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会在中国【AO】

我来交卷了!

跑题超字数0分作文,全国卷一。具体可以看这里

选择天然,是因为中国太适合拔哥了。

写着写着就跑出天际,我想对于我可能脑洞更重要吧。。。。

总之这篇的福利我自己吃得很满足就是了XD~~


*关于国宝的都是自己瞎编,勿当真!

——-——————————————————

我们相会在中国【AO】



下完雨之后,地面还有些潮湿,空气里弥漫着因雨水沁出的泥土气息和竹叶清香。


相叶雅纪怀里紧抱着暖暖,坐在屋檐下,脑子里漫无目的地溜着弯。

他很少在做工作的时候走神地如此严重,暖暖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不专心,一直不变的僵硬动作使他从朦朦胧胧的睡意中清醒,睁大了惺松的睡眼开始盯着相叶雅纪的下巴看。

盯了一会儿,他又觉得浑身不舒服,开始小幅度的挣扎起来,粉色的小嘴巴里泄出带着些许不满的叫声。

可是今天他的奶爸似乎真的心不在焉,在他怀里挣扎了几下,他居然还是呆呆地望着不远处一个小池塘,水面上点点滴滴还没消去的下雨的痕迹似乎深深地吸引了他,让他无暇顾及怀里的小东西。

暖暖不高兴了,伸长了脖子挣脱出来,照着自己头上他的下巴,啊呜啃了一口。相叶雅纪吓了一跳,皱着脸连忙把小家伙的嘴拽下来。有点生气的望过去,却看见他无辜又可怜的湿漉漉的眼睛,一下子什么情绪都没了,内疚地只想把他揉在怀里。

他把体温计重新放好,用自己的胳膊紧紧地搂住暖暖的,然后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开始细细地抚摸他的小肚皮,那小家伙舒服地眯起了眼睛享受,总算不闹腾了。这么做了以后,相叶雅纪脑子里不知道怎么的,猝不及防地想到了大野智。

也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他方才一瞬间觉得暖暖的眼睛和大野智有点相似。


他也会有这样无辜而又湿漉漉的眼神。


那种眼神看他一回,他心就要化了。跟对熊猫没什么两样。可不一样的是,暖暖这样摸摸就会顺从下来,可大野智却不是这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

相叶雅纪只觉得头疼,他看着暖暖自顾自蹬上来的小短腿,笑着揉弄,心里却不切实际地想着,什么时候人类也能像动物一样的好懂。


“相叶桑?还没好么?”

“好了。”

背后的小门外模模糊糊传来同事小田的声音,她在日本留学过一段时间,大概是这儿唯一能和相叶交流的比较顺畅的人。相叶赶紧应了一声,看看时间,把暖暖收的更紧一些,腾出手快速做完了记录。


出来的时候,小田看了看他,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凑近了对他笑笑,表情有些怪异。


“相叶桑,听说刚才有人找你。”


相叶身形一滞,想到某种可能性,回过头来看还想说些什么的她,手里却是已经做出动作,把快睡着的暖暖交给了小田。


“从日本东京来的,叫大野智。”






见到的大野智的时候,他坐在接待室里喝茶。听见他跑过来的沉重脚步声,回过头来先是一笑,然后慢慢地站了起来。

跑的喘气的相叶撑着膝盖抬头望他,后面冷冷的光,让他只能望到模糊的人脸,仿佛电影里没对好焦的慢动作,可是那一笑,又让这黑乎乎的场景别有一番风味。


“见你一面真不容易。”


他先开口,声音里透着感慨,还有一点他自己才能知晓的颤抖和紧张。

相叶一时没说话,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发现许多年没见的害羞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浮上来了。他看清了他眼睛里的平和的欣喜后就赶紧移开了眼眸。

他不知道大野智看见了什么,总之他不想让他看见他多于他几十倍的激动喜悦,和一瞬间变化的失落沮丧。


“你在忙?”

他注意到他穿着防菌服耳朵上还挂着口罩,脚上是有些滑稽的一双拖鞋。

“在这儿....都这么穿....”

相叶低了低头嘿嘿一笑,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

大野智却觉得有些低落,他好像没经过他的允许就擅自闯入到他现在的生活中来。已经不是以前随意的样子了,那由于陌生而被迫产生的微排斥感一点一滴地渗入到他心口的缝隙里。

于是他勉强地笑笑。


“不好意思,打扰了。”


 他说完这一句,两个人却都停了不再说话,静默地站在小小的接待室里,谁也不看谁。

 大野智心里暗自叹了口气,觉得这样的状况真是糟透了。他费尽心思申请了剧团里来中国的机会,本来飞北京,结果他任性地半道拐到成都,就是为了来见他一面。本来满怀期待,想着还能两个人一起吃顿正宗的麻婆豆腐什么的,一个人傻了吧唧地规划着,兴奋得像个小孩儿,冒着雨一路奔波赶过来,还以为能给他个惊喜,可是最后意料之外地,两个人却是在这小黑屋里静坐。

 没有比这更糟的惊喜了。

 大野智不禁苦笑。考虑着趁着还有时间他要不要赶紧买最近一班飞机回去,结果一抬头便看见相叶黑漆漆的眼睛深深地映着他满是迷茫的脸。


    

     “要不要....去看熊猫?”




      大野智觉得自己很傻。

      至少对着相叶雅纪的时候是这样。本来他很想直接大喊出来反驳,看什么熊猫啊?老子从东京飞过来是来看你的!!

      结果他一句话没说就转身,自己竟也就这么乖乖地跟上去了。


      他先七拐八拐地到一个小房子里跟一些人说了些什么,接着领他到另一个地方做了一系列登记,一个挺年轻的中国女生操着一口明显带川味的日语跟在旁边,和自己事无巨细地讲解了一番,然后穿上装备,做好各种准备,就跟着相叶去了他平时工作的地方参观。

      这一过程,他依旧是全程没有什么话,连笑话闲话这些都是人家姑娘为了不让他尴尬主动说的。大野智心里越来越阴郁,默默地不停叹气,想着自己这趟大概真的是来错了。路上那么紧张疲累,这会整个人根本就提不起什么精神,一路都是垂着脑袋进的园子。



       突然,前面带路的人停了下来,大野智猝不及防地撞上他的后背,正想气一句他在搞什么,结果视野里就出现凑到他脚尖的那只粉色的小鼻头,和黑黑的长嘴。

       他惊讶地看着那只小大熊猫像个玩偶一样爬到他脚边好奇地看着他,爪子一碰到他他就浑身僵硬一动也不敢动了。那小家伙一点不怕生,打量了他许久就开始往他腿上攀。大野有点招架不住,赶紧抬头向相叶呼救,发现他肩膀上居然还站着一个,比他脚下这只更圆一些,张开了嘴在舔弄相叶的下巴侧边。

       他丝毫没有反感,而是笑得宠溺而灿烂,两只手托着那小家伙的屁股,手指时不时揪扯下他的小尾巴。

       大野智愣住了,他注视着对方脸上温暖和煦的笑意,惊觉自己已经许多年没见过他这样的表情。心里不知为何有些涩涩的,转而低下头看那个向上爬的小家伙,还在吭哧吭哧地努力着,他心里一动,便伸出了两只手臂,还没触到他,那家伙就非常自觉地一跃而上,借由他的手臂,扑到他的怀里。

       意料之外的重量,使得大野智往后一滑,差点没站住。

       相叶察觉到这边的动静,笑着提醒他:


     “你小心,这个小的叫蓝田,是个很顽皮的。”

     他说的时候,眼神温柔的好像在看他未来的儿子一样。 

     加上他自己怀里抱着大熊猫的姿势,大野智看着看着,竟有了一家三口的感觉,察觉过来后,不由得在心里骂自己像个傻子。

  

     “你那个呢?叫什么名字?”

      他有点不好意思,于是用下巴指了指他怀里那个撒娇粘人得过分的那个,想转移一下他的视线。

     

      “暖暖,中文里温暖的暖。我的发音不准。”


       ——暖暖......


      大野智喃喃着重复了两遍,然后愣愣地盯着熊猫看。

    

      相叶转过头,注视着他。看见他认真的表情,和那个沉静的侧脸,一如从前,他突然动了动喉结,有些话似乎忍不住了就要蹦出来。

      可还没等他张口,大野智就若有所思地抬头问道:


      “我记得你08年也是——”


      “那是在卧龙。”

       他赶紧补充道,掩饰着自己的眼神,不想让大野智知道他刚才想到了什么。但是他很快又想到了另外的事,于是露出了微笑,将抱着熊猫的手臂又抬了抬。


      “你知道么?那个时候的叉·烧·面——这个暖暖是小面的后代。”

 


      “小面是......?08年你在卧龙的时候——?”


      大野智想到那个时候相叶雅纪兴高采烈地和自己分享可以去中国看熊猫的事情,像是一个终于可以和心爱的姑娘约会了的毛头小伙子一样。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感叹道:


      “原来是这样,这真的是一种缘分啊......”

    

       他赶紧低下头好好的去打量了暖暖。虽然他并没有见过小面,更不记得他的长相,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地在暖暖身上看到了那种熟悉的感觉。他想大概这也就是相叶雅纪第一次看到暖暖的感觉吧。

  

      “很喜欢他对吧?”

      相叶没听清大野智说什么歪了歪头,有些迷惑地望着他。

      “我说所以他才和你这么亲昵么?是不是很黏你?”

      大野智眨巴着眼,状似天真嘴角带笑地说。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种奇怪的情绪。可是实际上听他讲了这么多,他的胸口只是越来越堵,为什么呢?明明看见他在这里很高兴的样子,这些他照顾的大熊猫也都这么可爱......

      

      这里的工作更令他喜欢的话,会不会他就一直不回去了?

      那他的心意也就可有可无了,对吧?


      ——可是,难道我是在和熊猫争宠么?

       


      相叶张了张口,却没敢说。他其实很想说,为什么他感觉到了一种秘制吃醋的感觉。

      踌躇了一下,他最后还是没说话。

 

      大野智的笑意慢慢消失了。

      他轻轻地把蓝田放在地下,即使他又黏了上来也没有再妥协,而是往后退了一步。

      他抬头,看见暖暖非常委屈的一双黑色眼睛望着他。


      猛一下,他的心脏就揪了起来。

     

      “雅纪,在这里开心么?”


      他问着,眼睛却是被迫看着暖暖。那小混蛋的眼神太过于可怜,大野智突然有点说不下去。看着看着竟然还十分可怕地觉着:是不是有些像自己....?


      “其实,我撒谎了。我是来工作的。我们剧团那个中国的指导老师招待我们去看演出。本来飞北京,结果想起来你在这儿呢,我就顺便来看看你。”

     

      “所以我没多少时间,买了机票一会儿就得走,要不然就没空去看长城了哈哈~”

    

       他敷衍着傻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无趣。


      对方没说话,很是认真地听着,乌沉沉的眼眸望着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刚才暖暖的影响,大野智竟然觉得,那眼神有点深情......


      “很开心你让我看了你工作的地方,还有这些小可爱。很棒,我觉得挺不错的,你要是—— 一直在这呆着,也挺好的,对吧,挺好的工作,你也喜欢,不是么?”



      他深吸一口气,喉咙里不知道进了什么异物,发痒发紧,像是有个人用了点劲掐着自己似的,他觉得有点难受,想说的时机就这么拖延着过了。

     但是那是不能不说的。

     大野智一直想问他的话,经过这么一圈,那些话自然而然地就烟消云散了。他看了这么多,已经足够了,那些话不必再问,但是有些话应该还是要说。

     至少他不想弄得很狼狈。

     心情,以及在他面前的形象。




“我——”


 声音一出来,大野智就感觉有些沙哑得不对。


 ——你谁啊?


 他苦笑不得,窘迫地无处可逃,只好在他面前笑了出来。

 他一笑出声音,暖暖就像要回应他一样,仰着脖子,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嚎叫。


 叫完,他自己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似的,把头埋在了相叶雅纪怀里。

 大野智没办法,只觉着这场景太喜感,憋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和相叶对着笑了起来。


 暖暖不安生地扭动着身子,似乎更害羞了。


 笑完之后,两人又沉默着对望。大野智实在觉得这样很诡异,于是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忽然想着那些话或许也不必再说了。


又不是老死不相往来,什么时候都有机会。

他总要回日本的,难道他还不能有一个机会去说几句话么?


——可是,如果他不想见自己怎么办?


    如果有一天他回来却带着一个女生,自己再也没有理由去见他了怎么办......?


    这些,他能预测得了么?


    他也阻止不了......



他无奈地想着,好了,这回自己真的可以走了。



可是,相叶雅纪却开口了。



“阿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在这里很开心,觉得很有意义,可是我感到很孤独。”


他说得十分可怜,让大野智都忍不住想要抬手去摸摸他顺滑的头发。


“我知道这是当初我自己的选择,我也不能怪谁。”


“那个时候没来得及和你告别,真的对不起。”



——其实不是来不及,而是不想让他知道。

    否则他一定会问自己: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


    为什么?

    他能怎么回答呢?

    难道要实话告诉他,是因为喜欢他,想要逃避才选择离开么?


    这太难了。

    让他面对这之后的可能性,太难了。

    他没有勇气去承受有可能对他袭来的讨厌和厌恶。


    还不如逃跑,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一条路。




“可是我错了。”





——他不会想到,

    离开是简单的,但是思念却是钻心蚀骨的。


    到这里的每一天,他对那个人的思念都没有减少。

    他对他的喜欢都只是随着时间在增加。


    这不切实际的数学难题,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再算了。


    差什么条件呢?


    他想,大概就是一份虚无缥缈的勇气吧。


    结果今天,出乎意料到来的大野智,却带来了这份他自己的没有的勇气。





    他完全没有理由不说。




“你也错了。”


“我不是一直都开心。我只有想到你的时候才会不开心。”


大野智听到这话,眸光立刻就黯淡下来,他勉强地扯扯嘴角,失落地与他开着玩笑。


“哦——那真是不好意思咯......让您不开心了.....”


相叶看到这个表情,心一横,把暖暖以从未有过的粗暴态度放在了一旁地上,然后飞快地拉住大野智的手,对上他的眼睛,看见他惊讶的目光在微微颤动。


“我想,大概你走了我只能更不开心,你不再理我了我会更更不开心,你只当我是青梅竹马我会更更更不开心,如果你说不喜欢我,我会非常不开心。”


盯着大野智愣住的脸,他轻微地扯了下他的小指,然后,像平时抚摸暖暖那样摩挲着他的手掌心和指间,并且再一次期待地望着他。


他要使自己的眼睛里充满了无尽的希望,这样才能掩盖住心中涌上来的那点紧张害怕。他不希望他知道,不希望这些情绪会传染他,他希望自己的眼睛此时具有催眠的魔力,这样就可以让他听话地开口说出他想听的话。


然后,他瞪得快发酸的眼睛终于看见那人慢慢浮现的笑意,以及那人明亮的眼睛里浮现出来的欣喜。于是他松下心来,很重地叹了口气,弯下身来,用满是汗水的手撑在微微发软的腿上。


头顶传来带着笑意的俏皮声音。




“喂,我说,能先把我机票报销了么?”


“回北京的。”




他欢笑着,猛然抬起手来了个突然袭击,宽大而又温热的手掌搁在他的头顶上用力的揉弄着,柔软的发丝在正巧而至的潮湿小风中飞扬。

一旁的暖暖可怜巴巴地望着贴在一起的两人,自觉没办法靠近,只好哼哼唧唧地打了个喷嚏,扭着屁股不情不愿地跑去找蓝田玩。



相叶感叹着,他终于做到了,把大野智变成他自己的宝贝团子。

尽管他不会摸摸毛就顺从,但是,总算是懂了他的心。


在这相距几千公里的中国,他终于看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END---------


2017-06-08天然AO雅智
热度-36

评论

热度(36)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