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不是相思病(第六章)

6.( 我怀疑,我已经把引言当预告了。能看出来么/)

这是不是幻觉

或者是错觉

我想要的幸福

竟近在咫尺

可是我是不是看错了

你的眼神是如此悲伤

 

放下本身并不难

难的是

一而再再而三的放下

 

“真难得!小和居然会主动约我!”

相叶雅纪一如既往地灿烂一笑,笑出褶子来才肯罢休。

二宫和也则面无表情的坐下,朝服务生要了杯咖啡。

“说吧~二宫少爷您会有什么事儿主动约我呢?”相叶看着二宫,孩子气的就着吸管喝了口果汁。

“一定是求我的事吧!小和你很少会求人的说~难道你看上哪个女模特了吗?诶呀,这可难办,我这边男生比较多啊。。嗯,不过还是有的,只要你——”相叶雅纪一脸认真的帮忙出主意,却并没换来二宫的一丝笑意。

“少废话!”他反而直接大声吼了一句。

“小、小和你干嘛?吓我一跳。。。。”相叶无辜的看着对面的人,气势不觉低了。

“你少来!”二宫阴沉着脸说,“我问你相叶雅纪,你敢说樱井翔不是你叫来公司的么?!”

相叶的脸像是晴转多云,瞬间静了下来。他的眼眸里仿佛浸了一滴深不见底的墨,看不清的黑让人感到可怕。

 “大野智和松本润,难道不是你通知来的么?”二宫接着说,眼神已然冷到了极点。

 “你敢说你没派人调查过他们么?”二宫握了握咖啡杯,直盯着相叶雅纪说。一字一句都带着不容他反驳的气势。

 周围,和煦的阳光和悠闲的气氛瞬间被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弓的气场给破坏得烟消云散。在其他伞下惬意喝茶的人们不会想到这里存在一个如此令人不快的漩涡。

经过许久的沉默,相叶雅纪抬起头来,朝对面轻挑嘴角,冷冷一笑。

“小和,这么久不见,你一见面就要这样么?”

二宫没说话,别过脸,啜了口咖啡,但脸色依旧很难看。

“你要问我的就是这些么?”相叶接着说,表情冷漠得没有一丝变化。

“是。”二宫不假思索的回答,“你没有什么可说的么?”

他皱起眉头看相叶,就像打量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

 “你都说了,我还说什么。”

相叶脸上的笑意这一刻全部消失,他不紧不慢的抽出吸管,举起了果汁杯靠近嘴唇。

二宫愣了一秒,随即明白:他默认了。

那种不可置信却在意料之中的感觉狠狠挑拨起他的怒火。二宫压抑着,挪开咖啡杯。

“雅纪,为什么?”他将身子前倾,努力想通过眼睛看清昔日竹马现在究竟都在想些什么,可是发现,他已经看不清了。

“那不是明摆着的么。”相叶又喝了一口果汁,无所谓的说,“他大野智对小翔安的什么心?

你我不都心知肚明?”说罢他玩味的看了看二宫,眼里满是不屑和嘲讽。

二宫一时无言,他只是觉得心底一丝苦涩正蔓延开来。他不明白爱情竟可以让人抛弃纯真和理智么?

那为什么他樱井翔就偏偏什么都有了呢?

 “谁让他又偏偏找了小翔以前最在意的人做朋友,小翔最害怕别人拿这件事来说话,过去的松本润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耻辱!是大野智运气不好!”相叶重重的口气直刺的二宫心口钝痛,他不知怎样反驳,正如他听松本润说完事情经过时依然不知怎样做一样,心口堵的喘不过气。

 “反正他们迟早有一天都要见到,不如我就让他们早点续续旧。”相叶此时的语气带上了点得意,“大野智也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亲手伤害他最爱的人吧!哼!”

 “自以为死心塌地,却是这样脆弱的,小和,你喜欢这样的么?”相叶的口气越来越恶劣,这次直接对准了二宫和也。

 二宫被人说中了心事,不由得怒火顿起。

“相叶雅纪!”

“小翔本来就容易心软,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大野智死缠烂打?!我这样做只是保护好我自己的东西,有什么错!”相叶声音大了起来,他砰的把杯子砸在桌上,瞪圆了眼睛理直气壮的说,那样子活脱脱是一个要被抢走玩具的孩子。

 二宫不合时宜的想要苦笑起来,刚刚他还觉得相叶雅纪变了,现在看来,他根本没有变。只是他变了,周围的人都变了,世界在变,而相叶却还是没长大,正以自己的方式捍卫自己的玩具。

 他似乎也了解了樱井翔之所以喜欢相叶的原因了,因为他们身上没有的东西,他有,并且还在坚持。

 “但是雅纪,你不应该做这些。”了解了很多,二宫语气不由得放缓了一些,“你明知道,这些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的。”

 “可是——”相叶似乎还想争辩,却被二宫打断。

“雅纪!你会嫉妒,会伤心,别人也会,我也会!是,我是喜欢大野智,所以你知道当大野智因为伤心难过折磨自己进了医院我有多心疼么?!樱井翔喜欢的是你,为什么他还要无谓的争取呢?不就是因为他和你一样放不下,想要努力么!?”

 见相叶静了下来,他感觉看到了希望,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个发泄,继续说了下去。

“给我们每个人一点时间,时间会治愈一切的,你总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雅纪。”

“如果小翔他又心软了——”看相叶显然存有不信任,二宫直接拍桌而起,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大声警告着:

“相叶雅纪!我不管你今后想要怎样,但不许再以各种方式伤害大野智,他周围的人也不行!否则——相叶雅纪!我们就只能割袍断义了!!”

 不再看惊异的相叶是怎样瞬间换上一副明媚笑脸的,二宫转身就走。

 不管怎样,他都要护大野智周全,毕竟大野智——

 想起刚才和他无比温存的大野,无比温顺的吻着他的大野,二宫的心瞬间软得一塌糊涂。

 怎样都行,

 不管是真还是假,

 怎样都行。

 他只要有大野智就够了。

 

评论(3)

热度(34)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