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微末节【KS/SK】(肆END)

完结了,自我撒花~

然而对不起还是BE了,青之炎的结局我无论怎么改都觉得不合适。

请诸位看客慎重。  

谢谢~   

前文一    


【KS/SK】

成濑领X栉森秀一

法医X高中生

 

*遵循青之炎基本设定和魔王的一些设定。成濑领职业有变化,其余人设包括出场人物全部OOC!

*关于法医的一切情节均来自于专业书籍和百度,请勿当真。

*年龄操作,BUG,OOC有。雷者慎入!


-------------------------------------------------

四、

 

 

  法医教室最近忙的鸡飞狗跳,基本上每个人都分身乏术。可是这也没有办法。当他们三天前得知了成濑领遭人袭击以后,整个部门的人都义愤填膺,恨不得手撕了那个罪犯。

  虽然成濑老是摆一张冷脸,对他们也说不上亲切和蔼,可是他长那么好看,气质又那么高冷动人,时不时还会在熟人面前露出温柔到让人失神的笑容,最重要的是,他本职工作做得太好,让人不得不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所以也就痛心疾首于他的遇刺。

  其实成濑本身,在医院住的挺舒服的,可是那个袭击他的犯人还在追捕中,他也没办法旷工太久,养的差不多的时候,就果断的出院了。

  自从那天栉森秀一出人意料的吻了他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成濑无法不在意他所有的举动,常常思考这人做事的缘由,然而这个高中生的思维或许比他想象的还难以理解,想了很久都没有任何结果。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份真正的验尸报告还依旧被压在保险箱底。

  

  是捉弄么?

  或者说是为了试试他反应?

  可是已经没必要了不是么?

  成濑觉得,他们已经处在了一个平衡的位置上了,不管他们是什么关系,栉森都没必要试探他了吧。

  或许是,他还不够信任自己。

  再者说了,他们这又算是什么关系呢?

  威胁与被威胁的关系?

  利益相关的关系?

  还是朋友?

  成濑在心底嘲笑自己,凭什么觉得自己能被对方认作是朋友啊,这点莫名其妙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呢?

  站在他的角度来说,不过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拿着一份对他有极大威胁的证据,毫不正经的保证自己不会泄露出去,怎么说都不能让人信服,更不用说他们之间能建立起来什么实质性的关系。

 从一开始就不能。

 

 成濑独自矛盾着,暗暗踌躇着,却还是拿不出手的东西,就这么一直被藏起来。

 他已经犯了最为严重的包庇罪行,甚至还故意扰乱警察搜查方向。

 但是他也已经说不清了。

 

 几乎是过了一周那么久的时间,成濑这才再一次见到了栉森秀一。

 他蹲在附近的便利店门口,只是单纯的看了他一眼,少年便慢吞吞地站起来,不动声色的跟了上去。

 走到没有路灯的黑影处,那人才发出了声音。

 “森赛。”

 “你就打算这么叫我么?”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倒吸一小口冷气,抱起双臂,成濑看了他一眼,少年穿的单薄,好像是万年没变过的白色校服。

 

 “成濑桑,我来找你。”

 “我看到了。”

 栉森一时有点失望,他微垂着头,放慢了脚步,渐渐地停在一盏路灯下面,长长的额发在微潮的凉风中颤抖。

 成濑这才发现,少年脸上有很多异常的青红色伤痕,白色的校服上也有一块一块的污迹。

 他顿时愣住了,刚才心中充盈着的好久之后见到他的愉悦迅速消失殆尽。

 

 “你——”

 “森赛,我只能来找你了。”

 他黑色的眼眸流淌着深深浅浅的光晕,像是多云天气里的星空令成濑心中一震,顿时像被众多蚂蚁啃咬一般的煎熬难忍。

 他强压住想要用手去抚上对方脸颊的念头,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却觉得不能说。

 沉默了许久,他才总算是低低的说了一句:

“明明说是帅哥的......打架...不可以打脸啊...”

对面的人听到这话,眼神立刻躲闪了下,而后过了好久,露出一个极其苍白无力的微笑。

“成濑桑也会说笑话啊。”

“你不是也会大笑么?”

 他正视着他一本正经地说,鼻子却仿佛是被钢刀刮了一般的酸痛起来。

 “不过,你看,我就是这样没用呢——”

 “不是。”

 没等他说完,成濑就从对面伸过手一把攥住了自己的手腕。

 

 “没用的是那些怯懦的人。”

 “你不是。”

 秀一的心脏随着话声剧烈地鼓动起来,仿佛有一股暖流正从他接触自己的地方源源不断的涌来。

 

——那么冷漠的人,居然也有这么暖的温度啊......

 

秀一一边想,一边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看着面前的人还不自知的微红脸颊和微颤的睫毛,秀一有了一种在聆听女生告白的感觉。

 

女生....

告白....

 

他还没有做过,更没有接到过。

他和男生讨论过这个话题,可是——

那样漫不经心的态度又怎么会是认真的呢?

 

他接着想到了福原纪子。

他想到了她看他的眼神,她对他的微笑,还有她生气的表情。

最后,是她提醒他去看画的那一幕...

 

他再也没有力气去抓住那些不曾拥有的东西了。

即使他想要,时间也终究不能再回溯了。

 

所有做过的事情,都像走马灯一样在脑子里匆匆掠过,可是那些事情产生的影响,却像是污黑的脓水一样缓慢的在心灵最底处流淌,散发着难以言说的气味。

原先的美好的回忆,正逐渐被这些脏东西所污染,就这么一点点脏污,曾经被秀一认为不值一提的事情,现在正像病毒一样侵蚀着他整个生活。

 

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了....

那些东西已经像玻璃板一样把自己四面八方的封了起来了。

他以为他可以走过去,然而过去却一直没有忘记过他,像沥青一样无论如何都甩不掉的、时时刻刻出现在白日黑夜的噩梦中。

 

他慢慢地收起手腕,脸上的笑意暗淡下来。

 

“你又何必这样安慰我。”

“你从哪儿觉得我是在安慰你?”

 成濑反问。

“成濑桑,”栉森哼笑了一声,脸上突然出现了点生气的样子,“你以为你是在帮助我?”

“你——”

 

 身穿白衣的少年向后退着,青白色的脸在夜晚的灯光下很是瘆人。他单薄的身躯,就像一个飘荡无依的灵魂,忽然出现,不知何时就又会忽然离去。

 

“成濑桑,我做所有的事,都是为了达成一个目的。”

 

 他颤抖着声音说,眼睛里充满了无措。

 

“但是我没想到,完成了以后,这个愿望反而受到了更严重的威胁。”

 

“求求你告诉我成濑桑,我该怎么办?!”

 

“对不起,我一点也不聪明,我真的不知道了,求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他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夜风里传来一声小小的吸鼻子的声音,成濑呆呆的站着,不知道到底是他哭了,还是自己哭了。

 

 

 暗夜,栉森从噩梦中醒来,伸手抹去脸上的泪痕和冷汗,他跳下床,拉开最底下的抽屉,拿出了那瓶百年孤独。

 倒进杯子里,秀一看也没看的一仰脖灌了下去,像是毒药一样不过嘴的咽了下去。随即,细细密密的刺激感顺着嗓子眼冲了出来,晕眩感也涌了上来。

 他坐到在小柜旁,望着那瓶酒,不知不觉竟笑了出来,还残留在嘴角的酒液在蓝色的荧光灯下闪着诡异的光,却是像刚刚吞下魔物的鬼怪,自鸣得意着。

 

 他怎么忘了,这正是给增根准备的死亡诱饵啊,如今喝下这酒的他,是不是也体会到了那可恶之人飘飘欲仙的感觉了呢?

 

 那有什么飘飘欲仙...

 秀一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燃烧殆尽,头脑都要被撕碎成糨糊,所以说当初的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酒精这玩意?

 是不是没有酒精,他就——

 

 不!!

 不!不!

 他对所做的事情是不会后悔的!!无论如何,他所走的都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正确的.......

 

 栉森无声的大笑着,直笑到眼泪都出来了的时候,他晃晃悠悠的起身打开卷帘门。

 今晚夜空一片晴朗,月亮的光芒像是冷光灯一样洒向大地,使得万物都带上了一种极其庄严肃穆的色彩。

 借着月光,栉森瞥到他扔在铁桶中,已经不成样子的成绩单,又咧开嘴笑了起来。

 但是连他自己都知道,此时的表情,会有多糟糕。

 

 恐怕——

 他作为学生的最后一点资格,都要被剥夺了。

 

 他还称职么?

 

 “我说你,还好么?”

 樱井翔看着办公桌那头埋头于文件中一声不吭的成濑,有些担心的问他。

 “你想说什么?”

 对方头也不抬的回答。

 “我听你手下说,你已经十多天没回过家了。”

 “工作忙。”

 樱井翔听了这话,恨不得走到他脸前翻个白眼。

 “忙?”

 “我听说你最近特别积极,申请把十几年前的骨头都搞出来验,你以为你是谁啊?你以为你演电视剧么?!”

 “上面的任务。”

 成濑还是冷冷的说道。

“我说你啊,肯定是有什么事吧,自从上次那件事以后你就——”

樱井翔还没说完,成濑就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他,眼神里满是危险。

“什么事?”

“就是...你被袭击的...那个...”

樱井翔一时被气场碾压,有点不敢看他。

听他说完,成濑又低下头去,再也不说话了。

 

过了很久,对面才传来一个声音。

“翔君,我问你,怎样才能完全消除一个案件的影响呢?”

“啊?”

“一个案子的发生,必然会产生影响,可是到底怎样,才能让这件案子真正的过去呢?”

成濑放下文件,手托着脸,看上去十分认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

“你要说这个的话,首先你这想法就是不可能的。”

“一件案子的发生势必要牵连很多人,他们都处于社会之中,没人敢说他们与社会上的其他个体是完全没有联系的,所以至少,有联系的个体会得到案件的信息,受到案子的影响。”

“更何况,目前传播媒介发展迅速,即使没有直接联系的个体,也能很快的得到消息。像是电视上天天报道的案件,普通人都尚且会接收到信息受到影响,更何况关系更为密切的人呢?”

 “虽然有少年法庭,等一系列的保护措施什么的,但是严格来说,谁能够保证一定不会有任何影响?就说最原始的,邻里街坊,亲戚朋友肯定都会知道的。”

 “所以说,一件案子的影响恐怕永远、也没有办法完全消除,甚至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变得更为恶劣。”

 

 “领君...?领君?!”

 樱井看到,对面的成濑领只是静静的直视着前方,仿佛根本就没有听到他说话。

 

 再一次见到栉森秀一,大概是在两天后,学校校园祭放了假,然后特地来找他,少年这么说到。

 然而成濑却没怎么感到高兴,上一次少年崩溃的哭声仿佛还在他耳边回荡,所以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把现在面前人的笑容当做真心实意。

 可是任凭他怎么盯着他看,却就是看不穿他的心思。那笑容好像真的就是一切大功告成了的舒心的放松的笑,倒也看不出什么真假。

 成濑蹙着眉喝酒,并没有热切的去搭秀一的话。少年毫不在意的笑笑,拿起吧台上的橙汁,喝了一大口。

 “我还真没见过来酒吧喝橙汁的。”

 成濑撇撇嘴说。

 “我还是未成年嘛。”

 秀一笑着,又喝了一口,接着拿起单子仔细的看上面的酒水名目。

“不知道是那个小鬼在家里用酒招待我的。”

秀一只是笑了笑,被光映着,脸上好像更瘦了。

“成濑桑,我不想再喝酒了。”

“我以后都不会再喝了。”

 他很认真地看着他说,而后又朝酒保招手,要了杯汽水。

 成濑愣住了,他看着那杯充满了气泡的液体,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刚刚摄入的酒精似乎减缓了他大脑的思考速度。

 “你——”

 他开口想说话,却莫名其妙的卡住了,咳了一声,他有些没有底气的说了下去。

 “不必这样的...”

 

 空气陷入了沉默,秀一微笑着一小口一小口喝他面前的汽水,成濑只是抬着头看他,眼前五颜六色的光不断闪过,视野不知不觉竟变得不清楚起来

 “成濑桑,”秀一很温柔的开口说道,“谢谢你。”

 “是真心的。”

 他回过头补充道,眼睛里带着笑意,和一丝寂寞。

 

 成濑没有说话,他觉得今天的栉森秀一有所不同,他不知道说什么。

 

 “我想我大概能够了解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但是,我和成濑桑毕竟不一样。”

 

 “成濑桑很勇敢,很执着,可是我很懦弱。”

 “但是还是很开心,能够认识你。”

 

 “你说这些要干什么?”

 他伸手抢过他的汽水杯子,让他专心看着自己。

 “没什么啊,我觉得是时候该表白了。”

 秀一睁着大眼睛无辜而又认真的说,说完还微笑了一下,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我说你啊,要是瞒不下去的话,就把验尸报告交出来也无所谓啊。”

 “栉森秀一?”

 “反正他们没有证据,我有自信他们拿不到证据。”

 秀一略微抬了抬头,有些得意的说道。

 “这点,我们还是很相似的吧,成濑律师,我们都很自信。 ”

 “你——”

 成濑皱着眉头,忍不住想让他住口,却突然停了下来。

 

 吧台下,秀一正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交了吧,成濑桑。”

 “这是帮我,以后就别再这么做了。”

 

 成濑领浑身一抖,他抬头看着栉森,眼睛里埋藏着复杂的情绪。

“这是我们的秘密,不告诉任何人怎么样?”

 

——“求求你成濑桑,帮帮我。”

 

成濑颤抖着,瞪着眼睛问他。

“栉森,你要干什么?”

而那个少年却依旧保持平静,微笑着看他。

 

“本来想要成年的酒和成濑先生一起喝的,可是现在...好像——”

 

“都已经喝过了哈哈。”

 

“那...”

 

 

 

 手里的温暖缓慢的流逝,眼前的风景变得开阔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成濑才回过神了,而那张高脚凳,早已经变得冰凉。

 

 他回头看吧台上那杯没有喝完的汽水,忧伤的笑了一笑,便抬起手来,将杯子里的液体倾数倒入,看着一个个气泡缓缓上升,成濑的眼睛里逐渐出现了光亮。

 

 “啊,这小子点的什么汽水,这么辣啊...”

 

 

 

-尾声-

 

 

 隔日,成濑领上交增根一案真正的验尸报告,因故意延误上交时间,扰乱警方搜查,被上级给予处分并开除。

 同一天,藤泽南署接到报案,沿海公路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伤者栉森秀一当场抢救无效死亡。

 一周后,增根隆司死亡一案以意外死亡结案。

 

 

 

——如果我没有踏出那一步,那我们是不是还依旧是两个故事里的人,永远不会遇见?

 

谢谢你说我勇敢,

 

我也只有这么一次鼓起了勇气,

 

去认识你。



-------END--------


评论

热度(22)

©岚田日暖 / Powered by LOFTER