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下(SK)

*旅馆二代目社长O  X   和尚 N

一直很想写的题材,在我心中的二代目大概是穿和服,虽然精英样也很好吧。。。。。

和尚很明显是取自59啦~不过里面的寺庙和师傅等都取自别处。

本人能力有限,如有BUG,请原谅~

写这篇真的混乱波折,

本来写小清新向,写成逗比向,

人生哲理深刻向写成一见钟情

KS写成SK,

软二代目写成精英帅社长。。。。

嘛~能看就好吧。。。都偏了~~~~(>_<)~~~~

--------

-----------------------------------------------------------------------------

 

大野智随意披了件外衣,朝外坐在廊下。

 只穿着木屐的脚很快就被廊外下着的雨沾湿,从浴衣缝隙中露出的小腿也被溅上几滴雨水。

 大野一晃一晃的轻甩着脚,毛茸茸的脑袋像好奇的小动物一样不停地向四周转动。

 不一会儿,掠过一阵微凉的风,好巧不巧正窜进捂得不紧的外衣缝隙里,惹来大野智的一阵哆嗦,缩了缩脖子,却依然没离开的意思。

 对面一片翠绿,是一眼望不尽的茂密树林。在雨水的润泽下,变得越发清新醉人。

 大野觉得,这树林似乎是被雨下了咒语似的,让人不住的一直盯着看,看着看着仿佛就可以被吸进精魄似的那样可怕。

 如若没有雨,这树会这般充满魔力的吸引人么。。。?

 看着眼前急切的吸吮着甘露的生物们,大野心微微一动,微微向前倾了身子,抬起脸来,小心翼翼的冲着天张开了小嘴。

 

  舌上猛地一凉,一瞬间,就有微的重量向喉间滑去。

  还没来得及抬起舌头拦它,那滴雨就已经和喉间的温度同化,消失在口舌之处。

 

 ——什么嘛。。。

 大野有些微的懊恼,不满的咂了咂嘴。

低头看了下,脚已经湿透了,连带浴衣下摆也潮潮的。

大野重新穿了下外衣,又甩了下脚,才慢慢的转过身来,将脚伸过来,蹬着地后才放心的站了起来。

 回头又看了眼那片绿林,大野偏着头想了想,用手指比划着,心里正盘算着是照下来比较好还是画下来比较好的时候————

 身后那门就这样开了。

 

 

 “您是。。。。?”

身后慢步走出一个一身黑衣的僧人,探着身子有点奇怪地问。

 “啊、抱、抱歉!”

大野略显慌张的微一行礼,顾不得脚下湿滑,就磕磕绊绊的向一边快步走开。

 

这寺庙本是没想进来的,可是这森林太引人,看着看着就一路走到寺庙里面来了。

注意到的时候,已然不知道从哪出去了,正巧落了雨,索性就坐下看起雨中的林子来。

 

诶?

等等。

我不是迷路了么。。。。。?

那么,

现在。。。。。。。

 

大野越走越慢,最后还是停在了原地。

即使心虚的逃走了,结果还是不知道逃到哪里去。

自己还真是。。。

路痴一个啊~~

 

“诶?等一下!”

身后模模糊糊传来有些尖利的声音。

回头看去,那个刚刚推门而出的僧人正匆匆的追了过来。

“诶?!”

看见那个有些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

大野有些卑劣的在心里想,如果我就这样逃走的话,我们谁跑的比较快呢。。?

 

“刚刚就想说了,你到底认识路么?如果不知道怎么出去的话,我可以带你出去的。”

 那人可算到了自己身前,大概一样的身段,无害的平视着大野,琥珀色的眼睛像一汪平静的泉水,映着自己不知所措的脸。

 “开元寺里面的路还是比较难找的,我刚来的时候也好一段时间没搞清楚。”

 那和尚自顾自的跟他搭起腔来,薄薄的嘴唇说着说着就勾出曲线来,友好的感觉伴着清新的少年一般的声音从中传出,和廊下的雨声莫名和谐的搭配在一起,听得大野心下一软。

 “恩。。。不好意思。。。我迷路了。。。”

 他只好不情愿的红着脸承认自己的窘境,看着那个高中生一样的脸上开始泛出笑意,他连忙低下头,更不好意思了。

 “那么,怎么称呼您?”

 “啊?哦、恩。。。大野。。。我叫大野智。。。”

 大野含糊不清的小声说,听着声音,又慢慢抬起了头,望着对方。

 那人下巴上有颗小痣随着他说话一颤一颤的,黑色学生头毛服服帖帖的趴在额头上,显得这人更散发出一种孩子一般的可爱。

 

 ——现在寺里的和尚都是这么年轻的啊~

还以为禅师什么的都是上了年纪的,年轻人还愿意继承这些,学习佛法什么的么。。。。。?

 大野智默默地在心里想,对这寺庙除了自然景物和房屋建筑以外的事物,比如说人,又增加了几分兴趣。

 “那么大野桑是来这里观光的?”

 “恩。。。。哦。。。大概算是吧。。。。”

 “算是?”

 那孩子一边走,一边回头怪怪的看了他一眼。

 

——啊!可别把我当成小偷啊!

 大野一惊赶忙开口。

“我不是——我是——”

“到底是什么啊您?”

那人看不下去了,笑着打断他混乱的话语。

 

“我是想考察来着。”

大野整理了下思绪,重新说了一遍。

“哦?考察?”

那人挑高了眉毛,语气里也有些惊讶。

“说得好像来投资的社长一样哈哈!”

将他从头到尾打量一遍,那和尚随即便笑着将满口的不相信和盘托出。

大野有点委屈的塌下了眉毛,低着头默不做声起来。

“那开元寺你都看过了?”

那人完全没有在意,换了个话题继续攀谈着。

“。。。没。。。。”

“也是,你都迷路了奥。”

那人微笑着眯起了眼睛,仿佛是故意提出这个话题当笑料一样。

大野无声的叹了口气,忽的想起什么,抬起头来,快走了几步追上在前的人。

“那个。。。。名字。。。”

“什么?”

“名、名字可以告——”

“啊!到了。”

还没等大野说完,一旁的那个人就伸出手来指着一条窄巷。

远远望去,可以大概窥见尽头是正门。

 

“那么,”

 那人突然转过身来,恭恭敬敬的鞠了个躬,

“既然已经到了,希望您把相应的带路费付了。”

“诶?带路费?”

大野智呆呆的望着他,他压根没想到这家伙最后居然会来这么一手!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对面的人突然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说:

“阿拉!~开玩笑的啦!~大野桑别怪我哦~下一次就要带路费了哦~~”

说着,他右手一伸指向那条小巷。

“就此告辞了,大野桑。”

 大野愣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小个子的和尚迈步离开,一眨眼就消失在拐角处。

 盯着那个拐角好一会儿,大野才慢慢地反应过来,只觉得心里变得空落落的,却又不知从何想起,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大野便慢吞吞的朝小巷走去。

 

 果然,一出巷子,之前看见过的宏伟大门就出现在眼前。从侧门出来后,正焦急等待在门外的秘书樱井便一个箭步冲上前来。

“社长,您可回来了!!您到哪里去了啊?!!让我们好找!”

看着樱井几乎要哭出来的悲怆神情,大野这才有了一丝愧疚,连忙安慰道:

“我。。。。就是去里面转了转。。。”

 

 当然没提自己迷路的事。

 

 “社长,您的外衣呢?怎么就剩个浴衣了?”

 樱井一低头,发现他家社长的奇酷比正在半透不透的白色浴衣里若隐若现,心里更觉悲伤。

 感情他家社长就这么半露着春光,在到处是游人的寺庙里溜达了半天?!

 

 啊啊啊!!~~

 他家纯情可爱的小社长啊!!就这样——

 就这样敞着衣服,

 被别人看光————

 

 “翔君?”

 大野智眨了眨眼看向还立在车边痛心疾首的樱井,不解的唤着。

 “不走么?我们耽误了有一会儿了。”

 “哦哦哦!好~!”

 发觉他家社长脸上的表情和语气都变得认真起来,樱井意识到,大野大概是到时间,该转成上班模式了。

 “社长,我们是先回公司开会么?”

“不,先去松本润那里。”

 

 

“你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嘛~!”

 松本润端着杯看不清颜色的东西抿了口便往大野智这边送。

“啧!难喝!”

大野习惯性的伸手接过来一口干掉,然后接着盯着松本润。

对方的手里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了一杯深绿色的液体。

“怎么样?”

“好辣。。。”大野皱皱眉。

“不是问你酒!是你刚才说的那个——”

“哦。。。”

大野说着慢慢趴倒在了吧台上。

“我就是为这个去的,可是去了以后,我。。。又没有信心了。。。。”

“信心?你还需要这个?”

松本润抬起手,一边轻蔑的挑着眉,一边呷着手里的酒。

结果还没等大野回答,松本润就先皱了一张脸。

他缓了一会儿,便带着气朝着身后一挥手,大喊道:

“叫相叶雅纪给我停手!!别再调了!!这些都是什么鬼东西?!!”

“怎么?雅纪还没放弃发明创造啊?”

大野往他背后望望,看见一个一脸难办的瘦高酒保站在柜台里朝着他无奈的笑着。

“你不也是么!你们都一个脑回路!”

松本润没好气的说,重重的把杯子甩向一边。

“我只是想让我家的老旅馆重现生机而已,毕竟这是父亲的心愿啊。”

大野顺手带着手边的酒就往嘴里送去,结果被苦的一脸难堪。

 

——这也是一种风格啊,相叶酱~

他一边皱着脸,一边这么想着。

杯中的液体闪耀着不可思议的可怕绿色。

“你也知道啊!”

松本润瞥了他一眼。

“那你之前还离家出走去跳舞,把伯父气的不成样子,却又回来跟他说你要画画,早认命回来不就行了!”

大野沉默了一会儿,却是抬起手又喝了一口那杯子里的液体,惊得松本润瞪大眼睛看他。

“不能认命来着。再说,我也不后悔。这些经历没道理都是没用的。”

松本润盯着他,张了张嘴,看着他的样子,却也没说出什么。

“你看,我一直想不通人们,到旅馆来住宿是要追求什么。”

“也许是,旅途上的问题需要解决,可是酒店并不是单为这些存在的吧,要不然也不会有参差不齐水平和风格的旅馆了吧!”

 大野一边喝着酒,一边说着,表情相当的柔和和认真。

“今天我去了开元寺,结果遇到了一个人。”

“什么啊?这是艳遇的意思么?”

松本润听出了别的意思,试探着说道。

“不是,是个和尚。”

大野智一本正经的说。

“哈?”

“和他聊了几句,又看了些风景,我才好像有些懂得了。”

“懂了什么?”

“也就是和旅行的意义有些一样的、人们追求的那种感觉。”

“是新奇,新鲜的感觉。”

“如果这段历程能一直给我我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我就会感到很愉悦。”

“相比较起来,如果我能让旅馆产生这样的效果,是不是就会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呢?”

“那——”

松本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迟疑着问,

“你打算怎么做?”

大野智想了想,从嘴角漾开一抹软软的笑意。
“把旅馆开在寺庙里。”

“哈?!你在想些什么啊?!”松本润惊讶的问,想了一想又说,“你确定你遇见的是和尚不是漂亮的小尼姑么?”

“润!这么说太过分了!我只是想让并没有接触过寺庙生活的客人,能够没有任何宗教信仰讲究上的顾忌,愉悦的体验这种宁静、洗涤身心的神圣感。”

大野智微微站起,不满的嘟起了嘴。

“好吧!就算你这么说————”

松本润叹了口气,也站了起来。

“你对这方面一窍不通,你总得有个这方面的指导吧!”

“指导?”

“对啊,比如说寺庙里的愿意帮忙的和尚、大师之类的,做各方面的指导。。。。。。。”

 

————等等!

  松本润突然觉得有一种回到起点的感觉,他看看眼前还在思考的大野脸上突然出现的一抹奇怪的微笑,心里开始发毛。

————这小子真的是来找我相谈经营策略的的?!

        我怎么感觉..............

 

 

“润君,这酒,真的很不错啊!给雅纪说一声,你给他上个新品吧!”

大野笑的极其愉悦的拿上外套就跑了出去。

剩下松本润一个还没反应过来。

他半信半疑的试着又喝了口那酒。

结果还没咽下就忍不住喷了出来。

 

“所以说——————

 

到底是哪里好喝啊!!?大野智!!!”

 

 

 

“大野桑,欢迎!”

“高野大师,打扰您了!”

大野智穿着整齐服帖的西服,顶着精英气十足的发型,微笑着向面前人鞠了个躬。

“那我需要叫他出来么?”

“有劳了!”

听到这话大野眼前一亮,连忙说。

没过一会儿,伴着细碎的脚步声,门被轻轻地拉开,那个熟悉的小身影出现在大野眼前。

“和也,这位是大野先生,先打个招呼吧!”

小身影抬起头,看见他后,一脸的惊讶,可是就愣了那么一下,就很快反应过来,笑着去握手。

“二宫和也,请多指教。”

“大野智,这次非常感谢您的协助!”

“哪里~~我还要感谢您,这消息一报道,寺里也多了不少人呢!想必都是冲着大野社长来的。”

二宫虽然语气平淡,大野却莫名的听出了一股酸酸的味道。

“大野社长这样出色,想必已经成家了————”站在一边的高野寒暄着,见大野微微摇了摇头,不禁顿了一下,

“哪怕是有了合适的人了吧!”

大野笑了笑,说道。

“合适还不敢说,但是算是有目标了。”

二宫听见这话,不自觉抬起了头看向了大野,却正好和大野直盯着他的眼神对上,那人还没有自知的继续看着,看的二宫脸上一热,晃了晃脑袋,就垂下了眼,看向别处。

 

 

 ——这人是怎么回事?

 二宫满心莫名其妙,心里却紧张得很。

 他不禁想到之前两人相遇的场景,那时软成那样,迷糊的让人发笑的一个人,现如今却西装革履,眼神炯炯的在房间里和大师谈笑风生,真的不得不让人对他好奇,想探寻更多。

谈得差不多以后,大野和二宫一起去送高野大师,告辞之后,又只剩两人单独杵在门外。

 二宫四下看看,不禁想笑:

 这长廊,不正是他和大野第一次遇见的地方么?

 还真是巧了。。。

 

 “怎么了?”身旁的大野正愁没什么话说,忽然听见二宫隐忍的笑声,便连忙问去。

“没、没事,就是觉得大野社长这回大概不会再迷路了吧!”

大野听着,脸一红,不太好意思的小声说:

“当然。。。”

二宫欣赏着眼前人的窘态,不禁觉得可爱。

果然在工作以外,这个人就会露出这种迷糊的状态。

 

“那么,就此告辞了大野桑!”

“啊啊、好好,再见!”

大野转身就向右边走去,可是刚走了两步,手腕就被用力的抓住了。

 

赶紧将那个要离开的人扯回来,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简直要败给大野智了。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天然的人?

世上怎么会有反差如此之大的一个人呢?

 

“大野桑,”二宫无奈的语气几乎要冲破天际。

“那边是出不去的。”

“你走错了。”

 

“哈。。。?”

“那、那应该往哪边走。。。啊。。。。。。”

大野智一脸呆滞的朝两边望着,完全没有对这些路线的记忆。

“啊~啊~算了!!”

二宫一把拉过他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既然你要让我做你寺庙主题旅馆的指导,那我就暂时是归你领导了,为社长服务是我应该做的。”

大野紧盯着那个笑的灿烂的小和尚,心里突然绽开了一朵花。

怎么回事呢?

好像自己的目标一开始就偏了的样子。

难道说————

那些自己在寺庙里体会到的新鲜感,是来源于。。。。。

寺庙里的人么?

 

那,

是什么新鲜感呢?

我从没经历过的。。。。。

 

不知怎的,松本润那天的话就一下蹦出来了。

“艳遇”。。。。么。。?

那么,

自己是,

遇见恋爱目标了?

 

“大野桑,没想到您真是社长呢!”

二宫回过头笑着说道,

“看来我看错了哈哈!”

“不过,既然你是社长,那么应该有很多钱了吧!”

大野一头雾水。

“为什么。。。说这个。。。?”

“带路费啊!你忘了第二次你要给我带路费么?”

“哈?”

大野智哭笑不得,没想到二宫还是没有忘了他整人的本心啊。

“好的,我会给你的。”

二宫没想到他会这么干脆的答应了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还会给你更多钱,不过,”

大野拉住他的手腕,二宫宽大的袖子随即盖住了两人的手,大野就趁机肆无忌惮的紧紧握住了那只软软的、汉堡一般的小手掌。

二宫惊讶的回头望着大野,却出乎意料的看到了他严肃而认真的表情。

 

——又开始了。

    这种反差。

这种完全挡不住的,

吸引力。

 

“与此相对的,你要好好陪在我身边。”

大野清楚的看见二宫的那不动声色的脸侧已然红透了的小巧耳朵,心底便愉悦起来。

“不会,才不会呢。”

二宫甩开他的手,转身向前走去,耳朵的颜色却愈加深重。

见二宫自顾自的走开了,大野也不急,只是提高了声音,朝前面那人说道。

“你会的,你一定会的,”

大野走快了两步,又离他近了一些。

“就像你不肯告诉我名字,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亲自说出口一样。你终究会的哦~小和!”

那人依旧走着,不肯理他。

 

“小和!~”

。。。。。。。

“小和!!~”

。。。。

“小——”

 

“诶呀!什么‘小和’!你到底还想不想从这里出去了大野智!!?”

“想想想!当然想!”

落在后面的人跑了起来,赶上后赶忙伸进了前面人的衣袖里。

 

两人都没再说话,只剩下木屐敲打走廊的脚步声,久久回荡在廊下。

2016-02-01KSSK
评论-5 热度-54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