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夫夫【SON,主SO】(10.)

终于把这一段写完了,终于可以进主线咯~!

先说明白,作者是一个一点黑道知识都没有还总是想写黑道斗争的手废,有啥这方面的BUG就凑合吧.....毕竟这只是个欢乐向的无脑文...呃....我尽力了....

*BUG,OOC有。

*注意注意!!SON三角,副线模特组,介意请慎入~!!

1.    2.    3.    4.    5.    6.     7.    8.    9.    脑洞番外

——————————————————


“别废话了,趁这个机会我们赶紧说正事!”


大野智警惕地环顾四周,确认着是否还有潜在的风险。

“哦,那我终于可以说话了?”

樱井翔有点激动,一把拽住大野智衣服。

“喂!那你先回答我,为什么要结婚?”

大野智甩开他的手,正色道:

“在这个问题之前,我恐怕需要先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你恐怕接错头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欸——?!!!”

“什么、什么意思?!!”


樱井翔顿时大惊失色。


“不行,我还是不放心,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说。”

大野智左思右想,拉着一时石化的樱井翔奔向卫生间。


没曾想,刚进浴室,一开门迎面就撞上两个黑影。四个人皆是一惊,手忙脚乱,不知道是谁眼疾手快捂上了谁的嘴,也不知道是谁稀里糊涂趁乱打了谁一拳,总而言之四个人拉拉扯扯把自己强行塞进了整个房子里空间最小的地方——浴室。

最后,终于有个明智的人把灯开开,然后,真相大白。


“松本润你——!!!!”

大野智吃惊的看着和他挤在一个浴缸里的人,用理智让自己停下了准备惊叫的欲望。

而知晓内情的松本润和相叶雅纪明显没那么激动,反而是相叶雅纪有些热泪盈眶地要扑进前辈大野智怀里,被大野智挡住了。

至于樱井翔,前面就说了,他石化了。

目前的信息量他还接收不来。


所以大野智一个人刹住了,基本上整个浴室就都安静了。然后变成四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吧,谁的眼睛都不小。几个人瞪着铜铃大小的眼睛互相交换着目光里的惊异。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这件事说来话长——”

“那你就长话短说啊!!”

大野智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他隐隐约约猜到松本润和相叶雅纪深夜造访恐怕就是和他一直在苦恼的接头事件有关。


“简单来说,就是接错头了!!”

“你应该和他,而我应该和他。我们都搞错了!!”


“你怎么能确定?”

大野智冷静下来,开始十分警惕地瞪着松本润,他的身份不能轻易暴露,尤其是更不能在组织内部成员面前透露他的计划。

“事到如今,我们也都别装了,把话都说开才是最好的解决之道啊!”

松本润无奈地摇头,焦急明显的写在脸上,这让大野智有些纠结,他看了看樱井翔,沉默无语。


“诶呀!你还在犹豫什么?这事情捅破了我们四个都要完蛋!难道你们想现在就去见鬼灯?”

“你漫画看多了吧!”

樱井翔终于反应过来白他一眼。

“怎么?黑道就不能看漫画么?!”

松本润侧过头不满地反驳。

“怎么泷泽居然会找你这么个人来?我看要不是大野桑好心和你结婚保你,你第一天来的时候就被崩了吧!”

“你——!!”


“好了好了,这种关头你们也吵得起来?!”

相叶雅纪泪眼朦胧地看向他俩。

“我的前辈都和别人结婚了,明明是要跟我结婚的,你们就一点也不关心么...?!”

大野智耳朵旁边立刻传来啜泣声,各种噪音吵得他头都快炸了。


“好吧!!”

他努力地在狭小的浴缸中站起来,使自己硬气而果断地说道。


“我说。”


————————





 藤木友近走进厨房,挥了挥手叫来一个女佣人赶紧端茶出去,其他的人便让他们快些离开。


“神乐组有这等喜事,可是要好好恭喜一番,二宫君我的贺礼你还是别推辞,收下吧!”


听到说话声,他转过身站在门边往会客厅里打量。

沙发上,二宫和也正翘着二郎腿坐着喝茶。对面,一个身高体壮,气场十足,侧脸还带着一条刀疤的男人正吩咐一旁的手下放置礼盒。


那人,便是道上有名的松冈组老大——松冈昌宏。


“松冈桑客气了。那小弟我就代我们二当家大野谢谢您了。”


二宫一脸淡然地保持原动作,丝毫没有站起来行什么礼的意思。对面的松冈反而方才赔笑赔礼说了好多句,看他现在这样,明显有些不太高兴。

藤木见状赶紧走过去,替他家老大劝解。

“松冈桑您真是客气了!!可惜您来得晚,我们二当家正洞房花烛没法接待,要不然他知道肯定高兴!”

正坐在沙发上的二宫和也听到洞房花烛,瞬间脸就黑了下来。但碍于有人在场不好发作,他只得撇过脸去,冷哼了一声。

“我们大野桑常说,这道上最佩服的人啊,就是松冈桑您了!说您做事果断,一点不拖泥带水,要不然松冈组能成现在这样,天天吃着肥肉,让弟兄们都眼红的不行嘛?”

藤木再接再厉,终于算是把松冈的脸色给挽回了回来。再望一眼二宫,则还是那副不开窍的样子。看来今天这婚礼算是把他们老大给打击到了,怎么都哄不过来了。


“那倒也没藤木你说的那么夸张。想当年你父亲藤木一人在的时候,连我都抢不过神乐组的地盘,也就没过几年,怎么可能一直吃肥肉?那都是谣传,这世道什么都不好做啊!”

松冈装着叹了口气,故意偷偷抬眼看两人的反应。


藤木神色一变,眼眸一暗便闭上了嘴。

二宫则是微皱了下眉头看向他。


松冈这是故意。


外面的人不知道,但是二宫和也自己总该知道,藤木一人是怎么死的。他是二宫上位内部斗争的牺牲品,更不要说当时藤木站错队这个大忌讳,在他儿子面前提起,不知道是什么居心。

“松冈兄最近生意不顺?”

他沉默了一会儿,直截了当地问,对面的人果然一愣。

“你这话说的,难不成我来找你就是为了帮忙嘛!”

二宫一笑。

“松兄我之前呢,帮你压过几批货,也不是不了解。咱们呢,也都在道上混,不用学那些读书人说话弯弯绕,您就直接了当的说,小弟我愿意就是愿意,不愿意也自当掏心窝子跟您说清楚,这不是好事么?”


松冈见此情形,笑意逐渐加深,他挥挥手,周围的手下就自动散的远远的。

他靠近二宫开口。


“实话告诉你兄弟,我就是来给你送肥肉的。”

“哦?”

二宫眼神一转。

“我知道泷泽组这几年跟你都不是太对付,说实话,我做这生意之前也想过去找那小子,但是——你知道,那小子死脑筋没你活泛,话音还没听全呢就假模假样地要送客,我实在瞧不惯他那个样子,才来你这儿的,你也别怪大哥我啊。”

二宫翘起嘴角,对着他微微摇头。

松冈接着压低了声音说:


“我啊有批货要来,要用用兄弟你那个二号码头。”


“你知道,大哥生意做得大,也树大招风,这次也是肉多,不想吃独食,给兄弟们分分,你说这不是好事么?泷泽这蠢货啊我看大概是不知道饿!!”

二宫没说话。

松冈知道他信不过,于是接着补充道:


“是,这要做呢,也要点条件。我知道你小子手下在湾岸的地盘不小,这货一到,也要劳烦你在手底下试试品性。”


“哟......这事——可不好办......”

二宫总算听出松冈的目的,作势陷入沉思。

“这话好说,货到的前两年收成我一分都不要,货你随便拿,要是还想继续跟着哥哥做,那我们后面的事都好商量。”

松冈开出价码。


“两年...?”

二宫“惊讶地”看着他。


“那...五年...?”

松冈心里暗骂面前这个小狐狸,却不得不迎上笑脸说道。

可是二宫还是一副犹犹豫豫地样子,让他看着着急。


“还有什么条件?”

“那倒没什么了...松冈兄你用我们码头接货——”

“按行情收,我不会少给你一分钱,这你放心!”

“我不是说这个.....”

二宫状似尴尬地笑笑。

“按理说,松兄你给我们这么大好处,我们接货一分钱不收都是应该的。但是——”

听了这话,松冈在心里差点问候了二宫的家人。

“怎么了?”

“我这手下吧......你也知道,少有我自己的人,我本身也缺人,一个个脾气大得很我还得供着哄着的,我管事,可是人家地盘上还是人家管事啊!,所以谁管这码头,我得去跟人家说,得人家情愿了不是么?”

“你这——!”

松冈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在二宫脸上。

“你这意思是不愿意了?”

“欸~当然不是!我的意思是说,这活啊我先给哥哥接了,但是这事办不办得成,还的另说,松冈兄你做好准备便是。”


“这时候也不早了,我这就去叫人布置这事情,松兄您先回去休息,这事一定我立刻派人给您答复!”


二宫低下头,把目光埋在茶杯里,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随即就着杯子喊道:


“送客——!!!”



“藤木啊,”他转过脸来朝着藤木笑意吟吟地吩咐道。

“既然有正事,那也别让二当家歇着啦~!快把他从新房叫过来,有好事要商量呐!”

说完,他又回头朝过来的几个手下命令道。

“还有你们几个,去把松本伊势谷小栗旬叫来,就说有大生意要商量!!”


————————


听完四个人的分别叙说,浴室里瞬间陷入沉默。

大野智直愣愣地望着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相叶雅纪,大脑一片空白,一种难以言喻的绝望感在他心中产生。任务在他心里反而被另一个不停出现的念头给压了下去:


为什么他就因为这么个误会而跟一个男人当众结婚了?


???


大野智突然有点现在冲出去把两人今天刚刚拿到的婚姻届给烧了的念头,可是很快,这个念头又平息了下来。


——如果换回来,又会有什么结果呢?


答案是理所当然的。

谎言只有一次,狼来了不能说三遍。如果再告诉二宫还有一个相叶雅纪的话,也许他立刻就会把自己查个底朝天。

这是自己的处境,同样的,这恐怕也是樱井翔和松本润的处境。


松本润率先打破沉默。


“相叶雅纪还没在二宫面前正式介绍过,只有我地盘上的人知道,还算好处理,可是你们俩......”

他迟疑地看着对面的大野和樱井。

“你们都已经结婚了,这——我觉得是最难办的一点。”

“那......我们俩离婚......?”

樱井翔小心翼翼地看向大野智。

“绝对不行!!!”

结果遭到他极为激烈地反对。

“我在二宫面前说了些话,你现在是你为眼中钉肉中刺,只有我能保你,你敢提出离婚就完了!!”

樱井翔听了这话浑身一抖,委屈地抱怨道。

“眼中钉?不是吧,这么倒霉?!......为什么他要那么恨我啊....?”

“明显是对你的出身还有怀疑啊,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相叶雅纪想起松本润跟他之前分析的二宫喜欢大野智的言论,现在听到这话心中有些不解。他欲言又止看向松本润,正巧与他对上眼,两人皆神情复杂。


——大野桑这是...还没看出来?

——恐怕...是...


眼神交流过后,双方同时为二宫默哀,同时也选择不去干预这桩感情谜案。


“所以我想,我们现在也只有一条出路了。”

松本润叹了口气说道。

“什么?”


“很简单,”松本润认真地看向另外三人。


“维持现状。”


“维持现状?!!可是——!”

“我知道这对我们来说都不可接受,更别说你们还是...额...你们的任务也需要继续,但是这是目前保证我们人身安全的唯一途径了,要不然我们还能怎么办,不能只顾冒险而忽略了身份暴露的风险。”

松本润劝解道。

大野智低头沉思许久,又看了看相叶雅纪和樱井翔,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提案。


“那我们保持原样的话,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已经想好了,实际上我们的目的并不冲突,只要你们不多管闲事,其实我们两方完全可以互利共赢,和平共处。”

大野智严肃地摆摆手,接着说道。

“互利绝对不可能,我们有我们的原则,身份不同立场不同。”

“你听我说完嘛!”

松本润尴尬地笑了笑,解释道:

“我们各做各的,交流情报或者行动,互不干涉。我不会利用相叶去故意打听你们的任何机密,同样的,你们也不要借什么法律的名义去妨碍我们的任何行为,这总可以吧!”

大野智眯着眼睛盯着松本润,一言不发。

“泷泽组派他来也不过是不想让二宫抢生意,我对神乐组没什么留恋,更不算忠诚,你们呢,想让他垮,不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么?大野桑,你已经拿到了我的把柄,我也知晓你的秘密了,其实你根本用不着再对我有什么敌意,我们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何苦不为了自己的生计而抱团挣扎呢?”

“你确定你这么做没别的意思?”

大野智挑起眉毛。

“确定。那大野桑,能接受么?”


“好。”

大野智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

“大野桑,虽然不能互利,但是我还是希望如果有威胁到我们四人安全的事情发生,还是烦请通个气,彼此信任才是合作的基础,你说对吧!”

大野智看出松本润眼睛里明显带着威胁,就知道他是想通过他,以后和神乐组撇清关系。明知道这个人心眼甚多,可是现阶段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实在没办法不和他合作。于是他也假意迎合,一点笑意没有的笑着和对方握手。


一旁看着的樱井翔总算是松下一口气。刚刚真相大白的时候,他自己一边以为要被二宫毙了,一边又觉得警察不会放过自己这个良民,现在合作关系达成,总算是没有那么多顾虑了。


“比起我们,大野桑,你和樱井桑才是难做。以前以为你们是真情坚守,现在才知道你们俩居然是伪装,那以后在二宫面前可是要苦了你们了!”

松本润不嫌事大,在一旁辛灾乐祸。而大野智明显是心累无比,索性靠在了浴室的墙上叹气。


“我算是搞不清楚二宫的心思了,从见到翔君到现在,不停地在试探我,似乎是肯定翔君的身份绝对不对,可是一方面我又觉得——”

大野智一歪脑袋,望向天花板。

“他好像不完全是在针对翔君的身份,好像是在问我本人什么....”


“似乎我要是回答不对,他就会很生气......”


“真奇怪...我也不知道在瞎想什么......”


大野智回想着二宫的那些复杂的表情,越发觉得迷惘。而樱井翔在一旁睁大了眼睛望着他干净的侧脸。因为刚才的慌张那里还留有汗水的痕迹,粘着鬓角的碎发在脸侧蜿蜒,好像是牵牛花早晨沾湿了的细嫩茎蔓一般。

樱井压下刚才无意听到他还自己名字时,心里的那阵小雀跃,咽了咽唾沫,张口说道:


“我们还要在他面前演戏。”


“是倒没错...”

大野智有些迟疑。

真的要结婚么?其实在此之前,他从没花很多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都是被情势所迫,被逼急了。所作出的所有行动,也都是有目的的让人观赏,对于这件事,对于另一位,他到底是怎么个想法,说实话,并没有。


“那大野智,”

樱井翔想了想,鼓足勇气扳过对方的肩头,正色道:


“以后我们都要认真点。”


大野智一愣。


他很早就想说了,樱井翔的眼睛像湖水一般清澈明亮。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时候,他曾经小小地在心里赞叹过。没曾想过,如果这池水中加入了深深的感情会是什么色彩。

如今他似乎看到了认真和坚定,像天空一样的清明,意气风发,让他心头一亮。


一旁的松本润和相叶雅纪听到这话,也都投来严肃的目光。


在这一刻,四个人同时明确意识到了接下来要走的路有多么严峻和危险。




“所以...你要怎么做...”

大野智不明所以地问他,嘴角带了些调侃似的笑容。


“呃...做该做的事...?”


樱井翔嘿嘿一笑,站起身来,打开浴室大门。


大野智眼神瞬间视死如归,他扯开脖子上的领带,开始解衬衫扣子。


松本润见状和相叶雅纪赶紧拉扯着起来,匆忙从来时的卫生间窗子又翻了出去。


樱井翔走出浴室门,犹豫着扯下领带。只听背后响起中气十足的声音。




“走!床上去——!”


——————TBC——————

评论(11)

热度(56)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