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微末节【SK/KS】(壹)

不要问我为什么开这种设定,

我只能说我觉得KS粮少了所以想自行供粮结果开了这样无比神奇的脑洞么?

我敢保证这个CP一定冷出天际,

为什么有SK?因为你不觉得领秀这名字很好听么?

其实并不分什么左右,情感这部分或许有点偏,不太明显,

不小心由短篇搞成中篇,所以别问我为什么秀一还没出场。。。

【KS/SK】

成濑领X栉森秀一

法医X高中生

 

*遵循青之炎基本设定和魔王的一些设定。成濑领职业有变化,其余人设包括出场人物全部OOC!

*关于法医的一切情节均来自于专业书籍和百度,请勿当真。

*年龄操作,BUG,OOC有。雷者慎入!



————————————————————

“成濑前辈,上一次案子有劳了!”

从背后袭来的一只手搭上成濑领的肩膀,惹得他有点不舒服的一抖。

“没关系,都是同事。”

他侧着头,淡淡地说,眉眼间的疏离却又明明白白的暴露了出来。

“后藤,你过来。。。”

背后的办公桌露出几个脑袋,默默地对着他做着口型,眼里却是对于成濑的无奈。

成濑看到此景便不再理会,径直的往自己办公室走去。

 

有时候,保持距离是一种能够更加舒适的做法。

成濑领一直这么认为。

 

上午刚接到通知,下午被害者尸体就已经送了过来。

成濑由于连着几天熬夜写报告,鸿野桑心疼他,便让几个年轻的带着实习的去了现场。

带回来的结果是惨不忍睹的,青砥生气的在办公桌前摔报告,连声抱怨新人素质低下,还不听命令,都这个时候了还有见不了尸体的。

成濑没有说话只是取了她的报告来看,大致晓得了青砥生气的原因了。

现场被破坏的非常严重,由于是在十几里外的荒郊,当地警察和这边工作人员没怎么交接好,到现场的时候,光脚印都有几百个了。

去的那几个都有些灰心丧气,想对看管现场的人发火,可是级别也不够。

见成濑叹了口气,青砥更是沮丧,她招呼着实习生们来整理资料,自己跑到成濑身边跟他保证报告的进度。

成濑只是微微一笑,安慰她道:

“看来下次还是要我去。”

“不用麻烦成濑桑,是我们不够细心。”

“还是要我去,不然谁听你们的呀。”

他打趣着把报告递回去,对她说。

青砥入职以来从来没见过成濑这么轻松的笑意,一时有些呆愣,过了一会儿便也放松下来。

“那倒是。”

身为最上层的主任法医的好处,便是大权在握。在圆圈围起来的管制范围内,成濑拥有国王般的权力,所下达的命令不容违背,而且由他全权决定何时以及用何种方式处理尸体,同时还需督促并确认每个组员都达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现场报告弄完了以后,成濑干脆不插手,让青砥他们年轻人去做,只是嘱咐他们定期要来报告,有什么问题和疑虑也一定要来找他解决。这么一来总算是腾出了一些休息的时间,他还没来得及这么想的时候,监察医务院那边打电话来要求转一具尸体做司法解剖。

成濑觉得很疑惑,以前虽然经常有这种事情,但是从来没有直接跟他打电话的,一般都是例行工作,再严重点的就去找上司鸿野先生了,自己被这样点名还是头一次。

时间定在第二天一大早,跟着尸体一块来的还有两个警察。

“真对不住成濑先生,特意来麻烦您!”

“都是我们该做的 。”

他面无表情的寒暄着,蓦然发现后面那位警官一直眯着眼睛打量自己。

他装作没有看见,继续跟眼前的人握手。

“成濑先生,敝姓羽田,在这个案子没结束之前可能要打搅一段时间,请你多多体谅!”

“成濑先生您好,我是藤泽南署的山本。”

刚才那个注视着他的警察也收回目光,弯下腰递出名片。

“目前是这个案子的直接负责人,有什么事我们可以私下交流。请多多指教。”

他话音冷漠的很,但是面上表情倒是笑意满满,成濑低下头看了名片一眼,山本英司警部补,无声的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山本看到他这个举动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笑了起来。

“成濑桑,之所以这么说,还是因为这个案子有很多问题,而我们比较信任您。”

“请别这么说,说到底私下交流还是违反规定的。”

“那先带您去了解一下情况吧。”

山本尴尬的笑笑,后退了一步。

 

回到办公室还没顾得上喝口水,新来的后辈川原就有点慌张的跑了进来。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么?”

“身份确定了,叫青山玛丽。”

他有点迟疑的把成濑递给他的水小小的喝了一口。

“那不是挺好的么?再接再厉。”

“厉不起来了啊森赛!!”

他带着哭腔跟成濑诉苦。

“尸体都腐烂了,能验证的痕迹我们都做了,基本上不剩什么了呀,连脸都毁了的说。”

“慢慢来吧。”

成濑呷了口茶水,漫不经心的坐回位子上翻看资料。

“来不及了啊,前辈!!检察院今天说,按警方的调查锁定有嫌疑人,但是没有证据,只能从我们这儿突破口,可是说让我们快点,嫌疑人里有个预定好了要在下个月出国的,所以时间紧迫!”

成濑想了想摆了摆手,把掌心摊开在川原面前。

这个小后辈立刻明了的递上现阶段的验尸报告。

“死亡时间呢?那个能不能参考?”

“现在只能确定是6天以上,嘛——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成濑仔细看了下照片,确定他们没有什么细节上的错误。

“凶器现场也没找到是吧?”

“警方说没有,我们提供了大概的尺寸和种类,他们也找了,并没有什么发现。”

成濑领沉默良久,抬起头让他先回去。

“森赛怎么办啊?!”

川原带着一副哭出来的表情。

“你先不要慌,这几天别来打扰我,有什么问题去问青砥,另外再让她给我一份更加详细的报告,没有的话你们给我重新干一遍就好。”

“啊?”

“没听到我说的么?出去吧。”

成濑低下头去,不再看他,小后辈只好灰溜溜的退了出去,办公室外面的人看他这样就知道他又在成濑领那里碰壁了。

 

成濑领这个人要是不是工作能力强,放到平常生活中也算是个怪人。他个人不喜欢把工作上的事摆在台面上讲。就像是验尸报告这事,有什么发现了他也是一个人埋头苦做,一声招呼不打,最后出来个石破天惊的结果,大家愣是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搞的。

不知道的以为他重功利,其实跟他相处时间长了就知道,他只是不太愿意和人交流。

法医这行根本不好半路出家,可是他还是做到了,据说一开始做律师,干了两年就毅然决然的回炉重造了,谁也不明白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其实,就他自己一个人知道,他是在逃避。

飞也似的逃离了那个地方。

 

一刻也不能停留。

 

难道法医就比以前的岗位好么?

要让他说实话,成濑也只能保持沉默,来了这里才发现,不过是能见到以前见不到的尸体,这种东西其实在律师阶段要是真想也是可以见到的,不过现在,他要和尸体吃喝拉撒都在一个建筑里了。

眼看到了晚饭时间,办公室里的都嚷嚷着结伴出去,成濑拉开帘子,顺着玻璃窗往外看了一眼,发现青砥那小组的人都没出现时,心里反而踏实起来。

他思考了半晌,拿起手机拨了个不太常打的号码出去。

意外的是,电话那头很快响起了人声。

“真罕见呐!!!成濑大人居然给我打电话啦~!!”

松本润在那头特别夸张的小奶音通过电波清晰地传过来。

“别这样,松润,我有正事。”

虽然松本润算是自己的比较亲密的朋友了,但是成濑自知自己这人对谁几乎都是保持着那种淡淡的距离,声音也热情不起来,他暗暗地握紧了手机,不知怎么的心情稍微有些失落。

“那好吧,你说。”

松本润好像是感觉到了这种微妙的情绪变化,严肃起来应道。

“那个最近的青山玛丽的那个案子。”

深知这样有些违反规定,但是初心都是好的,他也不怕松本润会埋怨他。

“青山玛丽?那个毁容的那个?我是知道啊,你想干什么啊?”

对方的声音果然警惕起来。

“松润——”

“你可别乱来啊,这案子我参与了,我们一个月期限,已经准备好要提起诉讼了。”

“一个月太紧了,我们拿不出证据。”

“那还能怎么办?她那个前男友须藤马上要出国,你能拦着他么?!”

对方的语气了显然带上了点怒意。

“你别生气,听我说,我知道这很难,但是我保证多给我一些时间,我就能提供决定性的证据。”

“你保证?成濑领,你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还能言之凿凿的向我保证了?”

有些受不了对方说话时透出的讽刺意味,成濑直截了当的向他承诺。

“松润,我知道你有办法的对吧?所以我也有办法啊。”

“你——这个人就是欺负我心太软!!!”

“是是是,松本润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了!”

他难得的笑出声来,听见对面呼吸一顿,他就知道,这事应该跑不了了。

 

“算了!!!你高兴就成!!”

他语气一松,恢复到刚才的小奶音上来。

“谢谢你松润。”

“不过我问你,这次很难办么?”

“恩是,手头事多,刚来的实习生也多,这一回尸体被毁的程度确实太严重,对于他们来说虽然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但是也过于困难了。”

“那你想好了,打算怎么提供证据?”

“这个。。。还暂时不能说吧。。。需要申请一下。”

“要申请检视官么?!”

“必须的,要不然后续一定会很麻烦,不如现在就让他介入方便一点。”

“那我打个电话问问翔君?”

成濑听了手一抖,忍不住赶紧制止他。

“你可别!!到时候查起来,我们俩暴露了怎么办?”

“嘿嘿!你就放心吧!”

松本润在那边低声笑了笑。

成濑这时候想到了什么,匆忙问道。

“我说,松润,你用什么办法把那个嫌疑人留下来啊?可行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须藤有盗窃前科,原来逮捕过,后来因证据不足有无罪释放了,前几天又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我们可以先用这个传唤他,他要是不来,那我们就要上门了,询问什么的总能拖个一段时间吧——”

“是这样。。。谢谢你了,松润。”

“你客气什么?说不定翔君过两天就回去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喝酒?叫上那个笨蛋。”

 

——片山么?

 

成濑想着想着,嘴角便上扬起来,片山义太郎是还在学校的时候认识的,虽然有点不靠谱,但是听说今年居然升了课长,不过不在本地,经常见不到。

“不过我想,我可能过一段时间才能忙完,又接了一个新的——”

“残念,那就等片山回来再说好了。”

“嗯好。”

成濑挂了电话,叹了口气。虽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有些疲于应付他人,但是朋友之间的这种没有营养的对话,总是让他有一种温暖的回味。喝酒的时候也是,哪怕自己只是看着他们喝并不出声,心里也是洋溢着喜悦。

他想,也许这就是自己在世上唯一放不下的东西了吧,除此以外,他什么都不看重,也什么都不在乎。

哪怕明天就这么离开,他觉得也毫无留恋。

 

鸿野桑一出差,整个法医教室完全托付给了成濑,他前几天还自信满满的答应了那么多事,做了一些关于休假的设想,此时此刻,只好全部作废。

任务应接不暇,成濑尽可能地把他们推到别的辖区内,要不然就推到监察医务院,实在不行了,又找了些没什么大问题的交付给后藤他们。他想让青砥他们专心做青山玛丽的案子。

可是这么多天依旧没有任何进展,成濑见再拖自己就要开始忙刚送来的那具尸体的事了,正有些着急忙慌的时候,检视官终于带着上面的批准的申请来了。

成濑领一看到来人就忍不住惊呼了一声,暗自骂着松本润。

 

还真的是樱井翔。

 

“我说,你能不跟他商量好了成么?”

他很小声的站在樱井翔身边抱怨着。

“恩?什么意思,我这是刚回来啊,跟谁商量好?怎么看你一脸不想见到我的样子。”

樱井翔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行了,废话不多说吧,开始干活,我这边着急着呢。”

成濑赶紧给他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把提前准备好的都给他看了一下。

 

“近代法医昆虫鉴定的第一个已知范例,贝杰瑞医生是靠飞蛾的幼虫成长模式推测出的准确死亡时间,萨吉伯博士用过丽蝇,青山玛丽眼睛里面,据当时第一发现人还有勘查现场的警察们说都看到了蛆和苍蝇,所以我觉得能行。”

“这需要实验时间。”

樱井翔带着点疑问看成濑。

“没事,我已经请教过这方面的专家,时间应该够了。”

他没敢说跟松本润讨价还价的事,樱井翔为人十分正派有原则,他害怕自己可能就被这么举报了。

“之前第一回验尸的时候,我让他们保留了大部分残留的蛆虫样本,我自己后来又把青山眼睛里的虫卵都给采集下来了,所以暂时应该没问题。”

“数据呢?”

樱井翔一边低头看成濑的记录,一边一丝不苟的问道。

“都确定了没问题,就差最后一遍实验了让你确定了检视官大人。”

成濑盯着他语气稍微放松了一些,最后总算是让樱井翔看向他,笑了起来。

“我说,你还是变了很多的呀!润君没说错呢!”

“哈?变了么?”

成濑跟着他前往放尸体的地方,顺手关上门说道。

“恩,变瘦了。”

“哦,那肯定,谁天天看着这些玩意还能吃的下饭?”

“还变得有意思了。”

成濑领不说话,长长了的刘海颤动起来遮住了他的眼。

沉默了一会儿,他回头深深的望了樱井翔一眼。

“尸体更有意思,翔君。来看看吧。”

说着,他推开门。

 

“我们的法医野间桑一直对此有疑惑,所以拜托我一定要好好勘验。”

山本一边跟在成濑身边,一边说道。

“野间庆一郎老师?”

成濑停下手里的活回头问道。

“恩,你们认识啊,那就更好办了——”

“怎么野间桑办不了么?”

成濑有点疑惑,又低下头仔细浏览了一遍手里的记录。

 

增根隆司。

 

——尸体的名字

 

“野间桑临时派驻了别的任务。”

那人似乎欲言又止。

“但是,觉得可疑的也只有野间桑一个而已。”

成濑盯着他看,这位警察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后,便走得离他又远了一些。

“也就是说,报告上写的心脏麻痹的死亡原因并没有人怀疑,而野间桑和——您山本桑认为这是——故意?”

他接着去察看照片,发现野间的确找出了一些很细微的、值得深思的点。

“准确的说,几乎正常人一眼看上去都会觉得这是意外,一个酗酒过量的人发生这样的意外根本不值得怀疑,但是——”

他低下头似乎是在思考措辞。

“野间桑勘验了以后总觉得很奇怪,坚持让我仔细搜查,这才使我起了疑心,随着搜查的深入我觉得这件案子值得怀疑。”

“山本桑我可不是来听你说案子的,我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这算是你们的事。”

成濑摇了摇头,勉强的笑笑,继续整理着记录,顺手写上一些自己刚刚的新发现。

“不觉得有意思么?”

“什么?”

看着山本眯起来的眼睛,成濑很想戴上一副墨镜,屏蔽掉眼前的景像。

“不觉得很有趣么?能骗过这么多人的眼睛,这样有意思的凶手,当然如果真的是谋杀的话。”

“是啊。。。”

他无意识的附和着。

 

“手腕上有深深的带状痕迹,以及现在检测出的心室细动现象的死因——”

“那是血压带,测血压的。”

 山本在一旁不时补充道。

“哦,是这样。”

成濑不禁叹了口气,这具尸体的疑点如野间前辈所说,非常多,也许不靠警察这边提供的信息,根本搞不明白,但是他又不愿和这位警官合作。。。。

“剩下的我自己来搞就好,等报告出了,会直接通知您的。”

成濑下达逐客令,开始整理东西,表示自己也要下班了。

山本看了看窗户外面逐渐暗下来的天色,虽然有些无奈,但还是点了点头。

成濑送完他出门,将报告又打印一份,放进了包里。

他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野间前辈参与的缘故?他莫名的在意起这个案子来。


——TBC——

评论(1)

热度(28)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