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不是相思病(12.)

12.

(本来要一章搞完这部分,但是——作者脑洞太大,想写的太多了。。小和~~我对不起你,这一章和下一章都~~

哦,对了,这里有很让人误会的文字部分,是圈套,请小心~)

 

 

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

才懂得珍惜

学会珍惜

就能够不失去了么。。。

 

我不懂

我只想

拼命抓住你

 

“小和?!”

大野智气喘吁吁地推门而入,而迎接他的,却是一室寂静。

空气中弥漫着灰尘的味道,仿佛多年未被阳光宠顾过一般,散发着一种寂寞的凄凉。

怎么会这样?

大野智在心里疑问着。

明明只是半天没来过,屋子里怎么就染上这么一层不和谐的色彩呢?

“小和?!”大野智下意识的加大了分贝呼唤着屋子的主人,却依旧无人应答。

到底怎么了?打电话一直是关机,语音留言也没有回应。想到小和早上走之前那种种哀伤的表情,大野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

 他感到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大脑开始不断猜想起来。

是他生气了么?是生气了才不理我的么?

是不是临时有手术呢?可是。。。已经这么晚了。。。

为什么这么晚也没回家?是不是。。。。。

大野智不敢多想,想想就会有立刻去找他的冲动。但,上哪儿找他呢?

 大野智这才发现,自己除了二宫的私人电话,其它的,他爱去哪,他有什么朋友,他的同事之类的一概不知。但是仔细想一下,平常无论自己在那儿,二宫都有办法联系到他,自己的朋友,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人家交谈甚欢,看上去像他的朋友,他爱去哪儿,二宫也一清二楚,因为很多时候,他为了寻找灵感在外写生,完全忘了时间也没有联系的时候,二宫总可以找到他。

 为什么,小和这么了解我?我却——

 

 我却一点也不了解小和。。。

 

 甚至,连他的心里在想什么,都不知道。

 大野智难过的想,我真的很不称职啊。。。。

 

 几个小时前,刚刚哭过的眼睛此时又酸又涩。大野感到身心俱疲,不得已靠回了沙发,闭上了眼睛。

 从早上和二宫的不愉快开始,这一天的场景像走马灯一般一个接一个的从脑中掠过,最后定格在一张脸上,那张曾经迷了他魂魄的脸,那个曾经让他魂牵梦绕的人。

 为什么自己会主动踏出这过去的大野智绝对做不到的一步呢?其实自己也说不清。只是在那件事之后,在自己住院的时候,在和小和交往的时候,大野智似乎明白了许多事,发现了很多以前忽略掉的东西。

 小和以前常常说的吧!不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永远也得不到。

 现在大野智静下心来反省,过去的他似乎走了太多不该走的路,也许放下什么,勇敢去争取什么,想得到的才会有机会得到吧!

 于是他先一步行动,给樱井发了那封mail。目的是什么?也许就是自己想要的吧!

 大野智从没有主动的追求过,但这一次,他想要试一试。

 

 走进那家约好的餐厅,大野智还是有点紧张,虽然松本之前已经知会过他,帮他跟樱井解释过了,但他还是不太踏实,毕竟那是非常久远的误会了,真的能够一次解开么?

 大野智不知道,但他已经下定决心,至少试一试。

 樱井翔已经到了一阵的样子,点了杯黑咖啡,在那里悠闲的看着报纸。座位是他订的,紧靠临街的大落地窗,敞亮明快。大野智看到他的背影,愣了一下,又打量了一下周围,便了然的笑了。

 他是想用这种方式说明他们俩的关系,用这种公事公办的关系来划清界限,并以此来警告大野智么?

 “翔君,”智快步走到桌边,微笑着看他,“好久不见。”

  樱井翔显然没想到大野智会这样出场,他尴尬而又无奈的苦笑一下,

“我们不是最近才见过么。。”

“我希望那不是一次我们之间的正式见面。”大野智很认真地看着他说,眼神清澈而明亮。

“毕竟并不愉快。”

 樱井翔一时语塞,又敷衍地笑笑,撇过脸去,呷了口咖啡。

 “翔君,还和过去一样呢。”对面人突然说道,“依旧这么的立派,而且一定不会迟到。”

 “恩。。。”樱井突然发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今天的大野智总是让他这么的措手不及。

 “ 那个。。。松本君已经跟我解释过了。。。”樱井不得已开了口,“他说想跟你解释你却不接他电话。。。所以。。。”

 “那么——”大野智听到松本润的名字,不自觉的挑了一下眉,这些动作也没能逃过樱井的眼睛,他赶忙接着说道:

“你别怪他!”

 此话一出,樱井就觉得后悔了,因为他看见大野的脸上一瞬间多了惊讶,又迅速恢复成一丝哀伤。

 “抱歉。。。”樱井下意识的说,却不知道自己是在为什么道歉。

 “小润和我已经做了很多年的朋友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怪他的。”大野淡淡地说,“而且,这也不是他的错,是我把这些看的太重了。”

  “他不告诉我,是因为,他当时并不大了解你,也并没觉得这件事有多重。就像——”

  大野智顿了顿,抬头看了樱井一眼。

 “当时你对我一样。”

  讽刺之情溢于言表,令樱井一震,他转过头看大野,却没发现他有什么怨恨的神情,反而是一种陷入回忆的伤感。

 “不过当他知道我喜欢的人是翔君时,还是吓了一跳的,害怕我误会,最终决定不告诉我你和他的关系。”

听到这里,樱井自嘲的笑着摇摇头,“也并没有什么关系。。。”

在此之前的他,一定想不到,自己会和大野智坐在这里平和的谈着自己不可忍受的过去的伤疤。

“知道你工作的地点后,他也很努力地不被碰见,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呢!润~”

智说着软软的笑了起来,和过去一模一样。

“可是,命运就是这般神奇呢~我们三个还是碰见了。。。”大野智用一种惋惜的口气说道。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想起当时自己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智 ,樱井满心的愧疚。其实他回去冷静了下来,又接到松本打来的解释的电话就已经明白这是个误会了,同时也知道了自己给大野带去了多大的伤害,可是,就是放不下面子,也不知道怎样开口,苦苦挣扎了很久,居然是大野主动约了他。樱井多少有点不甘心,更多的是愧疚。但现在看到大野似乎想开了的样子,樱井多少得到了些安慰。

 “不,我也很傻呢!居然追着翔君,幻想了那么多年,明知道。。。已经不可以——”

 智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眼角似乎也带上了些水气。樱井有些急得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他的一抬头给打断。

 “翔君很困扰吧~明明我那时已经同意了的,却还是追着你纠缠着你来到东京,围在你身边。。。”

 樱井翔愣了一下,回忆起当时,那个美术教室里冰冷的夜晚,他转身离开,心中感到无比的疲累。回到家中,辗转反侧,踌躇再三,还是发出了那条分手的短信。

 

 而大野,仅仅过了三秒,就回复了。

 

 “我总是这样出尔反尔,真是讨人厌呢!翔君~”

 面前的大野智,眼中泛起闪闪的泪光。

评论

热度(28)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