

  是他们内部才用的——

 

  锦户心下知晓,二宫怕是被上面催促了,于是便颇有底气的走近一步,想说些什么,二宫却偏过头来,眼眸幽深地看着他。

  “你想让我怎么做?”

  问法是征询式的,可语气却满含着压迫感。

  “我给他喂了药,再给捆了,下了那阴阳蛊,便不怕他说不出我们想要的的东西——”

  二宫闻言,浑身一紧,再看眼神凌厉。

  “你中过那阴阳蛊么?”

  “自然是...没有...”

  锦户局促地答道。

  “我也没有,可我亲眼见识过它的厉害。你可还记得渡鸦?他便是被这玩意儿折磨而死的...”

  “这...”

  锦户脸色一僵便说不出话来,他沉默片刻,又说道:

  “可那又关我们何事?尽快从他口中问出关于樱井翔和孤独剑的事,不是对你最有利么?这时间确不可再拖延下去了,本来你的任务就没完成......”

  “我的意思是——!”

  二宫怒目而视,接着又飞快地缓了脸色,继续说:

  “——渡鸦已是多有经验的老手,却还被折磨致死,大野智这么一个连我半招都接不下的愣头小子怎么受得住?要是他死了,这可得不偿失。”

  “若真的下蛊,单是我们自己也不行,须得请上面派人来,到时候我们的行动都在人家眼皮子底下进行,若是有丝毫偏差,不光我,你也逃不了干系,可还有现在自由?

于我来看,大野智用处还多,不可轻易动他,只可用活络些的手段来打听。到取孤独剑时,怕也不可离了他。”

锦户见二宫说的也不无道理,思虑一番也便歇了给大野下蛊的心思。

 

“大野智怎么半招也接不得?他在我去刺杀樱井翔之时,可是连拆四招,推我两掌,迅猛的很,连我都差点逃不出来。”

“你说什么?”

二宫吃了一惊,要说锦户的功夫,他还是知晓的,虽比不得自己,可也不容常人挡得。若说大野智能拆锦户四招,那当初在自己面前就不该是那么个草包样子,至少能接上几回。

 

——这大野智,难不成真的在伪装......?

 

    可是,关乎生死,这戏,未免演的也太像了吧......

 

二宫心头一凛,忽觉背后发凉,连忙看去,发现屋子一角的悬窗不知何时开了个缝,夜里的凉风呼呼地往里进。霎时,两人脸色大变,连忙灭灯,开门再探,看了许久,才惴惴不安地回了屋子。

静默多时,二宫忽地抬头问:

“你给大野的药可是下足了?”

锦户清楚二宫在怀疑什么,立刻眼神一变:

“够他睡三天还绰绰有余。”

二宫沉默一阵儿,坐了下来。

“我们还真不能小瞧了这小子了!”

话音未落,遂指尖一弹,方才那扇悬窗便啪地关上了,屋子里的风声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

 

 

锦户的话倒是不假,大野这么一觉睡下去,昏了三天,也并无人去扰他。等他醒来的时候,看那日头大好,阳光明媚,还只当是第二天早晨呢。

大野不知道自己被下过药,只觉得自己睡得好,梦的长,醒来时身子半边都是麻的。他昏昏沉沉地洗漱完出了门,只觉得前心贴后背地饿,正循着灶房走过去的时候,二宫沿着墙边踱了过来。他换了身青灰色长衫,头发束得整齐了些,额前的杂发也叫头油都给抹了起来,露出端端正正的脑门,显得人精神了许多。

大野智不禁眼前一亮,指着他的衣服调笑。

“这下倒是个潇洒的公子哥了,昨儿还见那几个争着抢着买你呢!!”

二宫只是听着笑了笑,并没什么不高兴的意思。

“怎么样?你是要许谁为奴啊?”

“你这人还不依不饶了是吧!肚子不饿么?走吧,我带你出去逛一逛!”

大野智一听有吃的,便立刻闭上嘴巴,乖乖的跟着他走。

 

太平镇因交通而起。原不过是一个小小的驿站,因多条道路相通,人流渐多,逐渐兴起一个城镇。。现如今,这太平镇依旧主要倚靠着交通货运生活。

大野跟着二宫在小吃摊上吃了三屉包子,喝了两碗芙蓉汤才总算缓过那个饿劲儿来,而二宫只是喝了杯浓茶,其余时间都是在打量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再来就是盯着对面吃东西的大野智看。

就二宫个人来说,他确实从未见过这样的人。说来他和锦户两人实在可疑,任一句话都有值得推敲的漏洞然而大野只以一句“你莫骗我”就再无怀疑的跟着他来了。想到刚上车时,自己问他名字,他也漫不经心地脱口而出,当真没有什么城府似的。

可这人也压根是个谜。接的上锦户的招数却挡不住自己的;身上有那么多明显不属于他的银票和金子;保护了樱井翔按理说应该也知道孤独剑;还有那衣服里显出的形状像是短剑的东西......大致是他极为宝贝的武器,天天揣在腰里,总也不敢给外人看。

“喂,我说!”

二宫想着便冲他一喊,大野正在吃第四笼的第一个包子,差点没给噎着,他赶紧喝口汤咳嗽两声,抬头问怎么了。

二宫见他脸都憋红了,嘴角还挂着晶莹的汤汁,忍不住笑起来。

“你莫急,边吃边说。”

“——你那短剑可否让我瞧瞧?”

 

“万万不可!!!”

本要低头去吃的大野一听这话,吓得扔下包子砰的站起来,往后退了两三步。只是眼睛时不时地还依依不舍地盯着那包子离不开。

二宫本来没有什么兴趣,见他这般大骇,反而起了疑心,也站了起来。

“怎么?这剑如此金贵?一般人都摸不得?”

“摸不得?当然摸不得!”

大野心说这是他人所赠,也是自己第一件而且是唯一的一件,在自己心里早已经不是一般的短剑了,二宫脾气多端,谁知他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怎可轻易亮出?

二宫凭自己的直觉认定这短剑与孤独剑脱不了干系,想到大野智也接不得自己几招,便迅速盘算好了,想着就抢过来看看,拔出腰上的匕首,故作愤怒地走过去。

“你、你这是要做什么?”

大野快气哭了,这二宫分明狡猾,多番蒙骗自己,真是迟钝!竟还真的相信他就是个好人了!

他脚步一撤,立即转身奔开,回头一瞧,二宫正凶神恶煞地追在自己后面。大野别无办法,只能忍着刚吃罢饱饭的鼓胀难受感,拼尽全力奔跑着。

 

二宫看着大野在街上四处狂奔,不由得偷偷笑了起来,显然这个笨蛋没意料到二宫正在把他引入到自己要他去的地方。

眼看着大野意料之中的进了那个熟悉的小巷子,二宫长呼一口气,使出轻功,瞬时追上了大野,并把他逼入墙角,以极快的一手轻松地探得了那腰间的物件。然后,他便一边得意地把玩端详着,一边用余光向大野发出挑衅。

大野窝在墙角瑟瑟发抖,眼巴巴地望着二宫手里的东西,再换一个哀怨的眼神瞪着二宫。

“大野智你还能拒绝的了我么?”

“武功厉害了不起啊......卑鄙小人!”

二宫也不生气,轻笑一声,拇指一别,那剑鞘便轻易的被打开,一道寒光闪过,剑身便露了出来,一如往日的漂亮锋利。

二宫饶有兴趣地低下头仔细瞧着,然而只是瞧到剑柄上方,那眼神就倏然一变,先是一惊,再来便是渗出点点寒意。

 

“这是——松本家的家徽!?”

 

二宫慢慢地抬头注视着还在墙角瑟缩着的大野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着。那从未见过的敌意在他脸上逐渐转化成恨意悲伤愤怒等种种复杂的神色,看的大野智一愣,不由自主地后退紧贴在墙壁上。

 

“你在说什么......?”

“这是松本家的剑,你有松本家的剑?!你跟他们家什么关系?”

“我、我、没关系啊......”

二宫上前一步,紧抓住他的衣领,那手劲儿大的几乎恨不得掐死他。大野智看出来二宫怕是真动怒了,可是任他说破天去,也谈不上和松本润有交情,因而吞吞吐吐地无话可说,一只手还不忘去偷偷地够自己的短剑。

 

“求求你!把他还是给我吧!这不过是松本润送给我的!”

他急迫地恳求着,二宫却无动于衷。

“你若和松本润没有交情,他不可能会送你这个!”

“这有何稀奇?他不愿意要罢了,就是便宜卖给我了还不行么?”

大野连忙改口,可是他发现提到松本润二宫的脸更黑了,瞬间觉得浑身一冷。

 

“看来,我还是寻对人了,也不枉我没进那宏福苑。”

二宫恨恨地勾了下嘴角,改手掐紧了大野智的脖子,他立刻挣扎起来。

 

“不过锦户说得对,对你,我还是没用对方法。”

 

 

“立即上路,去余良镇!”

二宫一回来,就带着一身戾气向锦户吩咐着。锦户还未反应过来就见大野跟在二宫后面像是梦游一般僵硬地迈着步子走进来。

“这是——?”

锦户觉得有点不对劲,带着疑惑看向二宫。

“牵魂引。”

二宫得意地张口说着,一边抬起了右手在身前使着力,那周围的气流扭曲着。神奇的是,大野智竟缓缓地动着嘴唇用自己的声音说出了和二宫一样的话,眼神却是一丝生气都没有。

锦户吃了一惊。

“你刚给他下的?这招倒是极妙!”

“只要回到余良,寻到樱井翔,借着大野智的名义,无论是借到孤独剑还是偷到独孤剑都成。总之我等不了了,不搞那些虚的,直接拿剑回去复命罢!”

“这招好!比阴阳蛊要好!让他像是个木偶似的由着我们操纵,不怕他不听我们的!”

二宫回头看了看大野,冷笑一声,随后便把手上的短剑给仔仔细细地放回了原处。

 

“这金贵的东西可万不能丢啊!”

大野智静静地看着前方,对周边所有的事物都没有反应,任由二宫摆弄他腰间的短剑。

 

“你那金贵的朋友,当然也绝不能忘了!”

 

二宫似有深意地冲着完全没反应的人说着。他指尖凸起,手背一弓,周身空气顿时鼓动起来,好像有一股热气在手周围流动。站着的大野智突然像是受到什么刺激一般挺直了身体转向一边。

“跟我走罢!”

二宫吩咐道,随即,大野智便随着他的步伐,顺从地往后院停马车的地方走去。

 

锦户看到这场景,不由得得意地笑了起来。


——TBC——

2017-03-26all智
评论-2 热度-21

评论(2)

热度(21)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