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山组)(下)END

之前有GN说BE,

这个也是我的错,本来这个坑是在心情非常不好的时候开的(对!就是那种全世界都抛弃我的那种心情~

所以差点冲着BE去了,

但是我想BE的话,也太残酷了,于是在发完第一篇的时候就确定回到HE啦~~

想要BE的话。。。不要脸的说,我接下来的计划坑是绝对BE,有一个正在更得臭长篇也是。。冲着BE去的,我一般情况下是个现实主义的,所以BE比较多吧。。。

说太多了。。。

那么这篇就这样,不要嫌我烂尾~~~~(>_<)~~~~


  


——————————————————————————


——小智已经很多年没有喝醉过了呢。。。

姐姐一边像是自言自语的小声说着,一边架着她怀里软成一滩的身体慢慢向楼上的房间走去。

有了工作以后的三年里,家里人也没让自己搬出去。大野智没有勇气提出什么意见。过去的事情简直像是不能碰的疤痕,总是担心一提,就会引发意想不到的恐慌。

现在,他的家人开着夜灯,不管再晚也等他回家,尽量和他一起吃饭。大野智已经满足得无以复加了,没什么奢求,也不敢再更贪婪。

只是今夜一晚,那些拼命压制的不切实际的念头,那些挥之不去的想法和记忆,就因为看了那一眼,于是就再也抑制不住的从心底喷发出来。

“姐姐,我没事。”

身旁的人顿了一下,手上的力气放松了一些。

“你回去休息吧!”

“那总要把你放到床上才行啊,你看你这个样子。”

大野智听到自己的呼吸声,粗重而没有规律,嘴角带上了一丝笑意。

“笑什么啊?你这个傻瓜,从小时候就是这样,摔倒了哭的一塌糊涂还要跟我说没事。有事没事我会不知道么?”

“是。。。”

大野智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都看在心里的。”

姐姐叹口气,看着他孩子一样的笑意,无奈的默默他的头。

下一秒,她就感受到腰上的微微的冲击力,和随即传来的湿意。

她愣愣的看着这个从小到大几乎都没什么变化的弟弟轻轻地抱着她,在她的身上哭得一塌糊涂。

 

“我。。。。我、从来就没怪过他啊。。。可、可——”

“。。。。。我一直、一直。。。。都不怪他。。啊。。。”

“我。。。就是。。我就是。。。想知道————”

“他。。那么笨。。。连饭都不会做。。。。一个人、一个人怎么。。。怎么生活啊。。。。我想知道。。。。呜恩。。。”

 

——是啊,我也想知道,我的弟弟怎么会是这么一个傻瓜呢。。。。?

姐姐苦笑着,眼泪却就要这么掉下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她想问问那个人,到底是什么,让他一言不发的消失了呢?

他的弟弟不够好么?

为什么要彼此伤害?

 

大野智假装没有看到那些被转弯抹角送到学校来的东西。

假装没有收到很有名但从来和自己没有交集的杂志社的约稿。

假装没有看见报纸上自己那家画室被收购的消息。

大野智假装没有看见那些自己不想看见的东西。

如果非要让他承认一件事,那他只想说——

樱井翔做得太失败了。

 

他回来了,他也知道他回来了。

可是非要强调一下存在感么?

就不能彼此安静的享受着这个世界的广大么?

这点别说樱井翔不懂,就连说这话的大野智也没有很好的做到。

 

再一次见到的时候,就不是那种你偷偷窥探我,我悄悄调查你的容易脱身的局面了,而是那种正面遇见、不得不承认彼此互相认识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尴尬境地。

大野智唯二的去了次医院,原本是感冒,觉得自己忍忍就过去了,却不知道怎么的,咳嗽的愈发严重起来,拗不过姐姐的一再要求,只好去了趟医院。

樱井翔就这么不期然的从一个走廊的拐角处出现,与他撞个正着。

看着对方不知是惊讶还是尴尬或者是更为复杂而纠结的神情,大野智有点想笑,应该没有比这更加难堪的再会了吧!不清不楚的关系,不清不楚的离开,不清不楚的命运交错。谁还能比他更了解樱井翔,正是因为了解,才会明白他此刻的心情,才会忍不住想要给彼此一个赶快逃离现场的机会。实际上他也确实是扯着嘴角笑了笑,可是那笑比哭还难看。

看着他的笑,樱井翔的脸色哗的就变了。

 

对于樱井翔来说,今天绝对是失策。一直以来都关注着他来着,然而这一段时间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的压力都让自己难以承受,就放松了这么一会儿,就会出现这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瞬间就忘了来医院的目的。

 

大野智不明所以的继续打着招呼,一声唯唯诺诺带着鼻音的“好久不见”,像是不情愿似的从他嘴里吐出。

意外的,对方严肃着一张脸也回了句“好久不见”,更可怕的是,这句话大方明白的要死还附带了一句“你还好么”,成功的把大野智心里搞得更加堵塞。

“好,还好。”

像傻子一样呆呆的回答了以后,脑回路终于畅通了一些,他赶紧趁他没说话的时候提高声音极不自然的说了一句“那,我还有事,我就先告辞了,再见。”

大野智说完莫名其妙的有点开心,他抬腿转身就走,惊喜于自己的机智反应,连脚步都有了些许轻快。

听见背后传来低低的一声再见,他开心的不知所措。

——很好,这样就。。。。

    结束了,很好。

 

但是他忘了言情剧好看就好看在不管中间怎样狗血最后都要制造男女主角可以符合的机会,现在他就处于这个时机上,于是编剧不着痕迹的出动了。

还没等他走出医院再懊悔的想起来自己是来看病的但并没有走完这个流程的时候,樱井翔仿佛拿到了悬崖勒马痛改前非的男主的剧本,从医院里追了出来,拉住他的手,临场发挥着台词。

“你来医院,是——生病了么。。。?”

 

可惜,大野智拿的不是女主的剧本。

“是,我看完医生了。”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地说着,“我回家了,再见。”

“哦,好,再见。”

樱井翔愣愣的看着他说完,脸上又露出了不符合男主的严肃表情。

 

他握紧手中的纸片,不去想是不是已经被自己的手汗又浸湿了一遍,只是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一遍又一遍的蹂躏着那张纸片。

我实在是个软弱的人。

他想。

从头到尾都没有勇气。

 

“怎么回事啊阿智?”

“医生说没事,吃点感冒药就好了。”

姐姐略带疑惑的点了点头走进厨房,而大野智却有点疲累的松了口气。

他看着家中暖黄色的吊灯,心里突然就想着,这么做。

还是搬出去比较好——

他这么想着。

 

樱井翔真是有毒!

大野智一边昏昏沉沉的上课,一边在心里这样想着。

自从见过了一次,自己整个人都不对了,不,或许应该说,是自己也控制不了事情的发展了。

自己就那么孤独寂寞,受不了一点长夜漫漫,非要想着他么?

大野智感到气恼。他气呼呼的上完这节课,索性去请了个假,大白天的就在街上游荡。

看见房产中介,有合适的房子,比较也没比较,就直接订了下来。走出中介所,算了算,才发现那地方大概是要花光自己存折里所有的钱。

默默数着身上还有的现钱,大野智想也不想的就往那些高档餐馆里进,拿着菜单,随心所欲的点了一桌子,还没到饭点却一个劲的往嘴里塞,直到整桌的东西吃完,自己撑得不行了,才慢吞吞的走人了。

最后在街角的商铺里买了包烟,总算花掉了自己身上所有的钱。

一分不剩。

 

蹲在街角抽着烟,大野智看着直往眼睛里钻的霓虹灯的亮光,觉得有些难受,他使劲眨着眼,但那股难受劲,仿佛并未消散,还从眼中过渡到了心坎上。

一绞一绞的,难受。

时间好像又回到了那天晚上,自己甚至绝望的想过,就这么算了吧,却还是自暴自弃的不肯放手。现在又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呢?

有时候将会面临很多选择,但大野智宁愿放弃所有选择的机会,也不愿上前做出一个不知道结果的选择。自己就是这般懦弱,安于现状,可是————

侧头看了一眼有点眼熟的招牌,即使大野智被灯光炫的睁不开眼,也还是眯着眼睛笑了。

可是——

这难道不是被迫付出的次数多了以后养成的心理惯性么?

 

一旁的电视发出极为吵闹的声音,却鲜有几个人聚集在这里。

大野智忍不住去想如果,可惜的是没有如果,明知道自己想了也白想,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索。

他慢慢站起身来,一边歪着脑袋想着,一边蹒跚着往那片嘈杂中走去。望着前方那片灯光,他仿佛走回了从前,走回了三年前。

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后悔遇见樱井翔。

 

“你怎么回事老是魂不守舍的?”

吧台一旁,一个浓颜的帅哥拿着酒杯向樱井翔邀了一下,说道。

“没事。。。”

“没事?让你去医院你去了么?过劳死可不是开玩笑的!”

樱井翔看着身边坐着的松本润没好气的白了自己一眼,苦笑一下,将一杯酒一饮而尽。

“别咒我,我不过是有点累而已。”

“喂喂!哪个不是从有点累开始的?你要是真不想活了,现在就告诉我,我随时送你到医院!”

“。。。。。。”

“好,樱井翔就算你不把我当朋友,就为了生意好了,你总得顾一下我们这些还需要吃饭的劳动人民吧!”

“松润——”

“什么破事赶紧说!”

“如果我做了一件错事怎么办?”

松本润愣了一下,看着樱井翔苦大仇深的一张脸,心里不由得来气。

“不管是什么事!不管错哪儿了!给我好好道歉,尽可能的弥补不就行了?!”

“道歉?”

樱井翔一脸不可思议。

“对啊!你错了你道歉啊!人家想怎么惩罚你是人家的事啊,你怎么着都得受着啊!因为你错了嘛!!你是傻瓜么?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你不懂,以后别让我陪你喝酒!!”

 

原来——

原来这么简单。

当初做错了就是因为自己迟钝,没有说出来。

如今才意识到,自己真是没有改进一分,依旧是什么都不敢说。

无论什么心情,都要表达出来让他知道,无论是——

无论是什么样的惩罚。。。。。。

 

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这份心情都不会改变了,所以说出来又能有什么变化呢?

无论是什么样的惩罚,自己都该受着。

因为,

是自己犯规先脱离了那个世界的。

 

“阿智!”

姐姐从屋门后追出来,有些紧张的拉住大野智。

“真的要搬走么?怎么回事?在家里住的不舒服的话——”

“姐姐,我早就签了那间房子,有时间规定的,我还是早点住好了。”

“阿智!怎么回事你————”

姐姐突然声音一低,着急的两眼通红。

“之前你还好好的,怎么又和以前一样了?还是那么固执么?”

话音刚落,她就连忙退后一步捂上了嘴,有些难堪的望着大野智。

顿时周围流动的空气都被冻结住了一般,大野智面无表情的回头,用极其慢的速度现出了一个微笑。

“没事,姐姐。”

“就告诉他们,我住的房子很好。”

 

“不是因为任何人。”

“我现在一个人。”

 

之后任凭姐姐在身后如何呼唤,大野智都没再回过一次头。

他想,他还是失策了,他好像并没有完全回到这个世界里。

 

尽管东西很少,但是搬了一上午,大野智还是感到整个人都有点虚脱。

他平静的躺在空无一物的地板上喘息,渐渐地就失去了意识。

梦境里面,他拼命地追逐,拼命地求索,却还是困在那个狭小的黑暗空间里出不来,着急的一睁眼,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大野智缓慢的爬起来,活动着酸痛无力的全身以及僵直的脖颈。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到要去吃点什么。

抓起钥匙和手机,大野智摸了摸口袋里的钱,思考了一下就打开了大门,然而意料之外的是一个人就这么重重的摔了进来。

大野智连人带东西被撞回地板,后脑勺嗡嗡作响,先是发麻,后来难以忍受的疼痛就渐渐的涌上来。

看清来人后,大野智就再也不能镇定了,他想站起来,又摇晃着坐了下去,火气却是再也抑制不住的冒了上来。

“樱井翔你神经病!!!”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satoshi!!”

樱井翔向犯了错的小孩赶紧上手揽住他,轻轻地给他揉着撞疼的地方,还不住的吹着气,像是手捧着宝贝一般,珍惜的不得了。

大野智毫不客气的一把推开他。

“你给我去边儿!!”

“给我出去!!”

“智——别这样,我来是有话想对你说的————”

“我不想听!!!出去吧!这是我的房子,难道你还想买了我的房子不成?!!”

说完这话,大野智觉得不对,想了几秒,突然又睁大了眼睛。

“你别告诉我这房子是你租给我的!”

“。。。。。。”

“樱井翔!!我TM不住了还不行么?!”

大野智拾起钥匙手机就要出去,临到门口,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把钥匙往后一扔看也没看的就想走,却被樱井翔抱着大腿拦个正着。

“智!!你别怪我没脸没皮,你也别怪我混蛋,你怎么想我都认了,可是我的话你必须听了再走!!”

“听了再走?哼!”

大野智冷哼一声,居高临下的往后看去。

“当初我也是这么想来着,可是我的话呢?有人听么?你,听了么?”

樱井翔听得背后冷汗直冒,但是又不能放手,只能就着这个姿势,硬着头皮艰难的抬着脸说。

“是,我没听,我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错了。这是我的错,但在我走之前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么?或者说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什么决定,你知道么?”

“我不想知道。”

头顶的人依旧面无表情,但樱井翔却从手臂那里感受到了对方腿上传来的细小震动。

他担心的抬头看看,大野智却别过脸去。

他咽咽口水接着说。

“那时候,我拿着你给我的彩票在街上闲逛。后来我偶然走到那家店,听到正在公布的中奖号码。”

感受到大野智整个人的颤抖,樱井翔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松开了手。面前的人虽然依旧没有看自己,但是却丝毫未动。樱井感到鼻头一酸,他狠狠地眨了下眼睛,继续说着。

“我一直在想,我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想一直想,在那里想了一整夜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没办法放弃。”

“是的,如果让我走,不管以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没办法放弃你。像这样的心情是什么呢?像你那样对任何都没有欲望——算我自作多情,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智你早在失去一切时候,就都放弃了,唯独我出现了,所以智,你唯独对我有欲望。”

“这样的心情我明明发现了,却在以迟钝为借口逃避,给你带来痛苦,这样怎么样下去都不行。我发现我已经不能在保持原来的状态再和你生活下去,过那样的生活。因为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发现——

   我喜欢你。”

 

 樱井翔轻轻一拽,大野智就像一个任人摆布的娃娃一般颤抖着转过身来。

 他眼眶红红的,眉毛耷拉着,表情像是被人狠狠地欺负过了一样让看见他的樱井翔无比爱怜。他轻柔的抚摸着温度有些高的湿漉漉的五官,凑得离他更近了。

“所以智,我必须离开。”

“我在想,这简直太荒唐了,如果我告诉你,你肯定是高兴的,然后任由我们继续堕落,终有一天,我们一起因为冻饿而死,最后都是这么个流浪的结局。”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不能束缚你。我知道你有很多的才能,我知道你有很多的兴趣,正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想看见你发光,看见你更自由的笑容,看见你和家人和睦相处,看见你拥有更好的生活,看见你被更好的人呵护、被爱。”

“我是个看不见未来的渺小的人,如果我可以,那么我想给你这样的生活,但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不能肯定。”

——如果一个选择,我不能肯定他的结果是好是坏,那我就宁愿不做选择。

——我下了这样一个决定,明明知道这对来说太过残酷,但还是狠下了心,因为我知道,这样最起码可以让你吃饱穿暖,做你想做的事,但是——

    我不行。

    所以,我离开。

 

  “为什么。。。”

  眼前已然哭成一片的大野智轻轻开口。

  “恩?”

  “为什么不相信我?”

  “为什么你就觉得我一定会选择继续堕落呢?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奋斗,我也可以和你一起离开,只要和你一起————”

再也忍不住让眼前哭的话都说不出来的人这么难过,樱井翔紧紧地搂住了他,将他按在自己的怀中,听着那呜咽的声音,心如刀割。

  “对不起,这个是我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

  “因为我不忍心,因为那太难了。

    太苦了。”

 

 怀里的小可爱并没有因为这个答案而感动的一塌糊涂,反而突然抬起泪眼婆娑的脸,拽着他的领带,凶巴巴的问道:

“彩票呢?”

“什么?!”

“我以为,你拿着奖金携款潜逃了!!”

“哈?!”

樱井翔颤颤巍巍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磨损的基本上看不清上面字样的纸片。

“是这个?”

 

看着大野智一脸镇定,樱井恍然大悟。

“智,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什么?”

“彩票没有中奖啊!”

“我——”

“是那个老板娘搞错了啊!我本来决定动身了,后来想到彩票的事情,觉得要是有这么一笔钱寄给你肯定容易一点,剩下一点当路费用什么的,结果我去兑奖却发现根本就没中奖,那数字根本就是她自己弄得嘛~没了钱,我这才没办法,亲自去找了你家里人,好说歹说让他们相信我,又劝说他们来找你看看你这才——”

 

樱井翔说不出接下来的话,因为他第一次被人用吻把话堵在嘴里。

然而他并不讨厌,因为这是他喜欢的人。

以前他们做那些比这更过分的事情时候从来没有接过吻,樱井翔也从来没想过,这个人的嘴唇,这个男人的唇,会有这么软,这么甜,这么让人难以招架,陶醉其中,碰到了就不想放开。

于是他也没放。


“翔君,你看。”

在许久过后的喘息声里,大野智向他展示一张崭新的彩票。

“我昨天晚上去买的。”

“你就是那个时候知道的?”

“恩。。。因为翔君当时像傻子一样,于是老板就记住你了,事后一查却发现你没中奖啊,就更觉得你傻了。。。”


“那这张呢?会中奖么?“

“中了的话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携款潜逃么?“

“不,请包养我吧~!”

“你是傻瓜么?”

“是~~”

“樱井翔!!!现在不可以!!”

“有什么不可以?!我都忍了三年了!!”

"你!!“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散了,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掉了的话,那定要失去点什么。

失去过后,才是更加美味的生活。


你说对吧?


2016-05-29山组SO翔智
热度-27

评论

热度(27)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