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与叶樱(山组,微病,慎!)

擅自借用歌名~

其实这个中文版填的挺有感觉的,

尤其那个做BGM的小死神和恶魔(心)的视频,

另,这个出自我的一个梦,挺丧病的,

老规矩没HE,

恩,应该会有BUG,表认真就好了嘿嘿~

还有微SJ,真的是“微”~所以不打tag了~

来来来,看看山组丧心病狂向的渣文吧~~~

-----------------------------------------------------------------------------


在梦里,

急切无望的奔跑,

一直不停。

醒来,

大野就会感到疲累。

 

也许不是偶然,也许自己也该想想,为什么近日来总是做着这样怪异的梦。

梦里,他被莫名的人追赶,被迫不知所谓的奔跑。

 

“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呢?”

 对面坐着的相叶雅纪,微笑着问他。

 大野看着这位陪伴他有半年之久的心理医生,有些许的愧疚生出来。

 总是为这种不知所谓的事麻烦他,医生也是很忙的,但相叶雅纪从未对他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求助表示过一丝不耐烦。

 

 真的不大好意思了呢,

 

 总是这样。。。。

 

“应该。。。是吧。。。”

大野索性模模糊糊的顺着他应了下去。

自己也不明白的问题,还要无意义的探讨,让医生担心,倒不如扯个谎,让彼此都相安无事比较合自己的心意。

“是么?”

相叶歪了歪头,看着自己的眼睛说道,语气里还有相当的怀疑成分。

不过他很快就相信了这个已经与他相熟的人,依然微笑着站起身来从抽屉里抽出便签。

“小大,你也要适当放松一下哦~虽然工作很重要,但是自己的身体更重要哦~”

相叶为他写了几条应当注意的事项,便把便条塞在他的口袋里。

“哦。。。。。。谢、谢谢。。。。”

 大野有点心虚的想,自己不过是会画画而已,有那么几个人喜欢看自己的画并且掏钱而已,这类人越来越多了而已,自己。。。居然就小有名气了。

 

 真的是。。。。

 没做什么的人,

 几乎什么也不会做的人,

 居然也可以这样好好的活在世上,还是——

 挺不可思议的。。。。。。

 

 呐,

 对吧?翔君。

 那时候一直都是你照顾我的,

 你也没想到吧,

 我居然也可以自己生活了。

 在没有你的情况下。。。

 你说,我是该高兴,

 还是————

 悲伤呢。。。?

 

 下第一场秋雨的时候,

 松本润约了他们出来。

 说是好久不见叙叙旧,但其实可能只是单纯的一方的享受:

“松本大爷想见你们了”而已。

 对于大野智来说,可能在家画画还比较自在。

 同样,对于二宫和也来说,也许在家打游戏比较舒服。

 但是从中学时代起,就没人能拒绝的松本大爷,气势,也是说一不二的。

 

 大野乖乖地坐在松本润对面,小心翼翼的啜着杯果汁;二宫则一如既往的拿着掌机窝在旁边的沙发上,看也不看他们两个的沉浸在游戏世界里。

 “我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大概————三个、两个月以前?还是——”

 “整整十二个月正好。”

 一旁一个小尖嗓飞快地打断松本的话,头也不抬的答道。

“啊,是啊,上次见面还是在——”

“野球场。”

又是毫不客气。

“喂!Nino你能不能不要玩了?!”

松本果然不太高兴地戳了戳一旁的人,说道。

“好久不见了,好歹说点什么啊!”

二宫听闻此话,便坐了起来。

“那好,我说。”

“上上一次见面是在那家家庭餐厅,上上上次是在——”

“喂你小子!今天吃错药了么?!”

“你才吃错药了!好不容易的假期非要贡献给你么?!”

大野无奈的看着从小吵到大的两人,终于是按照惯例劝起了架。

“松润,你又不是不知道nino,视游戏如生命;nino,润这是好意了,别闹别扭啦~!”

“哼!”松润闷哼一声,有点气呼呼的进了卫生间。

 谁料准备出来的时候,二宫也跟着进来了。

“你——”

松本还没说话,对方就先一步开了口,走上前来,抓住了他的领口。

“松润,你有意思么你?单选这一天聚。”

 语气实在冲得很,声音却压得很低。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总是这么干,你让小大心里怎么想?”

“我没。。。。”

松润有些委屈但是心虚的低声反驳,却立刻被二宫一句话堵了回来。

“没什么没!你敢说你上一年不是也这样么?”

“。。。。。。”

“你TM老是选樱井翔失踪的这一天聚会干什么啊你?!!”

 

 洗手间顿时静得吓人。

看着二宫有点发红的眼睛,松本润有点颓丧的低了下头,随后便低低的说道:

“对不起。。。”

 

“我只是想,我们不能忘记翔桑。”

 

大野想,自己大概快要忘记了。

明明很多年前,那还是刻进自己骨髓、镌在自己心上的一段记忆,然而现在————

一切都将随着时间烟消云散了,却没人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去留住它。

松本每年的聚会目的还是很明显的,他故意挑选的日子,他故意避而不谈的话题,他每次都要思考半天才能结结巴巴说出来的人名,以及他说的时候看向自己的躲躲闪闪的眼神。

他是想要大家记得,不是么?

记得那个人,

记得那个和他们曾经度过漫长岁月的人,

也是充满了大野智曾经少年时代的人。

将近十八年过去,刻意压制的记忆已经无法承载那磨画了十八年的人影,终将随风飘散而去,如同大野每天都要抛弃的垃圾一般不再被人注意,如同经常使用的颜料一般,一日一日,所剩无几。

 

现在留下的,

只有樱井翔那个名字,

和一个十七岁少年模糊不清的背影。

 

梦里的人无力的奔跑,

梦外的人拼命的喘息。

大野感到自己仿佛快被那人追上了,可是自己的体力却一直在下降,只能感到越来越累,越来越累。。。

 

如果,被抓到了,会怎么样呢?

 

好想回头看一看,

看一看那人的样子,那人的脸,却怎么样也看不清。

虽然只差那么一点距离就要被追上,可是又好似隔了很远一般看的模糊不清。

仿佛伸手就能碰上的距离,却感觉需要漫长的时间去追逐。

大野感到浑身都在发热,气也渐渐不足。

终于,一口气没喘上来,大野在极其难过的哽咽声中醒来。

 

“小大?小大?”

脸前好像是nino。。。。。

但是不知怎么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喉咙也痛得说不出话,只能模模糊糊的半眯着眼,努力向前看着人影判断。

“真是的!你给他灌酒干嘛?!”

“又不是我要灌,是他要喝嘛!我总不能不给他吧。。。。”

 

 这是。。。

 

 松润。。。。。?

 

“。。。真是的!为什么。。。喝酒。。。。你还不知道他今天很难受吗?!樱井翔对他有多重要你又不是不清楚!!早说了这种时候就不要出来聚,结果你看。。。。。。。醉成这样,肯定会生病的!那人酒量又不怎么样。。。。”

 

Nino。。。

 

 又在抱怨了。。。

 

 不过。。。看来他们都误会了啊。。。

 

 又不是。。因为那家伙。。。

 

 只是因为自己高兴嘛~~

 

 谁要为那、那种讨厌的家伙喝酒呢。。。。。。?

 

 大野无力地抬了抬手臂,又闭上了眼睛。

 

 阿列..?

 明明很高兴的说,

 可是为什么——

 

 眼泪一直停不住呢..........

 

 梦里面的赛跑还在继续。

 但是好像要决出输赢了的样子。

 那人渐渐地追了上来,虽然还是看不清脸,但是追了上来。

 大野真的很害怕,身体都要颤抖起来。

 不、不想,

 不想被追上,

 真的很可怕,

 很害怕。

 所以就 ————

 拿着手边,

 手边的不知什么东西——

 啊,好像是美工刀的样子,

 狠命的往那人身上捅去。

 一刀又一刀,直到——

 再也感受不到那种恐惧为止,

 大野放了手,

 身后终于没有了人,

 只剩下,那具尸体,和大片的血迹。

 不行、不行。

 在看到尸体的时候,大野又害怕了起来,

 害怕,害怕被看到了,害怕被发现了,就、就会——

 又有人来追赶自己了。

 怎么办,

 怎么办————

 

 醒来的时候,好像已经是下午了。

 足足昏睡了一天,大野感到自己似乎是被昨天那场聚会搞得颓废了,什么工作也没干的样子。却还是想睡。

 床头柜上还有nino给准备好的温水和醒酒药,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居然还有一看就出自松润之手的焗饭。

 大野感到有点幸福,但飘在空中,却不知如何下落。

 没有实感反倒让自己生出一种隐忧:

 总有一天会失去这些的吧?

 随着时间推移,生命的流逝,是不是很多都将离我而去?

 也将有很多错误,来不及弥补了。。。。。。

 

 大野记得,樱井翔正式从他生命中离去的那一天,是一个没有下雨,反而阳光很好的秋日。

 他和樱井翔吵架了。

 因为某些原因。

 令人后悔的话一句接一句的被说出口,双方都互不相让,像愚蠢的孩子一样幼稚,给予的伤害却比成年人的还要深刻。

 大野智一向是处于被动地位的,因为其不够伶俐的嘴巴和不够机敏的大脑,樱井的话几乎让他伤心万分,却又无力反驳。

 他想,也许,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重修旧好,可以互相倾听,互相理解,然后再继续维持着这段彼此都难以放弃的恋爱。

 但是,没想到的是

 在那之后——

 樱井翔就失踪了。

 

 也许是逃离了自己,

 为了逃避自己,离开了。

 大野悲伤地想。

 简直像是在责备自己一样。

 樱井翔他,

 就像是故意惩罚自己一样。

 

 任何事,

 都再没有了补救的机会。

 

 老师,同学,樱井的父母,众人和警察在各种地方寻找了将近一个月,都没有半点下落。

 先是警察,收进了人口失踪档案,便停止了搜查;再是他的家人,几乎是悲痛欲绝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将他认定为死亡,甚至还举行了仪式。

 松本和二宫也参加了这个仪式。

 他们好像是从未放弃过寻找,但是大学毕业了,各奔东西了以后,就真的无暇顾及这件事了。

 至于自己————

 听到他失踪的消息以后就完全处于神志恍惚的状态。不吃不喝的撑了两三天,就不省人事的被联系不上自己,正焦急万分的二宫和也发现,送进了医院。

 想起来,自己真的是挺麻烦的。

 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自我摧残使得大野智在医院将近待了三个月才活过来,这期间,都是二宫照顾着,松润也经常来送饭。

 而恢复成一个正常的、可以不用一听到“樱井翔”三个字就颤抖、可以正常交谈、正常生活的人,更是花费了数年,二宫一直在帮他,还给他介绍了自己大学的好友相叶雅纪来给他治疗,保证他的心理上没有留下什么难以愈合的创伤。

 最后,甚至还给他介绍了工作,给了他成名的契机。

 其实,大野智没敢告诉他们,自己一开始被救过来的时候,基本上处于记忆丧失的状态,樱井翔的那一切记忆都被他生生的抹去了。

 后来的那些回忆,都是相叶引导着,松润和二宫给他讲述着,那么回忆起来些的。

 可是,似乎是对于过去的两人最重要的,那些恋爱的感觉,几乎是全都忘了。

 

 大野想,

 自己是该有多爱他呢,

 会因为他的失踪被打击成这个样子,

 连他的记忆都因为太过悲伤而不肯留下。

 想着想着,

 就会莫名的流下眼泪。

 

 大野尝着自己的眼泪,

 由衷地感受到心中那隐藏着的滋味。

 

 梦又开始了。

 不是无边无际的赛跑,而是新的,

 新一轮的恐慌。

 大野带着曾追逐他的尸体,拼命地寻找着不被发现的地方。

 哪里都不行,

 哪里都没有,

 哪里都不是完美的、可以永远避开他的地方。

 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出现,他总是重新回到他身边。

 带着新鲜的血液和,

 模糊不清的脸,

 他依旧阴魂不散的缠着、追赶着。

 

 疯了,

 几乎是要疯了,

 要被他逼疯了。

 大野想。

 

 多希望有个人来帮帮自己,

 多希望有个人来帮自己摆脱掉他。

 可是梦里出现的人没有一个是来帮自己的。

 都是追逐,都是恐怖。

 大野握着那把美工刀,刀上已经沾了很多个追逐者的血。他们顺着刀柄蜿蜒的向大野的手臂、肩膀爬去,最后漫上了他的视野。

 大野疯狂的抹着想要擦去那些红色的痕迹,却没有任何效果,红色越来越多,越来越浓重,最终,浸没了他。

 

 喘不过气。

 胸口那重重的压迫感,以及口眼鼻中那难以忍受的堵塞感,这种种感觉像只重锤一下下砸在大野的太阳穴上,砸的他几欲昏厥。

 还好。
血色中,突兀的出现一棵樱花树。
这。。。好像是学校的樱花树吧。隐约记得自己还和翔酱在那里接过吻来着。。。

 大野智急切的向那边行进,却怎么也近不了。血就好像是从樱花树的方向涌来,一波一波的冲击,让自己进退不得,像是溺死在大海中。

 

 那棵树,

 那棵树就像是终点一般,

 是不是到达了那里,

 就可以结束这一切呢?

 不会再有追逐,

 不会再有噩梦,

 不会再有恐慌。。。

 

 “小大,对不起。”

 电话那头,松润的声音低低的,也有点闷,反倒是二宫,尖利的声音几乎要盖过他。

“是。。。在酒吧?”

“恩。。。我叫nino出来的,他几乎要骂死我了,可是这事我没法跟别人说,只有你们了。。。”

松润的声音带着点鼻音,感觉像是要哭出来了的样子。

“。。。是。。翔君。。。?”

大野顿了顿,问道。

“。。。。。。”

对面莫名的没了声音,只有一些模糊不清的重金属乐透过听筒传了过来。

“。。。喝酒了。。?”

大野又问道,另一只手抓起一旁椅背上的毛巾,擦了把刚刚做噩梦时额头上出的冷汗。

“。。。恩。。。”

低低的一声后,双方都陷入了沉默。

大野想,要不然就安慰几句挂掉好了,可他又怕松润不满,毕竟是专门打来的电话。要不是上次自己喝醉把他们吓到了,这次恐怕他也要在电话那一头了。

“小大,”松润猝不及防的开口,让大野想要放下听筒而低垂的手又赶紧抬了起来。

“对不起。”

“说这个干吗呀,我要谢松润还来不及呢~”

“。。。不是,我是说———”

 

  长长的一段停顿。

“我那时候,是真的很喜欢翔桑啊。。。”

“恩,是,我们都很想念他。。。”

“不是,我、我是————

大野屏住呼吸听着里面的声音,仿佛听见了松润不规律的粗重呼气声。

“。。。明明知道你们在一起了,我还是喜欢他。。。”

“是。。。。这种心思,就是到了。。。。他出事的时候我也——我不是不会选日子,我是。。。真的。。。”

 电话里面突然传出一声低不可闻的啜泣。

 大野静静地听着,一动不动。

“。。。我那时候真的很难受啊。。。说实在的,就是这些年,我继承了公司,天天出差,我也都——-还在找他。。。”

“我永远都忘不了,我跟他表白的时候,他笑着对我说,润啊,这怎么办呢?我啊,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的表情。。那个笑着的。。表情。。。”

“那时候。。。我真的。。。恨他来着。。。。看见你们俩,我真的。。。真的嫉妒过你来着。。。。可是、可是。。。后来————”

啜泣声渐渐增大,震颤得耳膜有些痒痒的。

“对不起小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这些的,我不是故意要让你伤心的。。。。对不起。。。”

“没事。”

大野淡淡地握着听筒说,

“润,我不伤心。我明白。”

“小大。。。”

听筒那边似乎已经低声哭泣了起来。

大野平静了下声音,继续说。

“都已经这么多年了,这份伤心早就与我无关了,我不希望你哭。虽然一直都像个小孩子,但是——我只希望你是个爱笑的小孩子,翔他。。。。也那么喜欢你的。。。笑颜。。。”

——对啊,翔君还说过不如跟润君交往试试的话呢!像个傻瓜一样~~

“。。所以。。。我们都。。。。忘了他好么。。。。?我们忘了他过得更好。。好么。。。?”

大野说着,声音就要颤抖起来。

他连忙加快了语速,抢在声音失控之前挂掉了电话。

 

是啊,

忘掉不好么,

忘掉可以更愉快啊。

 

大野智想,

真傻,

自己怎么会伤心呢?

自己应当是高兴才是吧!

到达了樱花树下,

逃过了那片海,

终于——

没有了追逐的身影,

没有了内心的恐慌,

只剩下九月的清风吹拂着自己,

 

樱树,

花已落,

近残败。

 

大野智回望着通往学校的路,曾经和樱井翔走过百遍千遍的路。

看着这条他从未一人走过的路,看着这棵在其下和樱井翔告别的樱花树。

一人守候的暗夜竟是那样孤独。

不想再等了,等他,什么时候到头呢?

放弃吧!

大野这样告诉自己,

可是心里又总是残存些不该有的东西。

 

翔君他,

还生我的气么?

他还讨厌我么?

我们,

还能不能和好呢?

吵了架以后。。。

 

应该不能了吧。。。

 

大野智悲观的想。

 

拿起画架旁的笔筒,将其倒开在地板上,零零碎碎铺开的尽是自己各式各样的画笔。

这么多笔,画出过那么多画,却没有一支,能够画出他心爱的翔君。

所以才会变淡的吧,对他的印象。

留下的,只有永远停在十八年前秋天的那个模糊的少年轮廓。

 

真是,

太不称职了。。。

大野苦笑着想,铺开一张大大的白纸,又从笔堆底下翻出美工刀。

锈迹斑斑的刀身上因为年月早已布满黑色的污迹,在阳光下,却又闪着猩红的光泽。铁固有的腥味在空气中隐隐散开。

大野微笑的看着前方,轻轻地将它放在自己的右腕上,刀锋向下,一点点的开始施力。

 

他知道,

不久,

他将会迎来一个瞬间。

那将是他梦寐以求的——

两人之血相互交融的,

一刻。

评论(7)

热度(26)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