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二宫和也的相思病(1.)

1.

“小和,你愿意和妈妈一起生活吗?”

“。。。。。。”

“和也,和爸爸一起走吧!”

“。。。。。。”

“小和。。。?”

。。。。。。

“。。无聊。。”

无聊!

无聊透顶的问题!

“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

说完,转身,留下一个冷漠的背影。

 

 

“真的是自己一个人了。。。。”

 已经是中二生的二宫和也手拿游戏机窝在菜园旁边的躺椅上,手指一刻不停的摆弄着,目光却毫无目的的越过游戏机,投在湛蓝的天空中。

 在此之前的岁月里,从小学四年级到中二的二宫和也一路辗转,在许多亲戚家寄宿,最终停留在爷爷家,感觉很偏僻的乡下。这里也有学校,二宫也有去上,可是反复的旷课,枯燥无聊的生活,索性后来就闭门不出,专心做起乡下宅男。

 在这个他连具体名字都说不清的地方,时间似乎也因人们的遗忘变得很慢很慢,二宫自以为很惬意的生活,有时却没来由的给他带来一些恐慌。

 他看不到尽头,他不知道,哪里是尽头。尽管他不愿承认,但是,事实上,他感到无望。

 想到这里就已经是二宫的底线了,接下来,为什么无望,怎样去摆脱,他才懒得动脑子去想。怎样都行,一个人就行了。

 

 然而生活并不只有主动,有时,也会出现被动。

 

 当远在鸟不拉屎乡下的二宫和也接到相叶雅纪的电话时,就不再是那种一如既往的心情了。他很惊讶,当然,也是惊喜的。

 “小和!”听筒里略带沙哑的大嗓门几乎一下刺穿了二宫的耳膜,震得他呲牙咧嘴。

 “。。你是。。雅纪?!!”

 “小和!!我总算找到你了~!!”对方那喜极而泣的兴奋瞬间感染了二宫,令他荒芜许久的心重新荡漾起来。

 “相叶雅纪!你这家伙!”二宫感到神奇。孤单这么多年,居然是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首先打破了自己深陷的囹圄,到底是奇迹BOY,他居然能找到自己!

  “小和!你在哪儿?在哪个学校?有交新朋友么?你有没有忘了我啊~~~小和!你可不能忘了我!我会伤心的~~~”

  相叶这个傻瓜!又开始自顾自的说话!

“你这笨蛋!我忘了你还会接你的电话,和你聊这长时间么?”

“嗯~~”

“你还好吧?早就升学了吧?”

 “是,直升了。小和你呢?你知道么?为了要到你的电话,我问了很多人呢!真的很难很难~小和,我好想你~想和你一起去打棒球!”二宫心里突然有点难过,他以为那个地方早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也没有人记得自己了。

 “嗯我知道。。。”他轻轻地答,声音闷闷的。

 “小和你什么时候回东京?我很想见你耶!”

  “我。。。。。”

 回东京?

 这是二宫和也从未考虑过的选项,他觉得自己本应该在这个地方孤独终老,然而相叶雅纪却希望他,回东京。

 “小和你快回来吧!班上有个马里奥很厉害的人,没有人能打败他。小和你快回来帮我们啊!只有你能打得过了!”

 “。。。。。”

 “小和,棒球队还少一个人那!小和还有,有个长的很像你的女孩子,真的超像!我让泷泽看了,他也说很像的!哦,泷泽秀明你还记得吧?那个很秀气的男孩子,但那是他很厉害的哦~~我跟你说————”

 “。。。。。。”

 。。。。。。。

 耳边一直是相叶叽叽喳喳向他报告各种趣事的声音,然而二宫却没答一句话。他不知该怎么说,说什么。是应和他,说对这些真的很有趣,还是说你好吵现在挂了改天再聊。还是说————

 我在这里生活,已经与你们,没有关系了,请别来打扰我。

 这样。

 

 二宫头一次感到无所适从。然而他什么也没做,只是抓紧了听筒,将它紧贴在耳廓,尽力去听清相叶说的每一字每一句。

评论

热度(28)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