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不是相思病(第二章)

      2

 同样的雨夜

 同样的你,再次伤害了我

 不知为何

 我却如此坦然。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了

 我必定会输

 只是没想到

 输竟是这么疼。。。

 

  已是入夜,天越来越阴沉,行车至半路就已雨至倾盆。二宫不敢耽搁,只顾飞车前往,夜路上人也不多,在沉静的环境下,二宫这才想起刚才松本润的未接来电。

  松本润同大野智是好友,自己先前并不熟络,也是通过大野智才认识,虽然跟他的关系也只止步于谈话内容只有大野智的程度,但不熟的人打电话————

  是关于大野智吗?

  二宫想了想,拨通了松本润的电话。

  “二宫君?”

  “我是。下午是有什么事么?”二宫依旧不紧不慢的问道。

  “噢...那个......智他....和你有联系么...?”松本突然变得吞吞吐吐的,起先,二宫以为是大野智已经告诉他两个人断了联系的原因,可马上,二宫就将明白,松本是因为另一件事才会对自己有所忌惮。

  “没有。怎么了?”

  “.....如果智和你联系的话.....”对方貌似非常困惑应该用怎样的方式说明,语气一直犹犹豫豫,“他、他今天一下午都没接我电话.....所以...我怕...他可能会想太多什么的————”

  “怎么?有什么事么?”二宫很疑惑,松本润如果对他有所忌惮,又何必给他打电话说大野智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儿,突然一阵吸气声伴着松本无奈的话音传来。

  “是这样的。智他,下午见过樱井翔了。”松本顿了一下,似乎在试探二宫的反应,见没什么动静,便接着说,“好像还谈.....聊了几句吧...具体我不太清楚,但是那之后我再打智的电话就打不通了....所以我担心他多想......”

   .............

   原来是这样,原来不是忌惮他,而是——

   同情他........

   连松本润都知道他二宫和也的真实目的了,可大野智。。。。

   你是真的不懂,还是。。。真的是在装傻。。。?

   ..........

   “你也知道的吧,智他就是那样,我之前也劝过......所以就想问问看二宫君有没有联系上他.......”
    “二宫君......?”

    .............

   “嗯。我知道了,联系上的话会跟你联系。”

    ............

“嗯,好的,再见。”

............

 

漆黑的雨滴愈发狂乱的打下,车窗早已模糊不清。雨刷不知摆动了多少回,却依然抵挡不住。

看着闪电银白色的光无声的在眼前划过,二宫逐渐笑了出来。

“大野智,我这不是正在去找你么?急什么?”

雨仿佛打进了心里,凉至侵骨。

 

松本润挂上电话叹了口气,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皱着眉头回忆。

他早就知道二宫是用什么样的心情陪在大野智的身边了。从第一次大野智在饭局上将自称是同学的二宫和也介绍给他开始,二宫和也看大野智的眼神,他就知道;从每一次聊天不小心提到樱井翔时,二宫突然转变的神色,他就知道;从每次欺负大野智,二宫嘴上一句比一句毒,目光却一重比一重温柔,他就知道;从每次大野智喝醉打电话叫二宫接他被拒,每一次最后他却都会打电话向松本确认地址时,他就知道。他知道,二宫根本就不是什么大野智的好友,而是不知何时已经离不开大野智的,唯独只会对大野智温柔的——

喜欢他的那个人。

看,现在,虽然关于樱井翔,二宫却仍然拒绝不了关于大野智的每一个请求。

他自己承不承认已经无所谓了吧。。。

可是大野智,那个超级迟钝,还一直记挂着别人的笨蛋,他会知道吗?

松本不由得又叹一口气。

他知不知道对二宫来说,也无所谓了吧。。。

 

 

“知念,把车停在前面那就行了,我在那下。”松本换了个坐姿,对前面的助理说道。

年轻的助理知念有点惊讶的说道:“松本桑,雨下的挺大的啊,把你送到家吧!”

“不用了,这里离我家不远,车上有伞的,就在那停吧。”松本淡淡的说。

知念想了想不再说什么,停了下来。

和助理确定好明天的行程,松本套上一件外套,下了车。

 

天空阴沉得吓人,雨滴也毫不示弱的重重砸在伞面上,好似雷雷的鼓声。

一个人撑伞走在街上,这对最近乃至过去的松本润来说都是少有的体验。

做模特这么多年,每次出外景都是极好的晴天,连摄影师都夸赞他是“晴男”。

。。。晴男。。么。。

不由得想起了那个人。

他也被称为晴男来着,但他们俩仅有的几次一起出外景,却见了鬼似地一直下暴雨,弄的摄影师频频抱怨,再也不要他们一起工作了。

现在,确实是不在一起了,也很难再见到他了吧。。。

只在国外的杂志采访上见过一点他的消息,还是那样,狂野,不羁,表情冷峻,不屑一顾,仿佛任何事情都不能撼动他一丝一毫。

连当初的自己也不能。

 

离公寓还有一个十字路口,松本感到周围空气似乎又降了几度,不禁缩起了身体,加快了脚步。

远远的,松本好像模模糊糊的看见允许通行的标志正在闪烁,他深吸一口气,握紧了伞把,慢慢的跑起来。

他感到雨好像又大了一些,于是也跑得快了一些。突然,就像是感应到某些信息一般,身体不自觉的向一旁扭去。看到一团蓝白色的光晕缓缓地向自己靠近。

松本突然浑身一滞,眼里涌出难以言说的痛苦神色。

他看到了,看到了,尽管雨那么大,风也大了起来,伞不知被吹到了那里,视线也被模糊的能见度不超过两米,但他还是看到了,那个人,那张脸,那样的熟悉,缓缓的向他靠近。

不知是急速而出的眼泪还是雨水,彻底的遮住了松本的眼,让他再不能前进一步,再不能思考一秒。

时间仿佛停住了,没有雨声,没有闪电,没有别的人,只有静止的雨,静止的松本润,和缓缓靠近的光晕。。。

一阵尖利的刹车声,在慢慢消失的光晕中,松本润闭上了眼睛。

 

 

评论(2)

热度(38)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